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高臺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alk:高台教
基础条目 高臺教属于维基百科哲學與宗教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宗教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宗教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宗教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工作组图标
本條目由新兴宗教工作小组提供支持。

“政治活动”一节似乎有许多错误[编辑]

“政治活动”一节似乎有许多错误:

“接着又派杨文明(大明)镇压了和好教,和好教教主郑明世阵亡”,所谓“郑明世”(Trinh Minh The)疑似为“Trình Minh Thế”的误译,应该译做“程明世”,而此人并非和好教人物,而是一位高台教军官,最后在1955年在与南越交战中阵亡。

“副教主黎光荣解甲归田”,黎光荣(Lê Quang Vinh)以名字“Ba Cụt”更为人所知。英文版没有提到黎是副教主,只说他在黄富楚被捕处决后继续领导和好教军队,最后在1956年被南越捕杀,也不是什么解甲归田。

“这时高台教的教主范公稷已经年老体衰,副教主阮成芳转而宣誓效忠吴廷琰政府”,英文版范公稷Phạm Công Tắc)的条目说,1955年,将军阮成芳Nguyễn Thành Phương)获得吴廷瑈的非正式任命,并在吴的鼓动下在高台教内部对反对吴廷琰政权的人发动清洗,范公稷流亡国外。

总之似乎好的错误。需要查证。--112.5.243.60留言2018年7月9日 (一) 09:0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