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he Washington Post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華盛頓郵報
Democracy dies in darkness
The Logo of The Washington Post Newspaper.svg
華盛頓郵報報頭
類型 日报
版式 大報
擁有者 WP Company LLC (Nash Holdings LLC)
創辦人 Stilson Hutchins
出版商 Fred Ryan
編輯 Martin Baron
作者群 約740名記者
創刊日 1877年
語言 英语
总部  美國华盛顿哥倫比亞特区K街西北1301号
发行量 每日673,180
星期日890,163[1]
ISSN 0190-8286
OCLC编号 2269358
網站 washingtonpost.com

華盛頓郵報》(英语:The Washington Post)是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最具影响力也是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共獲得47座普利策奖,總部位於華府K街富兰克林广场,由於編輯部位於美國行政中心,《華盛頓郵報》擅長報導美國國內政治動態,該報偏向中立,自由派和保守派的均有在華盛頓郵報撰寫專欄。《華盛頓郵報》網站為美國流量最大新聞網站之一。[2]

發行量[编辑]

數位發行[编辑]

《華盛頓郵報》網站的訪問數從2013年8月的2600萬人次成長到2015年11月的7200萬,2016年訪問數更達到1億人次,美國境外訪問達3000萬次,為美國流量最大新聞網站之一。[2][3]

傳統紙媒[编辑]

根據纽约时报在2013年8月6日的一篇报道中的阐述:截至今年3月,该报的日发行量降至47.4767万份[4],是繼《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今日美國》列第五名。

歷史[编辑]

1948年的《華盛頓郵報》大樓
2015年前的《華盛頓郵報》總部大樓

1877年,斯蒂爾森·哈欽斯(Stilson Hutchins)創辦了《華盛頓郵報》;1880年,該報成為華盛頓特區首家每日出版的報紙。

1905年,《辛辛那提探詢者報》的擁有者購買了《華盛頓郵報》的多數權。1933年,由於經營不善,《華盛頓郵報》幾乎倒閉、被拍賣,《華盛頓郵報》的買主尤金·I·迈耶及其女婿菲利普·格雷厄姆(Philip L. Graham)重新建立了該報的信譽和經濟狀態。1954年,《華盛頓郵報》購買了它在華盛頓特區的主要競爭者,成為華盛頓特區的唯一日報。

1971年,《華盛頓郵報》與《紐約時報》披露五角大樓秘密文件,指控美國政府越戰問題說謊。

1972年,《華盛頓郵報》兩名記者揭露水門事件,經調查及指證,最終迫使美國總統理查德·尼克松辭職。

1981年,《華盛頓郵報》爆發造假醜聞而被迫歸還普利策獎,《華盛頓郵報》的另一個主要競爭者《華盛頓星報》關閉。

1984年12月19日,《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發現號太空梭於1985年1月23日的任務中,在蘇聯上空軌道發射一枚可以攔截無線電電話人造衛星通訊的偵察衛星;由於美國空軍已於同月17日宣布這次任務將列為極機密,這篇報導刊登後,美國國防部長卡斯珀·威拉德·温伯格抨擊:「新聞界不負責任,莫過於此。」同月22日,美國副總統布希在接受華盛頓特區WBC電視台訪問時被訪問者問到,無論《華盛頓郵報》是否刊登這篇報導,蘇聯可能已經知道美國偵察衛星的事;布希說:「我真希望那件事沒有被刊出,因為:該報導不僅不確實,而且它透露了一些極為敏感的情報。……我敢絕對確定,他們(蘇俄)已從這項透露中得利,並可能從其後的洩露中得利,因為:事情一旦洩露,每個人都會設法多知道一些。」[5]

2004年,《華盛頓郵報》獲得普利策獎18個獎項。

2008年,《华盛顿邮报》独揽普利策獎14个奖项中的6项大奖,成为该届普利策獎最大赢家。

2009年,《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凱瑟琳·韋茅斯(Katharine Weymouth)被揭發涉嫌藉政治人物晚宴牟利,重挫該報公信力。

2013年8月5日,華盛頓郵報公司宣布用2.5億美元出售《華盛頓郵報》及其資產給亞馬遜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贝索斯

2015年,郵報總部搬遷至富兰克林广场

在2017年2月,随着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系列对于媒体对他竞选活动和任期前期的报道的批评,以及特朗普对那些作出被他认定为负面的报道的记者的攻击和威胁遭致美国媒体的担忧,《邮报》采用了新的口号“民主死于黑暗之中”(英语:"Democracy Dies in Darkness")。[6]

政治立場[编辑]

《华盛顿邮报》一直被美國保守派人士認為偏向自由主義[7]。但該報在過去亦支持不少共和黨候選人競選州長等候選人,而在1988年總統選舉該報沒有支持任何一黨候選人,該報目前對大部分政治人物均不作表態和取向。目前自由派和保守派的知識分子和專欄作家均有在該報撰寫專欄。

2018年7月,美國總統唐納·川普批評《華盛頓郵報》是「亞馬遜的宣傳機器」[8]

出版服務[编辑]

郵報成立了資訊技術部門,Arc Publishing,並替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新聞機構建立數位出版服務。[9]

參考文獻[编辑]

  1. ^ Saba, Jennifer. New FAS-FAX: Steep Decline a 'NYT' While 'WSJ' Gains. Editor & Publisher. Nielsen Business Media, Inc. 2008-04-28. 
  2. ^ 2.0 2.1 張耀升. 三年起死回生,貝佐斯究竟對華盛頓郵報做了什麼?. 端傳媒. 2017年1月7日 (中文). 
  3. ^ 高敬原. 不只賺錢還要擴編!《華盛頓郵報》新聞編輯室將新增超過60項工作. 數位時代. 2016年12月18日 (中文). 
  4. ^ CHRISTINE HAUGHNEY. 亚马逊创始人将购《华盛顿邮报》. 纽约时报中文网 (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 2013-08-06 [2018-05-05] (中文). 
  5. ^ 美聯社華盛頓22日電. 布希嚴責華盛頓郵報 報導太空梭機密 確已使蘇俄獲利. 中央日報. 1984-12-24: 5. 
  6. ^ Farhi, Paul. The Washington Post’s new slogan turns out to be an old saying. The Washington Post. 2017-02-23 [February 26, 2017]. ISSN 0190-8286 (美国英语). 
  7. ^ Washington Post Hired Left-Wing Obama Enabler as Its 'Chief Digital Officer'
  8. ^ Trump: Will Twitter ax NYT, WaPo in purge of 'fake' accounts?. The Hill. 2018-07-07. 
  9. ^ Shan Wang. Here’s how Arc’s cautious quest to become the go-to publishing system for news organizations is going. Nieman Lab, Harvard University. 2018-02-02.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