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W-inds.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備份fans資料[编辑]

--Morrigan The Spoiler (沒用的申訴處) 2013年1月31日 (四) 11:10 (UTC)[回复]

事蹟及趣聞[编辑]

  • 屬於日本VISION FACTORY事務所旗下成員之一,2000年於該事務所主辦的九州沖繩新人選拔會中,出身於日本福岡的慶太,因為充滿透明感及具有壓倒性存在感的聲音而受到所有評審一致的好評和支持,在1萬多名的參加者中脫穎而出。以及同是在日本札幌的舞蹈學校學習舞蹈的競爭對手、也因為各自都擁有非凡的才能和天份而受到注意的出身於北海道千葉涼平緒方龍一,組成了"w-inds."。
  • 團名趣聞:
    • "w-inds."為英文"風"的意思,亦音同於英文Win勝利之意,喻義為當來自日本北方(北海道札幌)與南方(福岡)的風合而為一時,從日本為起點,讓世界注意他們的存在為目標的組合,在此誕生,也意味著在日本的中間一起努力。
    • 正確寫法為w-inds. 全部是小寫英文字母,於w與i中間有橫槓 "-",s後加上一點 "." 。
    • 演唱會周邊商品上由團員發想的「風勝達」LOGO,意義為用中文字來表現w-inds.,即「wind(風)」、「win(勝)」、「"."(達)【強調w-inds.後有一點,真的並非眾數之意】」。
    • RYOHEI, KEITA, RYUICHI <=> w-inds. <=> RKR <=> K & Double R <=> 涼慶龍
  • w-inds.在出道之前,在澀谷代代木公園以及其週遭街道附近,每個星期日進行街頭表演,以累積人氣及經驗。代代木公園原本就是街頭演出者聚集表演的地區之一,剛開始觀賞他們表演的,只有寥寥幾人,但在鍥而不捨的持續表演一段日子後,由冷清的景象開始急速增加大量的觀賞者。
  • 由街頭表演作為起點的三人,因此出道紀念活動也選在東京澀谷109百貨前面舉行,於2001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天出道,推出第一張單曲Forever Memories,共約有8000名歌迷熱情參予,幾乎令澀谷陷入癱瘓。2001年平安夜也於代代木室外與一萬名歌迷,共同舉辦聖誕節特別活動,該年12月31日陸續獲得日本唱片大獎年度最優秀新人獎等不同典禮的新人賞。
    在出道五週年的2006年3月14日當天,亦是專輯「THANKS」發行前日,也突發出現在出道的原點~澀谷街頭,並進入街旁的唱片行與服飾店等打招呼,帶來騷動與驚喜。
  • w-inds.演出的特徵之一,是以主唱慶太的高亢嗓音,搭配上涼平、龍一兩人的合聲與RAP,進行著激烈的歌舞表演。
    對於主唱慶太的嗓音,有著「音域跨越五個八度」的說法,雖然是男孩子,卻有著不遜色給女性的清澈明亮音色。當初參加選秀會時,亦以男性主唱聲音同樣有著高亢特徵「色情塗鴉」樂團的「 アポロ(Apollo)」一曲參選。由於這點似乎成為了w-inds.招牌特色之一,在變聲期時,本人與歌迷皆遭逢了一時期的轉型壓力。
  • 慶太與龍一同樣是射手座,生日只差一天,於是有時共同舉辦生日慶祝會,再順便慶祝聖誕節。
    雖然年月份不同,但三人的生日恰好是16日、17日與18日。
  • 涼平與龍一同樣出生在北海道札幌市,在來到東京、加入w-inds.之前,兩人就已經在北海道的舞蹈演藝學校相識,也參加了發表會演出。因同樣是北海道出身,兩人被歌迷暱稱為「道產子」(日文原意為:出生或出產於北海道的人事物)。
  • 讓許多人印象深刻的,是出道至今主唱慶太的身高有著巨大的改變,由原本三人身高相仿到目前的「一支獨秀」
  • 2004年於台灣台北舉行首次海外演唱會,不僅一個多月前歌迷就在演唱會場外排隊,且開放售票後五分鐘內演唱會A區價值新台幣兩千三百元的門票全數賣完,而二十三分鐘一萬張的兩場門票即告售罄,創下台灣門票銷售最快的紀錄,原定兩場的演唱會,也因此臨時發布加演一場。
  • 由於風格路線與傑尼斯事務所旗下主打特色之男性歌唱舞蹈偶像團體,有較高同質性形成競爭關係,引起演藝業界內與歌迷間後續各式影響。
  • 為日本藝人,但於日本之外的台灣、中國、香港、韓國等其他東亞地區各國卻擁有高人氣。
    至2006年為止,在台灣、香港和中國總共累積創下120萬張的銷售量(其中台灣銷售量約80萬張),19張單曲是金唱片、6張專輯則破白金,於2006年9月受邀至台灣參加「MTV封神榜萬人演唱會」時,同時受頒豐華唱片公司的「中港台三地總銷量破120萬」獎。2006年11月時受邀為韓國「Mnet KM Music Video Festival」的唯一日本出席,受到歌迷瘋狂歡迎,於南韓首爾奧林匹克體育競技場演出,同時受頒「ASIA BEST POP ARTIST賞」獎項。2007年3月前往中國北京參予「中日SUPER LIVE」活動時也展現了超人氣。同年5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紀念慶典統籌辦公室」邀請w-inds.作為唯一日本藝人單位代表,在7月初到香港參演於7月2日(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的翌日)舉行的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紀念音樂會,吸引了上千名歌迷前往接機,發動了四十多名保安人員以維持秩序。
  • 同屬VISION FACTORY事務所旗下師兄弟關係的男子團體有FLAMELead,三團被暱稱為「風火導」。其他同事務所較著名的有DA PUMP安室奈美惠SPEED等。
  • 繼之前首位海外藝人連續4張專輯銷售冠軍之佳績後,由五大唱片公告的2007年度暢銷榜中,包含橘慶太個人作品「FRIEND」外,尚有「Journey」、「LOVE IS THE GREATEST THING 」、「餞別」、「Beautiful Life」等共計五張作品同時挺進排行榜,堪稱史上唯一、創下台灣東洋史音樂記錄之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