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容祖兒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態度囂張[编辑]

2005年度叱吒樂壇頒獎典禮,容祖兒奪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時說︰「你地唔係噓我呀嗎?」態度極囂張

這裡有證明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TiJurVdYg  !!!!

youtube:2005叱吒樂壇頒獎典禮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容祖兒 —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219.77.77.81對話貢獻)於2008年2月11日 (一) 16:41加入。

有人噓佢...佢就要「你地唔係噓我呀嗎?」咩..? 一個大方的人會咁樣寸番人咩..? —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219.77.248.28對話貢獻)於2008年2月12日 (二) 16:02加入。

容祖兒有講過「你地唔係噓我呀嗎?」 呢個係事實!!! —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219.77.248.28對話貢獻)於2008年2月12日 (二) 16:04加入。

此事事緣是有某歌手歌迷在互聯綱論壇上發起噓容祖兒的行動, 在翌年更發表電郵重覆行動, 被歌手何韻詩直斥白痴網民發動1月1日齊噓容祖兒行為卑劣, http://hk.youtube.com/watch?v=rhlyDUJlok0 07年叱咜頒獎台上某歌迷在容祖兒獲女歌手金獎時用粗口罵容祖兒, 容祖兒則沒有回應那位歌迷

若果在整件事中只錄取一句說話就判斷一個是否態度囂張 會不會有點段章取義,以偏蓋全? 如果硬要說她態度囂張, 只能她在數年前的如是, 07年叱咜後,很明顯她態度並不囂張

另外,身為一個觀眾, 不欣賞台上的表演者可以選擇不拍手,離場 但如果發出噓聲,造出柴台等行為, 確實是太過不尊重別人, 更顯得沒有家教了

最後,請問你為何這麼有興致收集容祖兒的負面新聞,又將它一次過放在維基? SuperRock 2008年2月12日 (二) 16:00 (UTC)[回复]

所以她在2006年度降級為銀獎,這已是懲罰;不過,隨著她付出無數努力及其後的謙虛,本人真心希望她永遠奪得金獎和其他頒獎典禮獲得最佳女歌星大獎,直至退休。

整體質素[编辑]

這條條文好可怕, 不但內容空洞, 而且文句亦不完整. --Yau 18:32 2006年5月27日 (UTC)

同意。且容祖兒本人曾上《志雲飯局》,當中曾否提及其出道經過?—談天說地一樂也 (交流) 貢獻? 我的家 2007年7月28日 (六) 13:31 (UTC)[回复]
感覺上是想借百科挑起罵戰—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Oowashi對話貢獻)於2007年10月12日 (五) 06:26加入。

這算什麼條目啊[编辑]

列了一大堆就行了?還有,寫春捲的話應該是不讓的吧。orz--wooddoo | 《House》神作神作神神作 11:25 2006年9月13日 (UTC)

最後那句「傳聞」實應刪掉。維基的本意應是務實客觀;此等「傳聞」無憑無據,兼損人名聲,實和維基的本意相違。—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144.136.109.171對話貢獻)於2006年10月29日 (日) 13:45加入。

同意刪除。不應該以自己的偏見,妨礙讀者的判斷。固然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想法,別人不喜歡某些藝人,當然有其選擇自由。但如果人人都因為本身對藝人的想法,就不加考證,甚至為著人身攻擊,就刻意篩選的話,這樣的話百科就會變成歌迷互相批評攻擊戰場,而非一個讓網民以持平態度,去認識藝人的渠道。這種行為非但會加劇對立情緒,縱容人身攻擊,長遠更會影響維基百科的公信力。—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Oowashi對話貢獻)於2007年10月12日 (五) 06:25加入。

中立問題[编辑]

容祖兒在歌唱事業上的成就毋容置疑,但她多次嫌疑抄襲和失言亦是事實,且受傳媒報導和大眾關注,但此條目對這些都隻字不提,反而派台曲及大小獎項(有些獎未曾聽聞)卻如此詳細記下,難免有失中立。甚至只是補上有相關資料的香港網絡大典連結也給刪去,實在令人費解。Lch2006 2007年11月8日 (四) 11:13 (UTC)[回复]

維基百科不是八卦雜誌,只是一個平台,提供基本資料予大眾。獎項等等資料,是資料性、而非批判性資料。如果因為未聽過某些獎項就質疑中立性,聽過零星負面新聞,就連正面評價的報導都排拒於外,實際上無異於變成另一種以偏概全。保持中立性,就要避免令人有先入為主的資料,包括緋聞又或者選擇性記載。即使當時是大家所「關注」,問題是,報導當中有否被誇大了、又或者,報導會否有針對性?確保資料客觀性,亦是一個選材的重要考慮。如果對這些方面仍有存疑,那麼,就不應該貿然張貼。百科的目的,是客觀地介紹及紀錄,相信這也是管理班子一直相信的想法。—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Oowashi對話貢獻)於2007年11月30日 (五) 03:36加入。

