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维基百科:知识问答/存档/结构式讨论的话题

覺得維基百科太複雜、很頭痛,我應當怎麼辦

7
由FrankD666虾仁饭做出的摘要

已解决

梦叙天 (留言贡献)

感覺維基:

• 規則、指引、方針複雜,頁面和板塊繁多,各種組織數不勝數,難以清楚、熟悉

• 討論層層疊疊,密密麻麻,難以明白、理解各人的觀點

• 編程——編程什麼的完全是一種十分高深的魔法知識吧!真的是:複雜無比,難以上手,難以掌握

諸位是三頭六臂的神仙吧,編程啊美術啊歷史啊音樂啊......好像沒有什麼是萬能的維基編輯者們不精通的!

UI1UI2UI3UI4 等等更是令人仰天長嘆:這些無比神奇而又無比精緻的頁面都是怎麼做出來的!


所以:

諸位真的已經超越了愚昧凡人的極限吧?

我該怎麼做才可以與諸位一同位列仙班呢?

JyunWaan (留言贡献)

先回答方針或指引,對於新手編者來說,一大堆方針或指引看到就覺得頭痛,也令新編者卻步;其實可以一邊編輯一邊看方針指引,若覺得長了點,可以先看幫助索引或玩維基百科大歷險都可以幫新編者,之後再一步步看其他方針或指引。

而原始碼方面,需要有基本的HTML語言基礎才明白怎看,如果單純只想編輯條目,那大可只用偏好設定>測試功能中的視覺化編輯。(我或其他編者的用戶頁都是用HTML來編寫的,比維基碼更難明是很正常。)

JyunWaan (留言贡献)

(~)補充,無論學甚麼,進步最快的就自已不怕失敗的動手試;我一開始編輯維基百科就是去創條目,找已有的條目作參考,錯了別人改正時就看看錯在哪裡,找找方針邊編寫邊學習,不懂的去互助客棧問(問之前可找找之前有沒有人問過);學甚麼東西都是要多做多練才熟練,編寫維基百科也同理。

梦叙天 (留言贡献)

居然...居然真的出現了!真的顯靈了耶!

神奇的魔法生物、名為源環的偉大的智者!

實在是多謝您的回復和勉勵!

真主·耶穌賜福並保佑您!也賜予我不斷學習、不斷努力的熱心!

Fls81245 (留言贡献)

又不是犯錯立刻死刑,從錯中學不就好了

沒必要把守則背到完美才開始作業,沒人規定要這樣

梦叙天 (留言贡献)

多謝您的回復和勉勵!估計我永遠都不能像各位資深貢獻者一樣厲害,不過一定會努力的!

此帖子已被梦叙天隐藏(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