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er talk:AT/结构式讨论 存档 1的话题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 (留言贡献)
欢迎阅读来自《求闻》编译组的最新维基媒体新闻。

【《求闻》编译组北京6月11日电】基金会以基金会行动的方式禁止英文维基人、英文维基百科管理员Fram编辑英文维基百科一年时间。Fram的管理员权限被移除,其账号封禁需要等到一年后才自动解除。

【《求闻》编译组上海6月11日电】据可靠消息,占海特因产后抑郁自杀身亡。

【《求闻》编译组北京6月12日电】基金会“信任与安全”团队(Trust and safety)以基金会行动的方式封禁英文维基百科管理员Fram一事已进入第二天。此事在英文维基百科引发极大轰动,大多数英文维基人认为用户Fram不应该被封禁,且对基金会在过去两天内给出的解释表达强烈不满。有关Fram被禁制一事的讨论页的纯文字wikitext已达500多KB。据Fram本人解释,他被禁制的最后导火索是在英文维基站内说了“操他妈的”(fuck)和“狗屁”(bullshit)。英文维基用户开始向吉米·威尔士的用户讨论页寻求帮助,一些用户甚至主张应该封禁基金会WMFOffice的账号、到WMFOffice的用户讨论页上仿造警告模板“警告基金会”来发泄愤怒。英文维基一管理员根据社群讨论,顶着基金会行动把Fram解封,但Fram数小时后又被基金会封了回去,同时解封Fram的管理员权限被基金会剥夺一个月。此举招致了更大的反对,截止发稿时另一名管理员又解封了Fram,但WMFOffice还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可能是因为美国西海岸还没有到上班时间。截至目前,已经有两名英文维基百科管理员表态因为Fram被基金会禁制而准备辞职抗议;另外还有人对基金会的解释极其不满,准备在英文维基鼓动管理员罢工。美国西海岸又一个新工作日即将开始,事态还将出现进一步变化。《求闻》将持续报道有关Fram被禁制一事的情况。

【稿件预告】《求闻》将就Fram被基金会禁制一事出详细报道。

【《求闻》北京6月13日讯】中文维基百科Telegram官方群组人数日前首次突破九千人。自2005年11月30日中文维基百科社群在IRC上设立第一个官方交流群组以来,官方群组作为维基百科站外最重要的联络方式,在用户联络、新人咨询、同好交流等方面做出过重要贡献。目前中文维基百科社群在Telegram上组织有13个公开官方群组和3个公开频道;在IRC、Discord和QQ上亦有组织群组。

【《求闻》编译组北京6月14日电】英文维基人、英文维基百科管理员Fram被基金会“信任与安全”团队禁制一事持续发酵。“信任与安全”团队日前刊出了又一份解释声明,仍然拒绝给Fram解封。该声明显然难以说服英文维基社群。英文维基人使用各种方式挖苦基金会及其“信任与安全”团队。

【《求闻》编译组北京6月14日电】文言维基文库开设的申请被语言委员会暂停。

【稿件预告】《求闻》将对文言维基文库开设问题做出详细报道。


修改订阅 · 关于《求闻》 · 往期概览 · 《求闻》编译组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 发送于 2019年6月14日 (五) 14:55 (UTC)

回复“《求闻》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