首先我不認為"正面評價的報導要排拒於外",現在的問題恰恰是相反。其實只要有可靠來源的東西已可加上去,難道獎項就真的只是資料而冇批判性、沒有誇大?只記一些正面資料又是否先入為主和符合中立精神?相比其他有爭議性藝人的條目,這條條目是"正面"過餘,維基百科的中立精神是公平地呈現一些事物和爭議的所有觀點。還有閣下忘了簽名。—Lch2006 (留言) 2007年12月8日 (六) 14:21 (UTC)[回复]

as far as I know, 楊千嬅's fans club has organized a group to anti joey yung by making unreasonable accuse on joey's life and her career. Please vote to stop ip editors from editing in this page (留言) Likemath (留言) 2009年11月21日 (六) 04:09 (UTC)[回复]

我每次寫有關容祖兒一些不好的新聞,往往會遭到回退,現時網上有大量有關容祖兒的不好的新聞,包括一些撐中國的新聞,但往往會遭到某F字頭用戶回退。我發現每次寫有關容祖兒一些不好的新聞,都會遭到某F字頭用戶回退。請問wiki是否要中立?為什麼wiki容許用戶保存不中立?Kj2052留言2021年3月26日 (五) 13:36 (UTC)[回复]

侵權[编辑]

此次修改的侵權來源:

Eky- 2008年5月22日 (四) 17:11 (UTC)[回复]

新人唱片銷量紀錄[编辑]

條目中說: 第一張唱片《Joey EP》銷量更達到13萬,這個紀錄直到現時為止也沒有任何新人能打破。

這是荒謬的,劉美君第一張唱片銷量達40萬,她沒有打破這個紀錄,又何來「沒有任何新人能打破?」--WKW (留言) 2008年8月11日 (一) 18:40 (UTC)[回复]


原文[编辑]

實為: 銷量達到13萬,更破紀錄成為首位歌手跨世紀連續停留於IFPI榜長達二十三星期,這個紀錄直到現時為止未有任何新人能夠打破。

該紀錄是停留IFPI榜達二十三星期而非銷量13萬。—Wspencer (留言) 2009年2月24日 (二) 20:12 (UTC)[回复]

修改文章[编辑]

改為: 容祖兒推出首張同名EP《Joey》,銷量達到13萬;另外,她破紀錄成為首位歌手跨世紀連續停留於IFPI榜長達二十三星期,這個紀錄直到現時為止未有任何新人能夠打破。

由於原文內容較含糊,所以已經過修改。--Martinkiki (留言) 2009年4月7日 (二) 04:29 (UTC)[回复]

容祖兒是食素的[1][编辑]

This should be on her bioNbagigafreak (留言) 2008年12月11日 (四) 01:45 (UTC)[回复]

條目被騎劫?[编辑]

此條目現時似乎變成一篇負面批評,與之前以編年介紹其事業全然不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努力的高考生 (留言) 2009年4月15日 (三) 01:27 (UTC)[回复]


楊千嬅fans club的人set up了一個反祖大聯盟,希望幫楊千嬅上位,請大家去投票把此條目保護 ?--User:likemath (留言) 2009年11月21日 (六) 04:05

關於楊千嬅fans的惡意攻擊[编辑]

基於生者傳記方針,負面攻擊事項請到討論區取得共識才加上,維基不是攻擊其他歌手的武器或八卦雜誌 請在這條目討論楊千嬅fans想誹謗和攻擊的事項,有共識才可更改 --User:likemath 2010年2月1日 (一) 12:20 (UTC)[回复]

先聲明我不是容祖兒或楊千嬅的fans。生者傳記沒有規定負面資料一定要經過討論取得共識才可以加上,而且那些負面資料有可靠來源佐證,維基可以容納這些資料。— Άndrew (✉✍) 2010年2月1日 (一) 22:30 (UTC)[回复]

首先你說你不是楊千嬅的fans,沒人可證明.但更重要的是你所加的source不是來自可信的媒體,好像有公信力的報紙如明報,星島,而是楊千嬅fans club旗下的反容祖兒大聯盟的資,有些可笑得來自討論區,說你不是楊千嬅fans,我也不太相信 Likemath (留言) 2010年2月6日 (六) 15:00 (UTC)[回复]

那些來源不是我加上。引用來源時不是只可以使用最具公信力的傳媒,一般來說只要出版前需要經過編輯校對的傳媒,都可以視之為可靠來源。如果你發現有來自討論區的來源,可以使用...[來源請求]模版通知其它維基人,請大家協助提供來源,而不是把整篇文字刪掉。— Άndrew (✉✍) 2010年2月6日 (六) 19:16 (UTC)[回复]

不論你是楊千嬅fans or楊千嬅fans請來的人/朋友, 請在多數人讚同下才加上負面攻擊事項,謝 (UTC)2010年3月2日 (二) 02:10 (UTC)Likemath (留言)

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上面的討論?維基沒有這樣的規定。不要因為你個人「看不順眼」就刪除其他編者的心血。— Άndrew (✉✍) 2010年3月2日 (二) 10:58 (UTC)[回复]

請求解除保護此頁[编辑]

內容已經有更新, 例如最新的歌曲排名榜數字及新近的獎項, 而且對於港台給予桃色冒險的最高排名更是失實 (應為第3而非第13) 如果要等到5月7日才更新, 會對用家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對容祖兒本人亦有不公平, 希望可以解除保護 147.8.12.228 (留言) 2010年4月12日 (一) 05:34 (UTC)[回复]

