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 talk:Distant minor planets sidebar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emplate talk:TNO
          模板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无需评级。
本Template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天文专题 (获评模板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Template属于天文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天文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模板级模板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Template无需评级。

理論上奧爾特雲在太陽系的邊陲,是長周期彗星的來源;古柏帶在30-50AU的距離上,是短週期彗星的來源。也就是奧爾特雲比古柏帶更遙遠而不可知,兩者之間是否相連或有所聯繫,亦不清楚。所以我認為位階不應在海王星外天體之下與古柏帶相提並論而應該升級。
1:2類冥天體的名稱亦不妥,因為這個分類是與海王星比較而得名的,不同於類冥天體與冥王星的軌道相似。
所以我做了如目前所顯示的變動。如果各位認為不妥,可以再討論。--凌雲 15:01 2006年11月21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