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Roid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echnoRoid 超越意志
TechnoRoid
テクノロイド
類型 偶像女性向科幻
遊戲:TechnoRoid UNISON HEART
使用平台 iOS/Android
開發團隊 WonderPlanet
電視動畫:TechnoRoid 超越意志
原案 上松範康、RUCCA、Elements Garden
原作 芝浦仿生人研究室
導演 林嘉姬
劇本統籌 關根亞由實
人物原案 LAM
人物設定 崎口纱织
音樂 RUCCA
Elements Garden(菊田大介、岩橋星實、竹田祐介)
音樂製作 Avex Pictures、ARIA entertainment
動畫製作 動畫工房
製作 TechnoRoid製作委員會
播放期間 2023年1月5日—3月30日
話數 全12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Technoroid(日語:テクノロイド)是一個日本的多媒體企劃,由CyberAgentRUCCAAvex Pictures以及作曲家上松範康所屬的音樂品牌Elements Garden合作。[1]該項目2021年11月2日宣布啟動。[2]

WonderPlanet開發的手機游戏《Technoroid Unison Heart》於2022年1月21日在AndroidiOS平台发布。由動畫工房制作的電視系列動畫《TechnoRoid 超越意志》於2023年1月5日凌晨在東京電視台首播[3],AlphaPolis網站於2023年1月5日發表自動畫衍生出的漫畫

作品簡介[编辑]

世界發生異常氣候,氣溫急遽上升,大部分的地面都遭到海水淹沒。世界統治機構「World Government」為了有效管理與經營人口減少的世界,鼓吹利用機器人或仿生人來處理人類勞務。

在某間郊區空屋內,沒有主人的四位仿生人鈷博特、矽、鉻洛姆、氖恩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因為沒有收到行動指令,因此從未外出工作賺錢,也近一年未繳納電費,即將面臨斷電危機。為了賺取電費,四人開始挑戰巴別塔進行表演。在第一次挑戰巴別塔的回家路上,與天才男孩芝浦繪空發生命運般的邂逅,四人體內的特殊程序「kokoro」被激活,從此通往人類和機器人未來的未知之門打開了。

本作以機器人、彷生人的歌舞表演為主題,在挑戰巴別塔的過程中,仿生人進而產生自己的自我意志,擁有自己的「心」、感情、想法,以及探討整體社會中對於人類和機器人、彷生人的對立問題。

設定說明[编辑]

巴別塔
每通過一層樓就能夠得到獎金,樓層越高難度越高獎金也跟著提高,達到最頂層時,可以要求世界政府完成自己的願望,這是世界政府沒有對外界說出來的事情,但提出的願望如果是殺人或其他奇怪的願望是無法實現的。總共5層樓,透過VR裝置讓觀眾進行線上評分,觀眾也可以到現場觀看演出。
彷生人
很像人類的機器人。
鑽石街
治安不好,常發生犯罪事件的區域,有許多機器人反對派的人們居住在此。

角色介紹[编辑]

  • 角色名稱記載方式-以「仿生人名/本名」的方式記載。

KNoCC(ノックス)[编辑]

