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 talk:四台冠軍歌曲列表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有關「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Template:四台冠軍歌曲列表」及各香港歌手「派台歌曲成績」的四台定義討論

已通过:

維持四台即商業電台、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及無綫電視共同冠軍歌曲,不計算未有自家音樂頒獎典禮的ViuTV Chill Club 推介榜。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31日 (五) 12:27 (UTC)

下列討論已經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至合適的討論頁進行,並不要再次編輯本討論。

熟悉香港樂壇的會知道四台包括商業電台、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及無綫電視,四台均有自家的派台歌曲成績榜兼頒獎典禮,詳見「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Template:四台冠軍歌曲列表」但ViuTv於2020年5月起增設Chill Club推介榜,但目前為止未有自家的音樂頒獎典禮,根據蘋果日報報道 https://hk.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00615/DWC3QV6N42ASPUXJ6FCIKT56UQ/ , 《Chill Club》監製葉子文今日接受《蘋果》訪問表示「Chill Club推介榜」是每周由ViuTV製作部及Chill Club台前幕後投票選出,但暫時未有計劃舉行年尾頒獎禮。

我認為ViuTV的「Chill Club推介榜」現時不符合資格成為第五台,待Viutv「Chill Club推介榜」舉行完自家音樂頒獎典禮後才考慮是炻加入成為第五台,理據如下:

要打入四台流行榜的準則,客觀上要看四台的共同點,並不是根據人為因素如傳媒看法及報導,現在不是建立條目。基本上準則除了要有自家流行榜單,也要符合以下準則: 1) 香港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 2) 有自家音樂節目。 3) 有自家音樂頒獎典禮。 四台符合1) 2) 3) ,但明顯kkbox不符合 1) ,亞視不符合 3) ,Roadshow不符合1) ,Viutv「Chill Club推介榜」不符合 3) 以往亞洲電視也有自家的派台歌曲成績榜但未有自家的頒獎典禮所以沒有成為第五台,所以ViuTv「Chill Club推介榜」現時一樣未有資格成為第五台。

正規流行榜必須有其自家音樂頒獎典禮的原因是正規流行榜的功能正是為年尾的頒獎典禮提供候選歌曲,沒有頒獎典禮的「Chill Club推介榜」只是一個榜,並不是一個正規流行榜。如果硬要放寛準則加入Chill Club推介榜,哪麼有很多雜榜要加入例如kkbox, joox, moov等等,到時這版面會非常混亂,因此必須堅持四台共同擁有的三個客觀典型準則。

部分討論在討論: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已展開,於2020年6月12日至6月20日曾有沉默共識。

「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Template:四台冠軍歌曲列表」及各香港歌手「派台歌曲成績」不應增加第五台Chill Club推介榜,大家如何看法? 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3日 (五) 08:47 (UTC)

四台有定義,不能理解為何需要加入第五台。但我同意JAK的想法,可將「四台冠軍歌」改為「各台冠軍歌」或「各大流行榜冠軍歌」 --無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7月3日 (五) 12:41 (UTC)
因為他們另有目的,似想利用維基力量宣傳所謂第五台。而四台冠軍歌似是一個品牌,如仍然是四台,沒有需要改名吧? 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3日 (五) 13:13 (UTC)
應該是說另外建一個條目,畢竟4台是4台,5台是5台。 --無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7月3日 (五) 14:20 (UTC)
  • 除新城外,其他三台已有獨立條目,但他們連獨立條目也未建立就妄想加入第五台。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5日 (日) 12:27 (UTC)
    • 妄想就有點太嚴重,終究來講四台是一個專有名詞,就像你不會把廣播電台收錄無線台裡面(當然技術上來講他也是無線台啦)。維基百科也有類似的概念,你看常用名稱,為什麼條目要叫A而不是B,就是因為大家對該事物的的認知就是A。 --無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7月5日 (日) 12:46 (UTC)

請ドラえ會員停止使用情緒性字眼,保持理性討論。固有的「四台」是因為四台聯頒音樂大獎才有此名,但四台聯頒已取消超過十年,「香港電子傳媒機構之粵語流行音樂流行榜」已沒有所謂官方的準則,因此理應可隨着時代和香港樂壇的改變而破舊立新,更適逢有新的流行榜加入,理應反思粵語流行音樂流行榜的新定義並作出改變。Kkwhat留言2020年7月9日 (四) 15:39 (UTC)

