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er talk:Vanished user 1231123/结构式讨论 存档 1的话题

求闻》:简讯、趣闻和图片报道

1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 (留言贡献)
欢迎阅读来自《求闻》编译组的最新维基媒体新闻。
英文维基社群为COVID-19疫情制作特别公告,在首页“置顶”

英文维基百科社群十分罕见地决定把新兴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相关条目“置顶”在首页的新闻动态版面。这个题为“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版块下面还分有“疾病”“病毒”“时间线”“各地区”“影响”五个链接。

维基百科社群普遍对此类变动十分保守。一位英文维基编者说,在他过去13年的编辑生涯中,从未看见像这样的公告出现在首页上。

在电报上阅读图文报道 →

美媒:俄罗斯网军从维基百科里找素材

《纽约时报》日前报道,俄罗斯网军为了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而注册了成批的脸书(Facebook)帐号,发表支持特朗普的言论。《纽约时报》说,俄罗斯网军操控的脸书机器人为了躲过脸书公司对俄罗斯网军的反制措施,开始从英文维基百科里复制粘贴文本,添加到自己在脸书上的贴文中。

图为一个俄罗斯网军操控的拥枪帐号。被选中的部分为抄袭来的维基百科内容。

在电报上阅读图文报道 →

瑞士政府直接用维基百科上的新冠病毒死亡数据

【北京4月3日电】据瑞士“共和国”(Republik)新闻网报道,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时,难以收集汇总各方数据,便索性采用维基百科上记录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作为官方发布的统计数字。

“共和国”新闻网跟数个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的信源确认,瑞士政府早前公布的官方死亡数据是从维基百科以及其他外界媒体报道得来的。这一现象直到3月下旬才得到改善。因为瑞士政府自己的数据汇报体系难以工作,瑞士政府才不得不依赖维基百科这样的渠道来获取数据。“共和国”新闻网援引信源说,他们发现在维基百科上,不同的编者会根据媒体报道等来源,把来自瑞士联邦各州的死亡人数手动计算在一起。

“共和国”新闻网报道说,瑞士国内的新冠疫情汇报体系混乱不堪,很多情况下甚至需要手填纸质表格,然后用传真发信。


欢迎使用telegram(电报)的各位前往 https://t.me/Qiuwen 订阅《求闻》,第一时间阅读简讯!

修改订阅 · 往期概览 · 《求闻》编译组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 发送于2020年4月4日 (六) 12:07 (UTC)

回复“《求闻》:简讯、趣闻和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