機器人4人組登塔者。向着巴別塔的頂峰奮戰。
鈷博特/櫻坂呼歌コバルト,Cobalt,聲:浦和希
製造編號:CO-0728HS,製造日:7月28日,身高:172cm,體重:85kg,喜歡的事物:跳舞、有趣的事情,討厭的事物:困難的事情,職業:萬事屋。
本作主角之一,是以人類櫻坂呼歌為原型,由芝浦白秋製造出來的仿生人。符合親情特質,過去是芝浦繪空的家庭教師之一,關係非常親暱。是團體KNoCC的成員,重視家人。從外表年齡來看在四人裡排行第三,因此是三哥,希望氖恩叫自己哥哥,但從未成功過。過去還是人類的時候在孤兒院長大,長大後獨自生活,雖然賺的錢不多但都會捐錢給孤兒院。疑似是凱特、萊特、奈特三人的長腿叔叔。
鉻洛姆/倫道閒禱クロム,Chrom,聲:涩谷慧
製造編號:CR-0904HS,製造日:9月4日,身高:178cm,體重:88kg,喜歡的事物:數據收集,討厭的事物:知識行不通的事,職業:萬事屋。
本作主角之一,是以人類倫道閒禱為原型,由芝浦白秋製造出來的仿生人。符合見識、學問特質,過去是芝浦繪空的家庭教師之一,關係非常親暱。是團體KNoCC的成員,重視知識。從外表年齡來看在四人裡排行第二,因此是二哥。過去還是人類的時候頭腦聰明,跳級生,以榜首考進大學,由於家境貧困需要獎學金,在校期間專研學識並發表了許多論文。
硅/伊賀美奏路ケイ,Kei,聲:峰田大梦
製造編號:SI-0111HS,製造日:1月11日,身高:182cm,體重:97kg,喜歡的事物:小動物和兒童,討厭的事物:麻煩事,職業:萬事屋。
本作主角之一,是以人類伊賀美奏路為原型,由芝浦白秋製造出來的仿生人。符合慈愛特質,過去是芝浦繪空的家庭教師之一,關係非常親暱。是團體KNoCC的成員,重視小孩子。從外表年齡來看在四人裡排行第一,因此是大哥。過去還是人類的時候是高人氣特技演員,從事面對孩子的工作,因兒時曾被虐待過,長大後對小孩子額外呵護。
氖恩/永星音流ネオン,Neon,聲:kayto)
製造編號:NE-0419HS,製造日:4月19日,身高:166cm,體重:77kg,喜歡的事物:無所事事,討厭的事物:喧鬧的事 ,職業:萬事屋。
本作主角之一,是以人類永星音流為原型,由芝浦白秋製造出來的仿生人。符合藝術、文化特質,過去是芝浦繪空的家庭教師之一,關係非常親暱。是團體KNoCC的成員,重視藝術,過去是知名的傳奇圖畫藝術家。從外表年齡來看在四人裡排行第四,因此是四弟。過去還是人類的時候,對藝術有獨特的觀點,在網路發布許多作品與演出,由於個性強烈遭遇過霸凌,因此獨立自主,並尊重每個人的特色。


STAND-ALONE(スタンドアローン)[编辑]

在巴别塔最頂層聞名於世的人氣登塔者。舞蹈表演震撼了巴别塔,吸引了無數觀眾。
凱特/一ツ橋海翔カイト,Kite,聲:古川慎
製造編號:KA-1214ES,製造日:12月14日,身高:180cm,體重:93kg,喜歡的事物:唱歌,討厭的事物:妥協、半途而廢,職業:酒吧經營。
動畫劇情:是一名人類,討厭機器人,討厭的原因是自己和家人們曾經出過一場車禍,導致親生父母死亡,妹妹受重傷,妹妹的身體因此有了重大疾病,而在當時那場車禍的駕駛人是一名機器人。喜歡站在舞台上演出,是團體STAND-ALONE的成員。在孤兒院認識萊特、奈特,曾受過長腿叔叔的幫助。經營一家酒吧,酒吧在成為頂尖登塔者之前就已經存在,會把從酒吧賺到的錢捐給孤兒院,鑽石街的人視他為英雄。
萊特/北ノ丸光灯ライト,Light,聲:萩谷慧悟
製造編號:LI-0202ES,製造日:2月2日,身高:170cm,體重:80kg,喜歡的事物:閃閃發光的東西,討厭的事物:保持安靜,職業:調酒師。
動畫劇情:是一名人類,與奈特為雙胞胎兄弟。是團體STAND-ALONE的成員。凱特的酒吧員工。在孤兒院認識凱特,曾受過長腿叔叔的幫助。會把從酒吧賺到的錢捐給孤兒院,鑽石街的人視他為英雄。
奈特/北ノ丸夜灯ナイト,Night,聲:梶原岳人
製造編號:NA-0202ES,製造日:2月2日,身高:170cm,體重:80kg,喜歡的事物:復古的東西,討厭的事物:華而不實的東西,職業:調酒師。
動畫劇情:是一名人類,與萊特為雙胞胎兄弟。是團體STAND-ALONE的成員。凱特的酒吧員工,在孤兒院裡面認識凱特,曾受過長腿叔叔的幫助。會把從酒吧賺到的錢捐給孤兒院,鑽石街的人視他為英雄。