Kkwhat不是破舊立新,只是忽視四台的共同客觀定義之一 - 自家音樂頒獎典禮。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10日 (五) 12:33 (UTC)

除了自家頒獎禮外,Chill Club推介榜想要成為第五台的另一個重要條件是必須將來設立五台聯頒頒獎禮,或者沒有TVB的四台聯頒頒獎禮,換句話說要加入第五台的大家庭,必須要得到其他四台的認可,否則的話此榜單永遠不能列入第五台。Sammypan留言2020年7月11日 (六) 13:14 (UTC)

  • 你的言論有很嚴重的邏輯謬誤。首先,四台聯頒取消後一直維持「四台冠軍歌列表」的名稱只是因為中間並沒有新的粵語流行音樂流行榜加入,現時有香港電子傳媒機構增設一個新的流行榜,而官方的四台聯頒亦已取消超過十年,是時候反思和更新傳統所謂「四台」的「香港電子傳媒機構之粵語流行音樂流行榜」的定義和數量。其次,當年四台聯頒取消正因為TVB勁歌金榜拒絕讓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曲上榜而令其榜單及頒獎禮變得不公平,換言之當時的勁歌金榜已得不到其他三台的認可。按你的說法,勁歌金榜早於2009年尾已不符合所謂「四台」的資格。Kkwhat留言2020年7月11日 (六) 17:50 (UTC)
  • 請不要罔下定論聲稱已達成共識,相關討論還在繼續,而過程當中還未達成任何共識。亦請你提出合理理據回應我的質疑,繼續理性討論。Kkwhat留言2020年7月18日 (六) 06:08 (UTC)

事實是6月曾經有過沉默共識,相關討論還在繼續,未討論完畢前以6月曾經有過的沉默共識為準,你聲稱「當年四台聯頒取消正因為TVB勁歌金榜拒絕讓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曲上榜而令其榜單及頒獎禮變得不公平」,來源呢? 我只見到其他四台無視Viutv的存在。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18日 (六) 12:40 (UTC)

我留意到你之前有不斷追問不同管理員關於「沉默共識」的事,而有管理員已指出當時的討論不算達成沉默共識,因此討論絕對可以繼續。關於所謂「其他四台無視Viutv的存在」一事,你提出的三個所謂「四台準則」,也沒有「四台互相認同各方的存在」的條件,這也從來不是「香港電子傳媒機構之粵語流行音樂流行榜」的準則。現在你攻擊和質疑ViuTV,明顯是在搬龍門。Kkwhat留言2020年7月24日 (五) 12:57 (UTC)

另外,關於「TVB勁歌金榜拒絕讓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曲上榜而令其榜單及頒獎禮變得不公平」令四台聯頒取消,當時很多新聞報導也有直接或間接提及,例如 https://hk.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101125/LTFR2CMGOS2L4K26X763UDQVDA/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01105/00282_007.html Kkwhat留言2020年7月24日 (五) 12:58 (UTC)

斷章取義,管理員指出6月最多只能算是「沉默共識」,你連共識是甚麼也搞不清楚居然講大話說鄧麗欣有沉默共識,Kkwhat早已誠信破產專講大話混淆視聽。另蘋果新聞並非免費開放,詳情看不到,而東方只是投票應否取消四台聯頒,與tvb公不公平沒有直接關係。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24日 (五) 13:27 (UTC)

管理員是指出「要認為6月12日或6月20日,又或是其他某個時刻的版本為有共識的版本,都很勉強」,說明當時根本不能算作達成沉默共識。另外,現在是討論「四台聯頒」的條目,請不要離題討論其他事項,這樣針對性言論只反映你對我有嚴重偏見,有故意反對我的意見的嫌疑。關於蘋果新聞的連結,你之前也有提供過蘋果新聞作例子,但你現在卻指「非免費開放,詳情看不到」,完全是在再次搬龍門和雙重標準。東方的報導中有指出「由於無綫和四大唱片版稅未解決,去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令四大歌手捧蛋,陳奕迅、謝安琪、李克勤等歌手淪為犧牲品,賽果引起各方爭議」以及「港台和商台都贊成停辦」,說明當時勁歌金曲已變得不公平,而且TVB勁歌金榜及其頒獎禮已得不到起碼兩台的認同。Kkwhat留言2020年7月24日 (五) 15:16 (UTC)

