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受限額外程式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Ubuntu 受限額外程式(英語:Ubuntu Restricted Extras,技術名稱:ubuntu-restricted-extras),是Ubuntu的一系列软件包,允许用户安装由于法律或版权原因尚未預設包含的基本软件。

它是一个元包,包含以下內容:

背景[编辑]

默认情况下,该软件包中的软件不包含在Ubuntu中,因为Ubuntu维护人员只想在开箱即用的安装中包含完全自由的軟件。此软件包中的软件可能是专有软件、受软件专利保护的或受到其他限制的。例如,Adobe Flash 插件是一个闭源软件。此外,许多多媒体格式(如MP3H.264)已获得专利。在这些专利适用的国家,分发使用这些格式的软件可能需要向专利所有者支付许可费。[1]

内容[编辑]

Ubuntu Restricted Extras是一个元包,在版本20.04 LTS中,具有以下依赖项:[2]

  • ubuntu-restricted-addons(从 Ubuntu 10.10 开始)
    • chromium-codecs-ffmpeg-extrasnap chromium-ffmpeg
    • gstreamer1.0-fluendo-mp3(套件暫時不可用)
    • gstreamer1.0-libav
    • gstreamer1.0-plugins-ugly
    • gstreamer1.0-vaapi
  • libavcodec-extra
  • ttf-mscorefonts-installer
  • unrar

可用性[编辑]

由于Ubuntu Restricted Extras中包含的软件的法律地位(並不代表其爲盜版或非法),默认情况下该软件包不包含在任何Ubuntu CD中。[3]但是,某些发行版,例如Super OS、Pinguy OS和Revamplinux将此软件包捆绑在其安装媒體上。

參見[编辑]

参考來源[编辑]

  1. ^ Chris Hoffman. Why Ubuntu Doesn't Come With Support for MP3s, Flash, and Other Multimedia Formats. How-To Geek. 17 April 2013 [28 February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8). 
  2. ^ Ubuntu – 在 focal 中的 ubuntu-restricted-extras 套件詳細資訊. packages.ubuntu.com. [2022-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31). 
  3. ^ Ubuntu repositories and ISO inclusion. [2022-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