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er talk:Patrickov的话题

Liu116 (留言贡献)

关于第一点,我觉得不错,可以说是既解决部分人利用规则漏洞把几个月前就完成的条目提名DYK,同时又解决部分人因为时间上的限制没能够及时完成条目的问题。不过既然牵扯到了数学的概念,那么如果遇到临界的情况(就是条目扩充的时间分布既属于前期较多但有些类似均匀分布)该如何解决?另外如何界定临界点?(话说我3年前的高考数学都没及格……)

关于第二点,出发点同样是好的,不过正文是按照字数还是字节数来规定,可能不同人也有不同观点,举个例子:11月举行的亚洲月活动就要求条目正文部分达到一定字数。阁下所述的正文的标准我大致同意,不过我不清楚标点符号的情况是如何计算的,以及部分如{{cquote}}之类的模板内的文字算不算进正文里面。不过用“<!---->”代码隐藏的内容不算正文这一点大家应该都是同意的。

以上是在下的一点拙见,当然就算这些都解决了,可能还有一些其他情况没有考虑到,同时还要考虑到如何尽可能简洁表达规则让它们通俗易懂同时又让漏洞尽可能地小。

Patrickov (留言贡献)

第一点可以笼统一点,譬如 "扩充期最后 5 天必须有四分之一的长度" 之类。

第二点在下倾向用字节的原因是总长也是用字节,这样较方便计算。cquote 的处理法跟其他非参考注脚一样,去掉模板即当作正文,反正 cquote 太多其他人该也会群起反对吧?

最后,在下承认简洁非吾所长,所以在一定时候必会拋砖引玉一下。

Liu116 (留言贡献)

第一点笼统一点确实会有利于通俗易懂,不过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标准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有些人可能认为“扩充期最后1/4时间有1/4长度”会更好,因为有些人是在搞大工程,五天内未必搞得完四分之一的量。另外就算这些提案提到互助客栈,也不一定能够通过,记得上次讨论过关于防止个别用户利用规则漏洞不断重复提名落选DYK条目的事,最后也不了了之。

Patrickov (留言贡献)

明白了,在下有空会找一下那次的纪录

回复“Re:DYK 評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