請Kkwhat回正題: 回應1:沒有「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的需要,如你想知道各台冠軍歌,各台已有冠軍歌榜單條目供你慢慢觀看。而且各台爭議性更大,例如定義等。

回應2:不接受「香港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推出的粵語歌曲流行榜即可納入條目中」,因為你完全忽略四台還有其他共同點包括有自家音樂頒獎禮,樂迷每年比較四台各目榜單及由榜單提供候選歌而衍生的四台各自頒獎典禮。榜單與頒獎典禮不可分離。

最後回應:要打入四台流行榜的準則,客觀上要看四台的共同點,並不是根據人為因素如傳媒看法及報導,也不是根據某人看法,現在不是建立條目。基本上準則除了要有自家流行榜單,也要符合以下準則: 1) 香港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 2) 有自家音樂節目。 3) 有自家音樂頒獎典禮。 四台符合1) 2) 3) ,但明顯kkbox不符合 1) ,亞視不符合 3) ,Roadshow不符合1) ,Viutv「Chill Club推介榜」不符合 3) 以往亞洲電視也有自家的派台歌曲成績榜但未有自家的頒獎典禮所以沒有成為第五台,所以ViuTv「Chill Club推介榜」現時一樣未有資格成為第五台。

正規流行榜必須有其自家音樂頒獎典禮的原因是正規流行榜的功能正是為年尾的頒獎典禮提供候選歌曲,沒有頒獎典禮的「Chill Club推介榜」只是一個榜,並不是一個正規流行榜。如果硬要放寛準則加入Chill Club推介榜,哪麼有很多雜榜要加入例如kkbox, joox, moov等等,到時這版面會非常混亂,因此必須堅持四台共同擁有的三個客觀典型準則。

本討論已很長久,這兩星期除Kkwhat不斷重覆討論堅持要加入Viutv外沒有其他人再參與討論,我已多次回應Kkwhat的觀點。如於一星期內,Kkwhat沒有新的觀點,而沒有其他人再參與討論,即使Kkwhat不斷重覆討論提出相同的觀點去拉布企圖令討論繁長永無完結一日,我選擇不再回覆Kkwhat的相同觀點,因之前已回應很多次,而選擇直接結束討論達成共識。ドラえ留言2020年7月25日 (六) 11:11 (UTC)


本討論已經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至合適的討論頁進行,並不要再次編輯本討論。

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應改名為2020年度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

下列討論已經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至合適的討論頁進行,並不要再次編輯本討論。

回應1:按你的說法,現時903專業推介、中文歌曲龍虎榜及勁歌金曲也各自有冠軍歌榜單條目,而如果想知道各台冠軍歌可以在各台的條目看的話,哪是否代表「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本身就不用存在?而且我一直表明的是改名為「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後只會有「香港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推出的粵語歌曲流行榜」一個條件,對比起你所堅持的所謂「四台」的三個條件會更簡單和客觀,不明白你為何說反而爭議性更大。

回應2:不是你說不接受就不接受。維基百科和「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條目從來不是你一個人說了算。我知道有樂迷會留意和比較現時四台頒獎禮的賽果,但頒獎禮從來不是流行榜的唯一準則。而且現時勁歌金曲頒獎禮的公平性問題於早前也有提及,但你一直忽視相關問題,偏幫勁歌金榜。而且,照我的觀察最着緊四台頒獎禮的人是你而已,你還特意開了統計和比較往年四台頒獎禮的頁面,但內裡幾乎只有你一個人在編輯,關注度也很少。想告訴你,維基百科並不是你滿足一己私慾的地方,如果你着迷於 統計和比較往年四台頒獎禮數據的話,請自行開一個網頁。