回和記IP用戶[编辑]

根據格式手冊,一般「」只會用於引用說話,不應用在強調用途。另外如果你覺得容祖兒是實力派的話,那找一個來源也不是太難吧,而不是用一個假來源來冒充。加入維基百科的內容須要發表在可靠來源中能被讀者查知,包括容祖兒MV侵權問題,請見維基百科:可供查證。 -- Άndrew (✉✍) 2011年10月23日 (日) 14:10 (UTC)[回复]

來源[2]中只提及她有實力,但有實力和實力派是兩回事,你和我都有實力,但要有一定實力才能被稱為實力派。你覺得沒有括號很怪只是因為你被雜誌寵壞,試想如果每個要強調的字也加上括號豈不是天下大亂。「其熟練的唱功加上目不暇給舞台表演使祖兒再次受到肯定」是你的個人觀感,請加上來源。容祖兒的MV侵權問題是負面內容,根據維基百科生者傳記方針。缺乏來源或來源不可靠的負面內容必須立即移除。希望你能讀讀上面的兩條方針,明白後你便知道這不是什麼針對,大家只是想令條目質數提高。-- Άndrew (✉✍) 2011年10月27日 (四) 16:06 (UTC)[回复]
你提供的來源[3]還是沒有提及實力派,這個我已經替你找到另一個並補上了。但這個來源[4]連那個演唱會都沒有提及過,和MV侵權問題一樣都需要移除。
其實要找來源真的是這麼困難麼,與其在誣衊我是誰誰誰的打手,不如花時間去改善條目。-- Άndrew (✉✍) 2011年10月28日 (五) 02:29 (UTC)[回复]

祖儿和师兄的恋情要不要记叙[编辑]

--Fxqf·留言簿 2012年6月24日 (日) 12:27 (UTC)[回复]

不要。 她現為全國樂檀天后 (2014年開始),不可以有戀情,即使她需要戀情去援助工作,亦須門當戶對,即是陳奕迅古巨基 (假設他們是首次單身),因為他們曾經獲得最佳男歌星大獎,他只奪過最佳男新人,根本沒有資格;至於娛樂傳媒報道只是誹聞,連相/影片經鑑證師證實是電腦高技術合成。

升級至「全國樂壇天后」及中七畢業[编辑]

香港演藝人協會決定把 Joey 升級為「全國樂壇天后」,理由是在她出席所有頒獎典禮都獲得「最佳女歌星」或同級大獎等,數量為眾歌手之冠(詳情請看獎項部份),再加上她在演唱會單是香港站最少65場,為女歌手最多,所以她絕對有資格稱霸本地、澳門及大中華區;至於香港樂壇天后的位置,則由僅次於她的何韻詩擔任。她亦獲教育局由中五升學至中七並畢業。

請勿將維基百科誤當為吹棒偶像和作出肆意人身攻擊的地方[编辑]

維基百科非各位吹棒偶像或因維護自己偶像而對其他人作出人身攻擊的地方,所有編輯也需要乎合維基百科的編輯方針,並且保持條目的中立性,以免令條目變成了編者滿足自己編輯的樂土,謝謝。--Penguin Shido留言2015年4月26日 (日) 07:34 (UTC)[回复]

經歷-無來缺備份[编辑]

1999年-2000年:正式出道[编辑]

  • 1999年,容祖兒正式出道,並獲得公司賞識並資助她離開香港深造3個月。1999年12月公司被英皇娛樂收購,飛圖旗下歌手包括謝霆鋒和她都同時成為英皇娛樂旗下歌手。其時,容祖兒與葉佩雯何嘉莉被英皇娛樂及傳媒界冠為英皇三小花,但隨著其餘兩人離去,此稱號亦漸漸被人遺忘。

EP1 & EP2[编辑]

1999年9月29日,祖兒推出首張EP《未知》,銷量達到13萬張,破紀錄成為首位樂壇新秀跨世紀連續停留於IFPI榜長達23星期,這個紀錄直到現時為止未有任何新人能夠打破,而其第一首派台主打歌為同名歌曲《未知》,此曲改編自Jennifer Paige 的《Crush》,除奪得三個香港電子傳媒流行榜的冠軍位置,廣受樂迷歡迎外,亦為她帶來首個歌曲獎項(勁歌金曲第四季季選入選歌曲 及 新城勁爆歌曲),及橫掃各大樂壇頒獎禮新人獎。

  • 2000年4月25日,祖兒推出第二張EP《不容錯失》,其同名主打歌《不容錯失》為她帶來第一首香港四大電子傳媒流行榜共同冠軍歌曲;同年9月5日推出首張個人大碟《誰來愛我》,並於11月19日舉行其個人第一次紅館演唱會《~H2O+ 容祖兒美麗在望慈善演唱會》,本年度祖兒已首嘗女歌手獎項,勇奪叱吒樂壇女歌手銅獎。

2001年-2002年:多元發展[编辑]

首張國語大碟[编辑]