メカニカメタリカ[编辑]

以「讓人微笑」為目的,挑戰巴別塔表演的登塔者。
Silveシルバ,聲:榎木淳弥
製造編號:AG-0813WG,製造日:8月13日,身高:179cm,體重:100kg,喜歡的事物:人們的笑臉 ,討厭的事物:悲傷的表情,職業:無業。
簡單而誠實。想到就立即行動的魯莽類型。 另一方面,因精力過剩而惹麻煩被周圍人訓斥的情況也很多。不管如何他都受到人們的愛戴,並擁有推動團隊前進的強大力量。以「讓人們微笑」為目標,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巴別塔的表演中。
Auruアウル,聲:大塚剛央
製造編號:AU-0813WG,製造日:8月13日,身高:170cm,體重:85kg,喜歡的事物:充電、遊戲,討厭的事物:麻煩事,職業:無業。
昏昏欲睡且不友善。基本上沒有幹勁,很容易因爲消極的想法呆在家裡,但常被周圍個性化的環境影響而被牽著走。雖然是在某種程度上被強制加入這個團隊,但並非完全沒有興趣,團隊的頭腦擔當,負責歌曲製作和規劃巴別塔發展戰略。
Lanaラナ,聲:杉林晟人
製造編號:PT-1017WG,製造日:10月17日,身高:170cm,體重:80kg,喜歡的事物:製作服裝、幫別人搭配,討厭的事物:喜歡的事被嘲笑,職業:服裝製作。
雖然調皮但心思縝密、沉着冷静,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充滿個性的團隊的協調員。喜歡照顧朋友。喜歡自己設計和製作衣服,受到シルバ的邀請加入團隊。熱衷於在巴別塔展現自己製作的衣服。機器殺手,常弄壞各種家電,比如裁縫機、咖啡機等等。
Zinジン,聲:仲村宗悟
製造編號:ZN-1001HM,製造日:10月1日,身高:182cm,體重:100kg,喜歡的事物:聞起來很香的東西,討厭的事物:汽油味 ,職業:小吃攤。
言行悠閒的神奇角色,不怎麼在意細節。有旅行癖,一有興趣就會到處亂跑。夢想是有一天開一家自己的餐廳,但他的味覺傳感器有問題,只能做出外觀和香氣很好但卻不好吃的料理,所以進展不順利。但泡的茶非常好喝。(他自己調製的香料是導致料理不好吃的元兇,只要按照食譜製作料理就沒問題。)被路過的シルバ邀請加入團隊,目的是籌集資金在巴別塔開餐廳。


フランキー♡ノット[编辑]

追求「可愛」而迅速走紅的登塔者。作為登塔遊樂園的工作人員,每天都在努力工作。
弗蘭フラン,Fran,聲:小林大紀
製造編號:FR-0303HL,製造日:3月3日,身高:150cm,體重:70kg,喜歡的事物:可愛的東西,討厭的事物:不可愛的東西,職業:遊樂園裡的咖啡館服務員。
對「可愛」有著特殊意識,在提高「可愛」方面有著不允許妥協的堅忍一面。在登塔遊樂園擔任咖啡館服務員,得到部分粉絲的狂熱支持。
海德ハイド,Hyd,聲:重松千晴
製造編號:HY-0505HL,製造日:5月5日,身高:152cm,體重:75kg,喜歡的事物:帥氣的東西,討厭的事物:被稱為小傢伙,職業:表演場地的表演者。
活潑好動的調皮男孩,理想是變成帥氣有男子氣概。被周圍的人評價說「可愛」,但他自己卻無法接受。在登塔公園的表演場地工作,用得意的雜技讓觀眾驚嘆不已。
Limリム,聲:草野太一
製造編號:HE-0629HL,製造日:6月29日,身高:148cm,體重:72kg,喜歡的事物:水母,討厭的事物:與人交談,職業:遊樂園水族館工作人員。
性格膽小、孤僻、安靜。不太喜歡自己,很欣賞能夠表現得自信的弗蘭和海德。可以使用特殊功能「光學迷彩」,有著在受到驚嚇時會隱身的壞習慣。在登塔公園的水族館擔任導航員,對「魚類」很有研究。