另外,ドラえ亦多次忽略我證明現時TVB勁歌金榜是唯一一間香港電子傳媒機構以合約條款限制歌手或唱片公司將歌曲派台,造成相關流行榜及頒獎典禮嚴重不公的論點和來源,並多次搬龍門及雙重標準以偏幫勁歌金榜,證明到你對ViuTV和Chill Club推介榜有嚴重偏見,未能中立理性地「各台冠軍歌曲列表」條目討論。Kkwhat留言2020年8月1日 (六) 14:56 (UTC)

補充一點,改名為「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並以「香港電訊條例或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推出的粵語歌曲流行榜」作唯一條件後,條目並不會引起混亂,也不會導致kkbox、joox、moov等流行榜加入到列表中,因為這些是串流平台,並不是電子傳媒機構。而根據此規則下,903專業推介、中文歌曲龍虎榜、新城勁爆流行榜、Chill Club推介榜及勁歌金榜均可納入在條目中,規則簡單清晰,也是互相折衷的方法。Kkwhat留言2020年8月1日 (六) 16:30 (UTC)

相關討論已在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不應增加第五台Chill Club推介榜以及有關「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Template:四台冠軍歌曲列表」及各香港歌手「派台歌曲成績」的四台定義討論達成共識,而Kkwhat於一星期內沒有在上述兩個討論頁作出新回應,也沒有其他用戶反對或有其他意見,因此共識已形成。即使Kkwhat於一星期之後無限次再展開類似討論也不會影響共識 – 不會加入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於四台冠軍歌條目。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3日 (一) 13:16 (UTC)

即使我早前未能於一星期內回覆,但這充其量只是沉默共識,而且你由於已參與討論,因此以非管理員身份提早關閉討論已違反WP:NACINV,屬不恰當關閉討論。即使撇開你不恰當關閉討論,其他用戶也可以於討論關閉後重開討論。而且,你現在亦只是一直在堅持你的個人意見而已,繼續無視我對你之前意見的回應和質疑,甚至繼續擅自修改及刪除我的回覆,可當作WP:DISRUPT行為。

我已指出改名為「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並以「香港電訊條例或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推出的粵語歌曲流行榜」作唯一條件後,條目並不會引起混亂,也不會導致kkbox、joox、moov等流行榜加入到列表中,你所擔心的問題及所論「更大爭議性」根本不會發生。你繼續堅持原有的四台準則只反映你對ViuTV及Chiil Club推介榜有嚴重偏見,而且一直偏幫TVB及勁歌金榜,這種反覆漠視其他編者的詢問及嚴重不公正的討論態度正是妨礙共識達成的元兇。Kkwhat留言2020年8月3日 (一) 13:45 (UTC)

另外,有線電視曾於1996年至2002年推出「YMC至尊榜」,而且也有自家頒獎禮「YMC至尊榜總選」。這個榜符合了你聲稱的三個所謂「四台準則」( 1) 香港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 2) 有自家音樂節目。 3) 有自家音樂頒獎典禮),但未曾納入過「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當中,說明這三個準則根本不是「四台」準則。當年的「四台聯頒」只包括商業電台、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及無綫電視只是當年的商業決定,並不是因為有所謂「共同準則」而決定。ドラえ會員一直堅持的「準則」只是自行幻想的偏頗個人意見。Kkwhat留言2020年8月3日 (一) 14:05 (UTC)

相關討論已在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不應增加第五台Chill Club推介榜以及有關「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Template:四台冠軍歌曲列表」及各香港歌手「派台歌曲成績」的四台定義討論達成共識,要打入四台流行榜的準則,客觀上要看四台的共同點,並不是根據人為因素如傳媒看法及報導,現在不是建立條目。基本上準則除了要有自家流行榜單,也要符合以下準則: 1) 香港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 2) 有自家音樂節目。 3) 有自家音樂頒獎典禮。因此反對將ViuTV Chill Club榜加入四台,以及反對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應改名為2020年度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4日 (二) 09:59 (UTC)

請留意,現在討論的是把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應改名為2020年度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我並不是要把ViuTV加到「四台」當中,請你抓緊討論重點。另外,我已提出有線電視「YMC至尊榜」的例子質疑你所定的三個所謂「四台準則」只是個人意見,沒有實際證據支持,請回應我的質疑。Kkwhat留言2020年8月4日 (二) 10:49 (UTC)