2001年祖兒先後推出兩張廣東大碟《全身暑假》、《隆重登場》及首張精選大碟《喜歡祖兒》。而《喜歡祖兒》成為2001年IFPI最高唱片銷量大碟,其主打歌《痛愛》更成為代表作。而在12月6日推出首張國語大碟《說真的》,進一步開拓華語市場。

首次個人售票紅館演唱會[编辑]

同年10月25日至27日,祖兒以四面台形式舉行一連三場首次個人售票演唱會《~H2O+容祖兒隆重登場演唱會2001》。雖然祖兒上半年聲帶發炎,經歷了失聲的時期,一度以為自己歌唱事業就此完結,其後戰勝疾病,噩夢過後繼續開拓其演唱生涯。

涉足影圈[编辑]

除了發展歌唱事業,祖兒亦嘗試向電影圈發展,同年一共拍攝三部電影:《百分百感覺II》(3月上映)、《我的野蠻同學》(8月上映)及《蘋果咬一口》(11月上映)。

2002年,容祖兒先於5月推出年度廣東大碟《Something About You》,在10月份更推出第二張國語大碟《一個人的情歌》及第二張精選大碟《喜歡祖兒2》,其中主打歌《爭氣》更為容祖兒帶來首個叱吒樂壇專業推介歌曲獎項(第四位),此曲亦是容祖兒第一首於四台頒獎禮上也獲金曲獎的歌曲。

2003[编辑]

橫掃香港四大電子傳媒頒獎禮[编辑]

憑藉《我的驕傲》一曲容祖兒聲名大噪,她在年尾首奪多個樂壇女歌手的獎項,包括《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女歌星」、《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禮》「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及「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亦憑《我的驕傲》奪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十大勁歌金曲金獎」、《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全球華人至尊金曲」、《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年度歌曲」及《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禮》「專業推介.叱吒十大(第七位)」,更首度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歌手獎﹞」。

2004年容祖兒繼續專註其歌唱事業,於4月29日及10月14日分別推出《Nin9 2 5ive》及《Give Love A Break》兩張廣東碟,當中以歌曲《一拍兩散》、《世上只有》、《16號愛人》為人熟悉。年尾除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女歌星」和《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禮》「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再下一城外,奪港台新增設的獎項《最優秀流行女歌手》,第二次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歌手獎﹞」。此年亦是容祖兒獲得最多冠軍歌曲的一年。

Reflection of Joey's Live 容祖兒演唱會 2005[编辑]

2005年,容祖兒除推出第三張精選大碟《喜歡祖兒3》及廣東大碟《Bi-Heart》,亦於10月26日至11月2日舉行一連八場《Reflection of Joey's Live 容祖兒演唱會 2005》,主題曲為收錄於《Bi-Heart》的《好事多為》。 同年,容祖兒於四台頒獎禮上首度囊括所有女歌手大獎(《新城勁爆女歌手》、《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TVB《最受歡迎女歌星》及港台《最優秀流行女歌手》)。

2006年-2007年:積極求變[编辑]

一反K歌風格[编辑]

2006年為容祖兒的轉型年,先於年頭2月25日推出一反其K歌風格的廣東大碟《Ten Most Wanted》,主打歌《赤地雪》為容祖兒擔任連鎖電器店百老匯代言人後第一首廣告歌;年中7月21日推出第四張國語大碟《Jump Up》,邀得羅志祥一同合唱《飆汗》。而年尾12月28日推出的壓軸廣東大碟《Close Up》,當中三首派台歌《華麗邂逅》、《心花怒放》及《愛一個上一課》,除全數成為四台冠軍歌曲外,此大碟亦是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禮史上第一張大碟能奪得兩首專業推介歌曲獎(2006年《華麗邂逅》第三位、2007年《愛一個上一課》第七位)。

再度囊括四個電子傳媒女歌手大獎[编辑]

2007年容祖兒於7月6日推出第五張國語大碟《小小》及11月7日推出廣東大碟《Glow》,三首派台作品《逃》、《零時零分》和《陪我長大》相繼成為各大電台之冠軍歌曲。年尾在各頒獎典禮獲頒女歌手大獎,分別於《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連續五年成為「最受歡迎女歌星」得主,於《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第三度奪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並成為《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最優秀流行女歌手」4連霸。


2008[编辑]

Perfect 10 黃金十年[编辑]

2009年是容祖兒出道的第十年,廣東大碟《A Time For Us》於4月30日推出;第六張國語大碟《很忙》亦於8月14日推出。為紀念出道十年,容祖兒特別於10月4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兩場《Perfect 10 演唱會》,以《一首獨唱的歌》為個唱揭開序幕,憶述當年在歌唱比賽加入樂壇的苦況,並演繹出道第一首單曲《第一次我想醉》。容祖兒在台上大唱近30首大熱金曲,包括《­隆重登場》、《越唱越強》、《華麗邂逅》、《痛愛》、《心淡》等,­與歌迷一同見證她的黃金十年。