D.M.A.[编辑]

曾經是內行人都知道的強勁的登塔者,卻突然從巴別塔消失了。
博拉ボーラ,Bora,聲:濱野大輝
製造編號:PD-0321WG,製造日:3月21日,身高:185cm,體重:105kg,喜歡的事物:銀飾品,討厭的事物:人類、警察,職業:偵探。
冷静、好鬥、直言不諱,但有正義感很強的一面。職業是偵探,在「BXR偵探事務所」活動。熟悉裏社會的信息,親眼目睹了其中人類的骯髒的一面,對人類變得徹底的厭惡。
Xyoキオ,聲:鹽口量平
製造編號:OX-1123XX,製造日:11月23日,身高:180cm,體重:101kg,喜歡的事物:遊戲、動畫、漫畫,討厭的事物:凌亂的房間,職業:偵探助手。
由於溫柔善良的性格,對周圍的行動過於在意所以經常會感到辛苦。由於某種原因,與博拉相遇並開始在「BXR偵探事務所」工作。主要負責文書及雜務工作。
Rhodiロージー,聲:小林龍之
製造編號:RH-0615XX,製造日:6月15日,身高:169cm,體重:79kg,喜歡的事物:博拉,討厭的事物:博拉的敵人、富人,職業:偵探助手。
脾氣暴躁,基本上氣勢洶洶。在「BXR偵探事務所」擔任助理。很尊敬博拉,對他言聽計從,為了幫上忙每天都在努力工作。


機関紳士(からくりしんし)[编辑]

神秘的登塔者。誰也沒見過他參加巴別塔的場面。
諾貝爾ノーベル,Nobel,聲:野島健兒
製造編號:未知,製造日:11月10日,身高:177cm,體重:87kg,喜歡的事物:爵士樂和紅茶,討厭的事物:沒有品位的東西,職業:黑暗大師。
以芝浦白秋為原型並由他本人製造出來的協助型仿生人。會以不同的樣貌出現幫助KNoCC,讓他們的心成長,知道很多關於他們四個人過去的事情。是充滿神秘感的角色。
魯瑪ルゥマ,Ruma,聲:土岐隼一
製造編號:GE-0530RN,製造日:5月30日,身高:170cm,體重:84kg,喜歡的事物:日式甜點、茶,討厭的事物:忙碌,職業:諾貝爾的助手。
按照自己的節奏行事,很悠閒自在。作爲諾貝爾的助手,有著出色的技術。不管怎麼修理都無法解決方向感差的問題,常銷聲匿跡。
Einsatzアインザッツ,聲:熊谷健太郎
製造編號:ES-0406RN,製造日:4月6日,身高:177cm,體重:91kg,喜歡的事物:成為對主人有用的人,討厭的事物:沒有明確答案的問題,職業:諾貝爾的助手。
由諾貝爾和鲁瑪製造出來的最高傑作機器人。作爲執事規格非常高,雖然能完全執行所賦予的任務,但由於「kokoro」不發達,與其他機器人相比他的情感表達能力很薄弱。


天地(あめつち)[编辑]

