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 talk:儒家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模板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无需评级。
本Template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哲学专题 (获评模板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Template属于哲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哲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模板级模板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Template无需评级。
中国专题 (获评模板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Template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模板级模板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Template无需评级。
汉字文化圈专题 (获评模板級不适用重要度
Template:儒家」是漢字文化圈專題的一部分,一個主要對(即漢字文化圈,或称「東亞文化圈」「儒家文化圈」等)為主題的文章作編輯、收集、整理、完善的專題。如果您愿意參與,可以編輯這篇文章,或者访问本專題頁面了解專題的工作,並歡迎參與討論
 模板级模板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Template无需评级。

為天地立心,為民生立命。為往圣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關於模板:儒學[编辑]

國際上多以“水”的漢子代表孔子的思想,我想以此來更換原本“儒”的漢字更好的獲得世界共識。 如果願意查詢confucianism symbol便知我所言不虛。目前我不清楚來源也許是孔子學院的推廣? 如果你們有所發現請分享資訊給我 感謝.—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Dyer-wolf對話貢獻)於2020年6月6日 (六) 10:08 (UTC)加入。[回复]

我感到很奇怪,“水”怎么能用来代表孔子的思想?Fire Ice 2020年6月6日 (六) 17:23 (UTC)[回复]
用「水」的出處可能為孔子觀水,其中描述水的品德,與孔子關係應該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形容君子應該像水一樣,最後孔子的老師老子也說過「上善若水」認為水是中國的五種元素中最重要的。--Dyer-wolf留言2020年6月7日 (日) 06:07 (UTC)[回复]

两个链接的问题[编辑]

本模块中,和谐所链接的是一个消歧义页面,教化链接的页面是文化。我華生氏也,侃侃諤諤、孜孜矻矻。 2017年8月28日 (一) 07:58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