Talk:香港公園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香港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香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香港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香港公園在金鐘;或是在中環?[编辑]

    • 香港公園前身是兵房,金鐘作為地名,指中環與灣仔之間的兵房(2019年5月11日 (六) 10:18 (UTC)的補充: 海軍兵房 或Admiralty ),及兵房拆卸後,兵房原本所在的一個地域。但是嚴格來講「金鐘」不是一個行政區,而是一個大概的範圍。中西區有明確的範圍,但比較像政治選舉的選區,不像正式的行政區,所以「金鐘」、「中西區」都可以是正確,可以都不是(金鐘嚴格上應指金鐘道兩旁,但香港公園深入金鐘道以南的香港島半山,香港公園西面正是山頂纜車總站;香港公園沒有人居住,雖然中西區區議會可以為香港公園有關的政府政策提出討論,但較少報紙指香港公園在中西區)在報紙甚至有衝突,例如香港公園內的紅棉路婚姻註冊處,所指的紅棉路,部分指道路位於中環([1][2] [3])、部分指中區([4])、部分指金鐘。而公園南邊界堅尼地道,則在報紙上公認為半山區(或叫「中半山」[5][6])。所以夾在中環商業區、金鐘金鐘道、半山堅尼地道之間的香港公園,應以主要入口(鄰近金鐘法院建築人群)為命名([7]),還是其他?例如在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的選區分界([8]),完全沒有設立金鐘選區,只有中環選區,反而堅尼地道以南的「中半山」(香港島群山的山腰),已是山頂選區動植物公園一带則是半山東選區。雖然仍未查閱OZP城市規劃大綱圖,但相信同樣地會在地名上與其他來源有衝突。Matthew hk留言2019年4月29日 (一) 16:3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