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 talk:西域歷史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关于移动[编辑]

使用歷史上通用的中立名稱,取消1933年才出現的具有明顯政治意圖的名稱—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虞海對話貢獻)加入。

「西域」是不是也有中國中心的問題?(by Iokseng
会有,但比“東土耳其斯坦”这个1933年才创造的名词中立多了。
准确地说,“蒙古”一词都不是完全地中立,要不要把它改成“忙豁仑”啊?
P.S.事实上,英文中都直接用“History of Xinjiang”—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虞海對話貢獻)加入。
(~)補充:而且从“名从主人”的角度来看:
  1. 维吾尔人也是使用“Qurighar”或“Shinjang”,很少有使用“Sherqiy Türkistan”的;
  2. 卫拉特人直接说“新疆”;
  3. 哈萨克人用法不明,待查。
—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虞海對話貢獻)加入。 2011年8月29日 (一) 15:10 (UTC)[回复]
「蒙古」是不是中立我不清楚,但至少是一個官方認可的名稱。「西域」則是相對於中原才有的名稱,不過如果你認為「西域」是歷史上較常用的,我也不反對。—Iokseng留言2011年8月30日 (二) 00:1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