沒有「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的需要,如你想知道各台冠軍歌,各台已有冠軍歌榜單條目供你慢慢觀看。而且各台爭議性更大,例如定義等。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4日 (二) 10:51 (UTC)

你又在重覆你的發言了。不知道你是不小心忽略了我的回應還是故意不理會我的發言,那我唯有再說一次。

按你的說法,現時903專業推介、中文歌曲龍虎榜及勁歌金曲也各自有冠軍歌榜單條目,而如果「想知道各台冠軍歌,各台已有冠軍歌榜單條目供你慢慢觀看」的話,哪是否代表「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本身就不用存在?

再者,我已多次表明改名為「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後,「香港電訊條例或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推出的粵語歌曲流行榜」只會是唯一條件和定義。只有一個定義當然比有三個定義的爭議性更少,而且你一直聲稱的kkbox、joox、moov等「雜榜」也不會因此加入到條目中,因此這些是串流平台,並不是香港電訊條例或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Kkwhat留言2020年8月4日 (二) 11:01 (UTC)

不同意各台是更中立更少爭議的名字,「香港電訊條例或廣播條例下認可媒體推出的粵語歌曲流行榜」作唯一條件只是Kkwhat一人自吹自擂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9日 (日) 14:54 (UTC)

根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KVL2A_mWE ,「非常開心《呼吸有害》這首歌得到了這麼好的成績😻,更得知在香港獲得所有電視台及電台的全線歌曲排行榜第一次的『五台冠軍』」,看來「五台」才是更中立的名字。Kkwhat留言2020年8月9日 (日) 16:04 (UTC)

另外,我已舉出「YMC至尊榜」的例子證明ドラえ會員提出的三個所謂「四台準則」也只是自吹自擂。Kkwhat留言2020年8月9日 (日) 16:08 (UTC)

四台是四台各台互相認同,幾時由歌手去認同?「YMC至尊榜」的榜單證據? 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14日 (五) 13:45 (UTC)

你提出的三個所謂「四台原則」從來沒有過「四台互相認同」。你又在搬龍門了。

而重點是,現在已有不只一份報章或網媒( https://hk.celebrity.yahoo.com/%E8%8E%AB%E6%96%87%E8%94%9A%E9%A6%96%E4%BD%8D%E6%AD%8C%E6%89%8B%E6%94%9E5%E5%8F%B0%E5%86%A0%E8%BB%8D%E6%AD%8C-214500124.htmlhttps://www.hk01.com/%E7%9C%BE%E6%A8%82%E8%BF%B7/509225/%E6%A8%82%E5%A3%87%E6%A0%B8%E6%95%B8%E5%B8%AB-%E8%8E%AB%E6%96%87%E8%94%9A-%E5%91%BC%E5%90%B8%E6%9C%89%E5%AE%B3-tvb%E7%99%BB%E9%A0%82-%E7%AC%AC%E4%B8%80%E9%A6%96%E4%BA%94%E5%8F%B0%E5%86%A0%E8%BB%8D%E6%AD%8C%E9%9D%A2%E4%B8%96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8/10/EN2008100013.htm )使用「五台」的名字,並指明「五台」包括「叱咤903專業推介」、「新城勁爆本地榜」、「十大中文歌曲龍虎榜」、「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及「勁歌金榜」;更有網媒早於6月尾已使用「五台」字眼( https://www.hk01.com/%E7%9C%BE%E6%A8%82%E8%BF%B7/491999/%E6%A8%82%E5%A3%87%E6%A0%B8%E6%95%B8%E5%B8%AB-%E8%A8%B1%E5%BB%B7%E9%8F%97%E6%96%B0%E6%AD%8C-%E7%84%A1%E5%8A%9B%E6%84%9F-%E8%BD%89%E6%8A%95%E8%8F%AF%E7%B4%8D%E5%BE%8C%E9%A6%96%E6%94%AF%E5%9B%9B%E5%8F%B0%E5%86%A0%E8%BB%8D%E6%AD%8C 「只是另一首五台上榜歌《一人之境》在衝向五台冠軍歌卻遇到阻滯」),說明主流傳媒早已認同「五台」的存在,只是有人偏執地否認這個事實,阻止條目作出合理修正。

