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er talk:Wolfch/Flow的话题

Quincyplus (留言贡献)

發現有以下問題:

“電動載具”被指向“電動車”,但“電動載具”本應包括以電力推動的電動車、船、飛機,例如:

電動飛機

電動船

當中電動船在維基百科內文也明確說:電動船電動載具的一種。

英文https://en.wikipedia.org/wiki/Electric_vehicle electric vehicle中定義也包括了飛機、船等,但其中文連結卻指向不包括飛機、船的“電動載具”。


現在“電動車”相關的條目有:

电动车

电动汽车

純電動車 (我創建的)

电动车电动汽车 似是重複了, 純電動車 應是在电动车电动汽车之下,當中電動汽車包括了混合動力車,這點我覺得應該要討論可一下。

而這所有的,我認為應在“電動載俱”之下,否則會跟電動飛機、船的定義有矛盾,也跟英文版electric vehicle不協調。


另外英文版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ttery_electric_vehicl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lectric_car

也似是重複了。


以前我能何編輯這些標題間或中英文間的連結,但現在似乎沒有這權限處理了,影響到現有條目情況就更複雜,也不知有何途徑提出問題,所以向閣下救助。


Wolfch (留言贡献)

謝謝告知問題, 先簡單回覆中英文間連結的修改, 這部份目前是在WIKIDATA 中修改, 在維基百科, 條目頁面的左下角, "語言" 部份會列出其跨語言的資訊, 點選語言右邊, 齒輪形狀的圖示, 即可修改中英文間的連結, 我之後會再看 "電動載具" 重定向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謝謝

Quincyplus (留言贡献)

謝謝閣下在編輯上的指教。

嘗試過操作,看似應是在左下角“語言”部份、點筆形圖案“编辑链接”,對嗎?

因工作、節日、社會動盪的影響,遲了回覆,不好意思。

Wolfch (留言贡献)

是的

Wolfch (留言贡献)

剛剛看了一下, "電動車" 的範圍比 "電動汽車" 要廣一點, 至少其首段有提到 "電動車包括電動汽車、電動火車、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等。" (不過其內文的說明仍然是以 "電動汽車" 為主), 目前看來, 這二個條目不太適合合併

Quincyplus (留言贡献)

今天見到message後看看相關條目,發現閣下已處理了“電動車”及“電動載具”的相關問題了,謝謝閣下的協助。

“電動載具”的英文指向問題影響很大,因為這與電動飛機、潛艇…等多個條目相關,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