當年十月央視國慶聯歡晚會上容祖兒受邀獻唱《祖國兒女》,11月16日容祖兒亦與好友陳奕迅亞洲博覽館舉行由903id club主辦《Music Is Live》拉闊音樂會,反應熱烈。於年尾頒獎禮上,容祖兒在TVB《2009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除了憑《搜神記》繼2003年後再度奪得《金曲金獎》,更首度憑兩首歌曲(《可歌可泣》、《搜神記》)奪得十大金曲獎及破紀錄於同一屆勇奪7個獎項,最後第三度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歌手﹞」

2010[编辑]

第六次個人演唱會[编辑]

2010年,容祖兒於1月29日推出十週年紀念EP《Joey Ten》,當中歌曲《一直看見天使》為填詞人黃偉文特別為容祖兒出道十週年寫成的主題曲。容祖兒除了於3月7日舉行了《新城容祖兒我的女皇音樂會》外,亦於同月26日和28日,完成了其StarLight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澳洲墨爾本悉尼站。及後又於8月推出廣東EP《空港》,寓意機場的意思,雖然於這個地方上,人人都匆匆忙忙的就像過客一樣,但卻見證悲歡離合。年度主打《破相》是作曲人陳輝陽與填詞人黃偉文合作的「垃圾系列」第4部曲,其音樂錄像帶更是全港首個3D MV,並於7月14日首播[1]。同年11-12月舉行的《Nokia Joey Yung Concert Number 6容祖兒演唱會2010》為容祖兒第6次的個人紅館演唱會,反應熱烈,六度加開至12場。在個唱期間,祖兒施展渾身解數,除有其一貫的勁歌熱舞及深情演唱外,更首次以結他自彈自唱演唱會主題曲《空港》。容祖兒亦是香港唯一一位女歌手能於10年內開設6個個人紅館演唱會,數目高達44場。

Moment[编辑]

至於久違三年的國語專輯《Moment》於七月推出,並再次於台灣發行,主打歌《正好》、《霧裡看花》和《加大力度》亦在各大流行榜取得不俗的成績。祖兒也於新專輯發表後先後來到成都、昆明、合肥等地宣傳新專輯,而在昆明站的宣傳當中歌迷更是冒著大雨,一小時內將近千張專輯銷售一空。8月24日,祖兒到訪台灣,於河岸留言舉行音樂會。電影方面,《DIVA華麗之後》於8月16日上映,當中《追風箏的風箏》更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踏入十月,祖兒完成歷時兩個多月的巡迴宣傳活動,《Concert Number 6》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七站亦於十月二十日在馬來西亞雲頂舉行。11月30日在韓國Mnet亞洲音樂大獎(Mnet Asian Music Awards,簡稱MAMA)中獲得「最受歡迎歌手(香港區)」。


2014年-2015年:另類嘗試[编辑]

Side Project[编辑]

演唱會後失聲,加上家人身體出現毛病,2014年容祖兒明顯放慢腳步,除了出席3月29日-30日一連兩場的「Imagine Nation 伍樂城幻想國度作品演唱會56X Live 2014」為好朋友作曲人伍樂城撐場,及為多部電影獻唱主題曲外(《愛情也有生命》、《共你癡癡愛在》、《讓我們走下去》),重心主要放在家庭上。其後展開「Side Project」,於10月派上第一主打《天然呆》,曲氣輕快清新,一改昔日慘情歌路線,成功於四台取得冠軍。年度主打《樂觀》則於11月18日派台,破天荒邀得日本殿堂級女歌手五輪真弓為其作曲,歌詞方面則由黃偉文操刀,在叱吒樂壇流行榜中取得雙冠軍,更打入「叱吒十大」第四位。另《1314世界巡迴演唱會》亦正式展開,首兩站分別在2014年12月20日及12月27日於美國康州拉斯維加斯舉行,澳門站亦於2015年1月23及24日在金光綜藝館進行。

女皇寶座[编辑]

第三主打《這麼近那麼遠》翻唱歌神張學友1995年的作品,受大眾及不同媒體的歡迎,並在四台榮登冠軍位置,MV更獲張學友客串演出,樂壇天王天后首度合作。4月初正式推出其第五張EP Me, re-do,為填詞人黃偉文與容祖兒的精心企劃。接力作《飄紅》內容圍繞腦退化症,題材新穎,奪三台冠軍。此外,容祖兒接受無綫電視的邀請,為重頭內地劇《武則天》獻唱主題曲《女皇》,於網絡上大熱,取得逾一百八十萬點擊率。同年繼《刻不容緩》後再度與樂壇天王李克勤推出合唱歌《世界真細小》,奪四台冠軍。二人於9月合辦十二埸紅館個唱,門票火速售罄,個唱亦好評如潮。完成演唱會後, 容祖兒開始專注於與監製馮翰銘合作的新碟, 並相繼發表兩首新歌《黃昏點唱機》及《Gotta Get High》。

删除争议[编辑]

這個頁面不應被快速刪除,因為:懷疑提刪者隨便亂提,大部分的內容無明顯廣告,沒想到這個頁面會被提快速刪除。--天篷大元帥 (會客)---(參觀地下鐵 ) 2019年1月13日 (日) 01:46 (UTC)[回复]

代表作品[编辑]

藝人模版的代表作品欄位不應列出多於五個作品,我明白樂迷想向大眾展示更多的作品名稱,但這樣子會令人眼花撩亂,失去閱讀興趣,而且難以令人留下印象。218.255.225.50留言2019年10月16日 (三) 06:03 (UTC)[回复]