因此,如果一星期內沒有用戶提出合理和可靠的來源(例如傳統報章或有廣泛認受性的網媒新聞連結)明確指出現在的粵語歌曲流行榜只能算作「四台」、或明確指出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不能符合所謂「四台」準則,條目將正名為「2020年度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Kkwhat留言2020年8月14日 (五) 16:56 (UTC)

上述所有報道只是說有歌曲在五個台拿到冠軍,就是這樣簡單。這不代表報道認同ViuTV,也不代表ViuTV有認受性,也不代表ViuTV被四台認同過,而且請Kkwhat拿出四台認同ViuTV的證據。現時共識是ViuTV沒有自家音樂頒獎禮還沒有認受性沒有被四台認同過,因此四台不包括ViuTV,如Kkwhat違反共識,Kkwhat將會被封禁。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15日 (六) 11:47 (UTC)

重申,你一向堅持的「四台準則」從來沒有過「四台互相認同」,請停止搬龍門。另外,有多於一個報導將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包括在「五台」內已證明主流媒體對該榜的認同及認受性,而不限於該榜本身有沒有自家音樂頒獎禮。另外根據WP:CCC,「共識是可以改變的,過去的共識可被挑戰,也並非必須遵守⋯⋯『違反共識』並不是拒絕提議與行動的有效理由」,而現在已有多於一個可靠來源認同「五台」的存在,因此修改條目並沒有違規。

因此,如在 2020年8月21日 (五) 16:56 (UTC) 前沒有用戶提出合理和可靠的來源(例如傳統報章或有廣泛認受性的網媒新聞連結)明確指出現在的粵語歌曲流行榜只能算作「四台」、或明確指出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不能符合所謂「四台」準則,條目將正名為「2020年度香港各台冠軍歌曲列表」。Kkwhat留言2020年8月15日 (六) 18:36 (UTC)

Kkwhat不用模仿我的語氣,這顯得Kkwhat沒有自己的道理。重申一次,上述所有報道只是說有歌曲在五個台拿到冠軍,就是這樣簡單。這不代表報道認同ViuTV,也不代表ViuTV有認受性,也不代表ViuTV被四台認同過,而且請Kkwhat拿出四台認同ViuTV的證據。現時共識是ViuTV沒有自家音樂頒獎禮還沒有認受性沒有被四台認同過,因此四台不包括ViuTV,如Kkwhat違反共識,Kkwhat將會被封禁。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16日 (日) 11:02 (UTC)

你提出的質疑我已於上個留言回應。另外,如果報導真的沒有認同ViuTV而支持「四台」的話,他們便會直接忽略《呼吸有害》於CHILL CLUB推介榜的冠軍成績而只報導歌曲得到「四台冠軍」。現在報導是明確地用「五台冠軍」的字眼,還直接指出「五台」包括「叱咤903專業推介」、「新城勁爆本地榜」、「十大中文歌曲龍虎榜」、「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及「勁歌金榜」,已明題是認同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的行為。再者,ドラえ會員於現時「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的三個來源中均只提及「三台冠軍歌」,那難道現時的條見應改名為「三台冠軍歌曲列表」?相關來源根本無效和不合理。Kkwhat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03:21 (UTC)

請Kkwhat不要再用千字文煩擾管理員,管理員於討論應保持中立只會根據方針監察誰違反共識,一句總括Kkwhat的討論態度,凡反對Kkwhat加入Viutv的任何人都聽不入耳連管理員說話都不聽。我已警告過Kkwhat2次如違反共識會被封禁,但Kkwhat有聽得進耳嗎? 講真與這種不良討論態度的人討論有甚麼意義? 請Kkwhat回頭是岸。