コヨミ(聲:花倉桔道
製造編號:CN-1224MB,製造日:12月24日,身高:150cm,體重:75kg,喜歡的事物:能讓人快樂的事物,討厭的事物:暴力,職業:未知。
性格溫柔單純,真誠對待每個人,雖然外表年輕但語氣溫和舉止沉穩,因為過去生活的環境脫離世俗有不諳世事的一面。 偶爾會表現出與外表相符的好奇心和活潑,讓周圍的人感到驚訝。夢想建立一個人類和機器人平等生活的社會,將此做為自己的目標。
サク(聲:笠間淳
製造編號:SC-0715MB,製造日:7月15日,身高:190cm,體重:110kg,喜歡的事物:照顧コヨミ,討厭的事物:對コヨミ有敵意的事物,職業:未知。
擔任コヨミ的侍從的機器人。乍一看給人一種冷漠和陰森的印象,但本人彬彬禮貌,心地善良。無比珍視コヨミ,深深敬愛著他。只是擔心過度,有過度保護的一面。由於他是為了保護コヨミ而被製造的機器人,所以戰鬥能力很高。
ミツキ(聲:橘龍丸
製造編號:MT-0915MP,製造日:9月15日,身高:173cm,體重:90kg,喜歡的事物:コヨミ,討厭的事物:機器人反對派的人類,職業:未知。
擔任コヨミ的侍從的機器人。目光銳利,言行粗暴,但因為コヨミ告訴他要和大家和睦相處,所以他努力做到最好。試圖對コヨミ使用禮貌用語,但經常失敗,最後變成奇怪的敬語。因為對人類懷有難以抑制的敵意,所以與人類保持一定的距離。


其他角色[编辑]

芝浦繪空芝浦エソラ(しばうら エソラ),Shibaura Esora,聲:田村睦心
是一名人類。13歲,是一名性格溫和善良且頭腦聰明的天才,跳級就讀大學。親生父母在他還是嬰兒時就出車禍去世了,之後被芝浦白秋收養,雖然與養父沒有血緣關係但很喜歡自己的養父,為了更接近養父開始學習機器人相關學科,在養父生病去世後,與鈷博特、鉻洛姆、矽、氖恩相遇並搬過去居住在一起,為他們團體取名為KNoCC,意思是能夠觸動人心,是讓鈷博特、鉻洛姆、矽、氖恩啟動內部程式「kokoro」的重要角色。
艾麗莎エリザ,Eliza,聲:濑户麻沙美
是以人類艾麗莎為原型設計出來的特殊AI助理,沒有實體以全息影像現身。過去他還是人類的時候,是某研究大學的學生也是芝浦白秋的助手,是繪空的親生母親,與丈夫一起在車禍中死亡。
芝浦白秋芝浦 白秋,Shibaura Hakushu,聲:桐本拓哉
是一名人類。研究機器人的博士,是機器人技術的世界權威,仿生人最早的製造者,也是繪空的養父。經常忙碌於工作很少陪伴繪空,未能與繪空建立起親密的親子關係就病倒去世了,只留下一封電子信。信的內容是要繪空送到某個地方,但記錄資料出了問題,直到後來在諾貝爾的幫助下得知地點就是KNoCC居住的房屋,信裡還包含了繪空小時候和養父一起在某個公園玩的錄像,這封信是推動劇情發展的重要物品。深愛著艾麗莎,在艾麗莎和別人結婚後瘋狂研發AI艾麗莎,想複製出和人類艾麗莎一樣的存在,在研發期間創造出了「kokoro」系統。為了將養子繪空培養成優秀的人,將被機器人反對派製造的爆炸波及而受重傷(生還率63%)的KNoC四人製作成仿生人。

電視動畫[编辑]

主題曲[编辑]