擁有無可撼動的地位[编辑]

容祖兒被香港電台形容為「在香港樂壇擁有無可撼動的地位」

我相信沒有人會擁有無可撼動的地位,這大誇張,如無異議將會刪除。Sclssynt留言2020年10月15日 (四) 14:22 (UTC)[回复]

@Yushifan0819@‎Sclssynt 我以就相關「爭議內容」在客棧發起討論,歡迎就此發表意見。Jasonloi1997留言2020年10月23日 (五) 15:12 (UTC)[回复]

人物的「爭議」內容是否應在前言刪除,然後獨立成段[编辑]


現就藝人生平的前言部分發起討論,以上條目出現哪些「批評」該放在前言發生爭議,有用戶認為對其演藝事業相關的內容才應該放在前言,但又就「何謂演藝事業相關的內容」產生爭議。想就相關問題提出意見,見鄧麗欣,將批評、爭議相關內容獨立成段,把前言相關部分移除。

--Jasonloi1997留言2020年10月23日 (五) 14:45 (UTC)[回复]

鄧麗欣沒有問題,前言有批評部分,只有愛好者才介意有批評部分,維基沒有說批評部分不可放在前言,如果該批評部分是重要部分而與其職業身分相關或嚴重影響其工作是可以放在前言,相反工作以外的純個人言論非行為而且不重要與其職業身份無關的是沒有理據放在前言。ドラえ留言2020年10月24日 (六) 13:40 (UTC)[回复]

Jason君你好!我認為不应將人物爭議內容放置前言,且按照生者傳記原則,爭議內容必須有非常可靠的來源證實,而非八卦報道,否則應按謹慎性原則移除,避免造成名譽損害。爭議內容不应使用八卦報道的語氣,更不可堆砌資料,应視爭議內容的影響程度放入相關爭議章節,維基專頁内容應以演藝事業相關的內容(演藝作品及其影響)為主。Thanks! Yushifan0819留言2020年10月24日 (六) 18:30 (UTC)[回复]

可能造成誹謗的爭議性內容[编辑]

鑒於近期又出現IP匿名賬戶反復於香港藝人頁面添加爭議性內容與移除原有內容的現象(目前條目已申請臨時半保護),現就此問題再次展開討論。

按照維基百科生者傳記原則,爭議內容必須有非常可靠的來源證實,而非八卦報道,否則應按謹慎性原則移除,避免造成名譽損害。爭議內容不应使用八卦報道的語氣,更不可堆砌資料,照搬新闻,甚至使用「外界不能排除某種傳聞」的捕風捉影式語氣。維基專頁内容應以演藝事業相關的內容(演藝作品及其影響)為主,與演藝事業無關的有可靠來源的非傳聞八卦的爭議內容應獨立成段置於其後,使用審慎中立語調,同時保證來源有效可靠以防造成名譽損害。

歡迎各位維基百科用戶參與討論。 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4日 (二) 04:03 (UTC)[回复]

我認為目前的爭議章節佔比過大,且大段引用新聞,應該進行修改,並且使用中立語氣。其中兩個「被捕事件」,協助調查並非被捕,所有關於協助調查的原因猜測都無法證實,僅有「猜想」與「傳聞」。根據生者傳記的方針,生者傳記不應嘩眾取寵,也不是成為散播他人八卦消息的主要工具,故該應該移除。--Nicoleyeez留言2021年8月24日 (二) 05:07 (UTC)[回复]
@Nicoleyeez 感謝閣下參與討論,(+)支持閣下關於兩次請求協助調查的移除意見,對於其他爭議性事件,私以為與杜汶澤不和與中國政治風波(如果其他用戶均認為足夠重要以至於應放入生者傳記)可以用中立性語氣改寫並保留,因為確有社交媒體言論留存,可認為具有可靠來源的事實性內容。 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4日 (二) 05:14 (UTC)[回复]

@SammypanJasonloi1997 亦歡迎各位粵語流行樂條目相關貢獻者參與討論。 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4日 (二) 05:17 (UTC)[回复]

兩次被捕事件的大部分來源已經失效,有些來源也文不對題,因此可以大幅簡化篇幅,並且強調最後容祖兒是獲無條件釋放。領獎被噓事件過於瑣碎,不符合收錄標準,可以刪除。杜汶澤事件和內地事件可以保留,沒有構成誹謗或者人身攻擊。--Sammypan留言2021年8月24日 (二) 11:05 (UTC)[回复]
@Sammypan 感謝閣下參與討論,完全(+)支持閣下關於人物爭議內容的修改意見,但依然需強調「協助調查」並非「被捕」,法律意義上亦不屬於負面事件,需對當前版本進行重述,且我認為應參考英文維基百科人物傳記條目,將爭議內容至於其本職工作有關(演藝事業及主要作品獎項)的內容之後,且控制篇幅比重。——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4日 (二) 12:03 (UTC)[回复]