這個討論從1995年說起,當初由一台到兩台到三台甚至1994年時四台都未有四台概念,而1994年四台出現後的一年即1995年開始有四台冠軍歌概念,因1995年有四台聯頒,四台聯頒是四台自發合辦,而非由四台以外媒體頒發,也沒有四台以外媒體監察四台聯頒,四台聯頒是四台互相認同對方的其中一種agreement(證據),因此除四台本身各自榜單外,也有四台合併榜單以計算年尾四台聯頒的成績,而四台聯頒獎項於四台各台音樂頒獎典禮中頒發,因此「四台冠軍歌」出現並不是單純因為四台得到冠軍,「四台冠軍歌」是建基於四台聯頒即四台互相認同及四台各自音樂頒獎典禮這個基礎,四台冠軍歌並不需要由四台以外媒體認同,也不需要由唱片公司及歌手及歌迷及聽眾認同。新聞媒體的報導絕對不是判斷香港粵語歌曲流行榜應算作多少台的可靠準則

雖然2010年起四台聯頒取消,這只是代表四台不認同四台聯頒,並不代表四台之間互相不認同,四台之間並沒有表明不認同對方,因此這顯示四台之間繼續互相認同,因此「四台冠軍歌」仍然繼續存在。

2020年中起ViuTV有自己榜單,但是到目前為止四台沒有任何一台表明認同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最重要是VIUTV到現時為止沒有舉辦到自家音樂頒獎典禮,所以VIUTV根本沒有資格與四台相提並論,媒體認同viutv存在不代表四台有認同過VIUTV存在,SONY唱片公司認同viutv存在不代表四台有認同過VIUTV存在。因此我已2次要求Kkwhat拿出四台任何一台表明認同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及舉辦到自家音樂頒獎典禮的真正證據,但Kkwhat並沒有回覆這點,只是不停迴避轉移視線。因此如果四台任何一台沒有表明認同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以及VIUTV 舉辦到自家音樂頒獎典禮的真正證據,請Kkwhat不要更改「四台」加入ViuTV。

讓步方案: 1) 刪除2010年起的四台冠軍歌列表,因為沒有四台聯頒 2) 增加「四台以外的冠軍歌條目」,因滿足Kkwhat的個人慾望。另「DBC華語歌曲流行指數」已取消,「CHILL CLUB推介榜」一樣有取消的可能性,因此兩者類同。

最近一個月只有Kkwhat一人不停堅持要加入ViuTV,請Kkwhat自行二揀一選擇讓步方案,凡目的只為加入ViuTV於四台的方案也不能接受。


最後警告Kkwhat請勿擅自建立共識,Kkwhat再違反會被封禁。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1:30 (UTC)

為什麼要執著於台數,直接寫成香港冠軍歌曲列表不可行嗎?—AT 2020年8月23日 (日) 11:39 (UTC)
因為台數也算是榜單名稱,就算改成香港冠軍歌曲列表,也只是把問題從條目名稱改為條目收錄內容而已(例如上面提到的KKBOX)。 --無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8月23日 (日) 11:42 (UTC)

AT知道香港其實有幾多個榜單? 亞視曾有榜單,有線曾有榜單,請問AT這兩台有曾加入成為第五台嗎? 這兩個台榜單已取消了,VIUTV也有可能如這兩台會取消。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1:42 (UTC)

取消又如何?一個榜單不會因為中止運作而失去認受性。反過來說,為什麼一定要將四台放在一起?為什麼不能分開各自一篇列表?就算2010年之前四台關係緊密,有四台聯頒的頒獎典禮,中止舉辦後四台並列的意義還有多少?我的建議是如果篇幅無法容納所有具認受性的榜單,那可以考慮按榜單來全數分拆或只分拆四台聯頒取消之後的部分。—AT 2020年8月23日 (日) 12:23 (UTC)

一向有全數分拆,一向有分開各自一篇列表,例如勁歌金榜等等,篇幅的確無法容納所有具認受性的榜單,你不如問一問Kkwhat中止舉辦後四台並列的意義還有多少?如果沒有意義為何Kkwhat堅持要ViuTV要與四台並列。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2:34 (UTC)

支持AT的觀點。既然現時「四台」、「五台」、「各台」,還是不提到台數也會有爭議,倒不如直接取消2010年度以後的「冠軍歌例表」。Kkwhat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2:38 (UTC)

AT是管理員,管理員的意見只是作參考,直接取消2010年度以後的「冠軍歌例表」正是我第一個讓步方案。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2:44 (UTC)