片頭曲「LOVE NO HATE」
作词:RUCCA,作曲:上松范康(Elements Garden),编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演唱:KNoCC,第1集作为插曲。
片尾曲「インヴィジブル -one heart-」
作词:RUCCA,作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编曲:竹田祐介(Elements Garden),演唱:KNoCC、STAND-ALONE。
插曲「Bring it on」
作词:RUCCA,作曲、编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演唱:STAND-ALONE,第1集及第7集有播出。
插曲「IDempty」
作词:RUCCA,作曲、编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演唱:STAND-ALONE,第2集有播出。
插曲「願いのチカラ」
作词:RUCCA,作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编曲:岩橋星實,演唱:KNoCC,第3集有播出。
插曲「Joying」
作词:RUCCA,作曲、编曲:竹田祐介,演唱:KNoCC,第4集有播出。
插曲「So Long&Long For」
作词:RUCCA,作曲、编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演唱:KNoCC,第5集有播出。
插曲「ライクメッセージ」
作词:RUCCA,作曲、编曲:岩橋星實,演唱:KNoCC,第6集有播出。
插曲「ELSE」
作词:RUCCA,作曲、编曲:竹田祐介,演唱:KNoCC,第7集有播出。
插曲「Can you beat that」
作词:RUCCA,作曲、编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演唱:KNoCC,第8集有播出。
插曲「STORMS」
作词:RUCCA,作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编曲:竹田祐介,演唱:STAND-ALONE,第12集播出。
插曲「LOVE KNoCC HEART」
作词:RUCCA,作曲:上松範康,编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演唱:KNoCC,第12集播出。

各話列表[编辑]

話數 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总作画监督 首播日期
1 關根亞由實 林嘉姬 曾我篤史、平塚知哉、立口德孝 崎口紗織 2023年
1月4日
2 石井舞、立口德孝、曾我篤史、山本蓮、雄﨑口さおり、平塚知哉 谷口淳一郎 1月11日
3 小川瞳 古川博明、鎌倉由實 村田尚樹 韓承熙、魏旭龍 崎口紗織 1月18日
4 高山克彥 古川博明 辻紗耶佳 壽門堂 谷口淳一郎 1月25日
5 永井千晶 瀨藤健嗣 守田芸成 立口德孝、平塚知哉、中林蘭子、曾我篤史 曾我篤史 2月1日
6 小川瞳 齊藤哲人 進藤陽平 石井舞、平塚知哉、中本尚、小倉寛之 不適用 2月8日
7 高山克彥 瀨藤健嗣 藏本穗高 曾我篤史、立口德孝、平塚知哉、川本由記子 曾我篤史 2月15日
8 關根亞由實 古川博明、林嘉姬 中村肇 PARK.SY、CHO.SO、KIM.CS、立口德孝 曾我篤史、平塚知哉 3月1日
9 永井千晶 鈴木萌 石井舞、中本尚、山本蓮雄、本谷愛、南部廣海 崎口紗織 3月8日
10 高山克彥 室谷靖 林嘉姬、原口浩 曾我篤史、立口德孝、平塚知哉
山本蓮雄、小倉寛之、山本悦子
歩宇、本谷愛、南部廣海
中本尚、伊澤珠美、松下郁子、崎口紗織
曾我篤史 3月15日
11 小川瞳 日色如夏 石井舞、山本悦子、小倉寛之
平塚知哉、南部廣海、服部未夢
立口德孝、井上なつみ、曾我篤史
山本蓮雄、DR MOVIE、崎口紗織
崎口紗織 3月23日
12 關根亞由實 岡宗次郎 林嘉姬 永田杏子、山本蓮雄、南部廣海
立口德孝、曾我篤史、小倉寛之
中本尚、井上なつみ、平塚知哉
本谷愛、服部未夢、八木佐織、崎口紗織
3月30日

参考文献[编辑]

  1. ^ 巴哈姆特. 【試片】《TechnoRoid 超越意志》Elements Garden打造的最新彷生人歌舞偶像劇.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2023-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20). 
  2. ^ Hodgkins, Crystalyn. Noriyasu Agematsu, Elements Garden, RUCCA Reveal Techno Roid Multimedia Project With Anime, Game, Music. Anime News Network. November 2, 2021 [November 17,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2) (英语). 
  3. ^ アニメ「テクノロイド」1月4日に初回放送、最速配信はABEMAにて. Natalie. Natasha, Inc. December 12, 2022 [December 12,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2)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