以上討論內容若無其他用戶反對,三日內將根據討論結果對其進行編輯修改,感謝配合,修改後對此仍有異議的維基用戶,為避免無效討論,請移步維基百科:互助客棧/條目探討。——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5日 (三) 04:29 (UTC)[回复]

被補事件應改為協助調查事件。領獎被噓事件的來源其實有容祖兒對此事的多年後回應宜補上容祖兒回應維持中立。衣服事件的來源有容祖兒經理人mani代容祖兒回應宜補上維持中立。同意樓上杜汶澤及內地事件可以保留。基本上有來源的可以保留,但宜加以補充維持中立。爭議章節是歷史一部份,參考中文維基放在同是歷史的演藝事業後,位置可以接受。Serili留言2021年8月26日 (四) 13:52 (UTC)[回复]

@Serili 歡迎閣下參與討論,也很開心終於看到您願意理性地參與討論(雖然您依然在繞過封禁創建新賬戶),但按照我們先前的討論達成的共識,領獎被噓及服裝事件實屬瑣碎,其重要性實在不應列入人物的生平傳記(如果每一條瑣碎新聞都應列入,維基條目想必都要數十萬字了,類似在演藝事業章節,我們也只列出重要的事件,而並非列出藝人參加的每一檔節目、舉辦的每一次演唱會),其他的爭議事件我會有所保留並進行中立化修改,同時根據WP:UNDUE大幅簡化篇幅,調整不合理比重。另外,關於位置,我的意思是放在條目的音樂作品及獎項列表等涉及本職工作的內容之後。希望未來我們可以放下成見繼續共同為維基條目做出貢獻,再次感謝。——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6日 (四) 16:06 (UTC)[回复]
(-)反对 被捕事件改為協助調查事件並非解決該事件僅為「猜想」與「傳聞」的問題,有譁眾取寵的意味,我仍然認為應該刪除。領獎被噓事件和衣服事件過於瑣碎,同意前文討論中應該移除的觀點。--Nicoleyeez留言2021年8月26日 (四) 22:02 (UTC)[回复]

請假定善意,現在是討論時候,維基也有軼事章節可放瑣碎,來源有報導容祖兒也有回應,領獎被噓很少歌手會出現不會是瑣碎,而且衣著引來公關回應而非網民回應不是瑣碎,瑣碎是事件只有網民參與才算是瑣碎,協助調查是真實,是否猜想應由讀者判斷而非編者。次序上事件歸事件同類,列表歸列表同類,不同意次序要更改,次序按中文維基處理。比例上正面事件仍遠超負面事件。如你簡化爭議內容,即你同意簡化演藝事業內容。Serili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2:22 (UTC)[回复]

@Serili 歡迎閣下參與討論,根據WP:UNDUE,對於正面與負面內容,要看是否為此人受人關註的重要原因,給予合理比重(我及其他用戶自然認為容祖兒受關註是因為其演藝事業與音樂作品,當然你也可以堅持容祖兒受關註主要是因為負面新聞,既然您如此帶有傾向性),更不存在加入未經證實的可能造成誹謗的內容而“是否猜想應由讀者判斷而非編者”,建議再反復創建賬號時多閱讀相關新手教程性質的條目。再次強調本條目必須遵守生者傳記方針,當爭議性內容可能會對在世人物造成誹謗時,必須立即移除。如果你拒絕接受任何其他用戶參與討論並發表意見,我認為已無與你討論必要,再次警告您請勿繞過封禁創建賬戶請勿濫用「假定善意」原則逃避責任。——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2:44 (UTC)[回复]

根據方針,必須尊重有來源內容,你刪除所有爭議曾被巡查用戶回退。如你拒絕服從方針,我會將討論放在客棧增加透明度。Serili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3:13 (UTC)[回复]

即使是巡查員或管理員亦須尊重用戶討論之共識,沒有人在維基需要服從任何其他用戶。事實來源跟觀點來源是有差別的,某八卦雜誌關於事件的猜想或傳聞可以直接拿來當成事實?建議閱讀WP:NPOV。反而是作為長期破壞者的您應該尊重維基的編輯方針,再次警告您不要繞過封禁使用新賬戶。--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3:23 (UTC)[回复]

共識不是計人數,有需要我會放客棧討論,再次警告你不要自行製造共識企圖刪除所有爭議Serili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3:28 (UTC)[回复]

討論共識不是少數服從多數,難道是你一人說了算嗎?那還有討論必要嗎?我不會刪除爭議內容,但會按照討論共識、生者傳記方針同WP:UNDUE進行改寫,互助客棧相關問題討論上年已有共識,是你不尊重任何其他用戶意見,當然你要放客棧都可以,不過您還是先擔心一下您自己的賬戶,希望閣下自重,您真的鬧太多次了。——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3:34 (UTC)[回复]
何謂「自行製造共識」?該注意假定善意原則的應該是您吧。支持閣下去客棧討論的想法,屆時我也願意就該問題參與討論。--Nicoleyeez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4:56 (UTC)[回复]

@蟲蟲飛 @AT FredYYoo胡亂舉報本人企圖阻止本人討論,請介入。Serili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3:36 (UTC)[回复]

:) …… 請您捫心自問我是在胡亂提報嗎?--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3:41 (UTC)[回复]