AT有提及可以考慮按榜單來全數分拆或只分拆四台聯頒取消之後的部分。我是否可以說:支持AT這個觀點。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2:46 (UTC)

支持按榜單來分拆四台聯頒取消之後的部分。換言之,2010年度以後「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將不存在,只剩下各台自己的榜單的條目。Kkwhat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2:51 (UTC)

Kkwhat支持我提出的第1讓步方案,有無其他人反對第1讓步方案?@Sammypan 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2:54 (UTC)

這樣很好,樂於見到大家取得共識—AT 2020年8月23日 (日) 13:28 (UTC)

對於1我還是傾向於反對,四台聯頒取消並不影響四台冠軍歌曲列表的信息傳遞,不值得為了Chill Club推介榜的爭議而被刪除。Sammypan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3:52 (UTC)

我接受你於討論頁面中提出可保留2019年或之前的「四台冠軍歌曲條目」。Kkwhat留言2020年8月23日 (日) 14:17 (UTC)

經反覆思量後,我認為刪除「四台冠軍歌列表」應從2010年開始刪除。因為是自2010年官方的「四台聯頒取消」後,「四台」的名字已直接沒有了官方來源的支持才產生爭議性。如果從2020年開始刪除,會給人感覺是針對正好於2020年新增的Chill Club推介榜而刪除。況且2010年至2019年間,也有其他的粵語流行歌曲榜出現過(「DBC華語歌曲流行指數」及「騰訊音樂流行榜」),如果不刪除中間年份的列表,難保將來有其他會員要求添加此二榜到冠軍歌列表中,再次引發爭議。Kkwhat留言2020年8月26日 (三) 17:58 (UTC)

Kkwhat講出重點,既況Kkwhat同意2010年至2019年間,也有其他的粵語流行歌曲榜出現過(「DBC華語歌曲流行指數」及「騰訊音樂流行榜」),但不堅持加入「DBC華語歌曲流行指數」及「騰訊音樂流行榜」於2010年至2019年間,無理由要優待ViuTV加入2020年起? 很遺憾方案1還未有共識。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27日 (四) 04:54 (UTC)

因為當年該兩個流行榜成立時並沒有得到媒體、唱片公司及歌手認同,把其加入到「五台」中,但「Chill Club推介榜」有。Kkwhat留言2020年8月31日 (一) 11:02 (UTC)

@Kkwhat:所謂的認可叫做甚麼?難道宣傳歌曲獲得推介榜冠軍就叫做認可嗎?如果是這樣KKBOX真的應該加入了。 --無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8月31日 (一) 14:55 (UTC)

方案6前提一定要同意保留「2020年度香港四台冠軍歌曲列表」包括四台903,rthk,997,TVB。至於新條目必須包括四台,以及四台以外其他榜單,名字可稱為「2020年度派台冠軍歌曲列表」,建議不只增加ViuTV 「Chill Club推介榜」,至少也要增加「加拿大至 HIT 中文歌曲排行榜」。基本上於歌手板塊備註出現的四台以外榜單也可加入新條目。根據討論頁,現時方案6有3人接受。ドラえ留言2020年8月31日 (一) 11:14 (UTC)

@Milkypine:「認同」不是指得到冠軍歌,而是媒體在報導時把「Chill Club推介榜」包括在「五台」中。而且使用「五台」字眼(包括「Chill Club推介榜」在內)的報導不是在《呼吸有害》獲得五台冠軍歌後才出現,而是早於六月時已有出現,而之前的討論已有提供相關連結。Kkwhat留言2020年8月31日 (一) 15:39 (UTC)

現在才知道這裡也有相關討論,我已根據討論頁的建議新增了條目2020年度香港各大電子傳媒機構冠軍歌曲列表以包括2020年五個台的冠軍歌。--Shingkei留言2020年9月1日 (二) 18:15 (UTC)

討論關閉通知:此討論將於7天后2020年9月9日關閉,如還有任何爭議疑問,請到新增條目2020年度香港各大電子傳媒機構冠軍歌曲列表討論頁面。Sammypan留言2020年9月1日 (二) 18:40 (UTC)


本討論已經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至合適的討論頁進行,並不要再次編輯本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