對你提出的修改不太清晰,可否提供一個修改版本?目的來看是沒有共識的,可以先不用急著修改。公示三天並不足夠吧?Jasonloi1997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9:02 (UTC)[回复]

@Jasonloi1997 歡迎Jason君參與討論,是的,先前幾位用戶暫時達成的共識被LTA:ドラえ的傀儡分身否定,且它一直在對本人進行報復性提報,所以可能暫緩該內容的修改與公示,暫時維持原狀保護條目,不然即使大家達成共識也無意義,畢竟我們都知道他有多麻煩 …… --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9:11 (UTC)[回复]

@蟲蟲飛 @AT FredYYo不停對我進行報復性提報,經常騷擾各用戶遊說各用戶認為我是傀儡,FredYYoo正進行不文明行為

已有用戶提出目前沒有共識,FredYYoo想說謊自製共識

我哪裏“說謊”?我說暫時達成共識是在你加入討論之前,我也說了,因為你無視其他所有用戶意見,固執己見,我並不清楚究竟該如何與你展開討論,所以暫緩討論與修改,條目維持現狀以保護條目。請停止你的擾亂行為,其他用戶皆有目共睹。--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09:33 (UTC)[回复]

FredYYoo請不要再騷擾各人及固執己見,有來源尤其是蘋果日報及東方日報更可靠不能移除。Serili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10:51 (UTC)[回复]

@SeriliNicoleyeezSammypan好的,目前包括我、NicoleyeezSammypan在內的三名用戶認為應當根據WP:NPOV對該章節進行篇幅簡化、語調改寫與瑣碎內容移除,而您持反對意見,目前的觀點人數比是3:1,當然想必您一定不認同少數服從多數原則,所以我也不知應當如何,先行暫緩條目編輯以避免編輯戰吧。--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11:00 (UTC)[回复]

補充一點,容祖兒的確曾經在2001年8月涉梁思浩案被捕,只是隨即獲准以2,000元保釋候查,並且最後在8月底獲釋無需再續保[2](內文提到「英皇娛樂旗下女藝人容祖兒,上周末亦涉及梁思浩案,與足總主席康寶駒同被西九龍重案組探員拘捕,兩人其後准以二千元保釋外出」)。個人認為藝人被捕在香港娛樂圈算是少見,亦有多份報章作為資料來源,可以保留,但可加上容祖兒最後獲釋作為結果補充,現時用字「被撤銷擔保」較多用於即時還柙,不夠準確。至於2003年舞影行動容祖兒則的確只是「協助調查」,當時只有楊受成被捕。--HKnotChina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17:22 (UTC)[回复]

  • @HKnotChina (+)支持閣下關於兩次事件的修改意見,先前討論中我亦認為關於被捕獲釋等非瑣碎的事實性內容應當保留,但涉及「大牙肉」,「感謝照顧母女多年」,「但外界仍未除去懷疑梁思浩因得罪了容祖兒而被襲擊的傳聞」所謂可能造成攻击或誹謗的語句應從生者傳記中移除,請問閣下的意見如何?—-FredYYoo留言2021年8月27日 (五) 17:40 (UTC)[回复]
  • @FredYYoo 同意過於主觀及臆測性用語(如「外界仍未除去懷疑……、且懷疑是……」)應避免,如要保留便應說明「外界」是甚麼外界、是否有代表性,並加上資料來源,否則不應自行猜想。至於梁思浩當年的行為及打扮,若保留可令事件描述較完整,而容祖兒本人亦承認她擁有較大的牙肉,因此個人認為「大牙肉」可以保留,但梁思浩在節目上稱「梁生」「照顧我們母女」的影射內容則只是未經證實傳言及臆測,或應稍為改寫。--HKnotChina留言2021年8月30日 (一) 08:07 (UTC)[回复]

另外整個「爭議」部分篇幅相對於正文亦認為稍顯過長,容祖兒「演藝事業」部分有11個小節,爭議部分卻已有6節之多,儘管容祖兒多年來的確受種種爭議及傳言圍繞,但相對而言她成名的一大因素仍是演藝事業,爭議部分是否需相當於其演藝事業的一半,我認為可以斟酌。當然這只屬於主觀判斷,每名條目參與者,甚至同一名參與者在不同時期的判斷也會有別。 我嘗試以另一名曾發生重大爭議事件的女藝人鍾欣桐為例,鍾欣桐2008年流出不雅照事件引起香港以至中國、台灣等地強烈迴響,佔據《蘋果日報》頭版大半個月,亦從此改變鍾欣桐的演藝事業,但此事在「鍾欣桐」條目上的長度仍然不及容祖兒條目上的種種事件。而我不認為容祖兒的杜汶澤事件等社會關注度比鍾欣桐不雅照事件還要大。--HKnotChina留言2021年8月30日 (五) 08:18 (UTC)[回复]

可以參照楊千嬅的爭議板塊[5],不用每一個事件都列出小節,只需要用*分隔即可。--Sammypan留言2021年9月12日 (日) 22:59 (UTC)[回复]
  1. ^ 破相 3D MV
  2. ^ 涉嫌梁思浩遇襲案 楊受成被捕. 2001-08-16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