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红毛芒果/沙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都达里‧莫哈末哈山(马来文:Abdul Talib Mohd Hassan)
出生 (1947-10-11) 1947年10月11日76歲)
 马来西亚霹雳安顺
職業作家
國籍 马来西亚(1947-)
教育程度霹雳安顺師範學校畢業
主題小說\戲劇
代表作《冒险之旅》(马来文:Saga)
《逃亡者》(马来文:Perlarian)
獎項马来西亚全国作家协会冠军
马来西亚教授小说比赛亚军

简介[编辑]

阿都达里‧莫哈末哈山 (马来文:Abdul Talib Mohd Hassan;1947年10月11日,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为马来西亚重要的马来语小说家文学家。他是家中的长子,其父亲莫哈末哈山‧阿里( Mohd Hassan bin Ali )是前任海事局官员。除了擅长写小说,他也参与戏剧创作,并荣获各种奖项,如:1976年马来西亚全国作家协会冠军、1977年马来西亚教师小说比赛亚军等等。另外,部分作品也被翻译成英语。其著作除了收录在马来西亚各地的图书馆,也被新加坡国家图书馆[1]、澳洲国立图书馆[2]大英图书馆[3]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4]等国外各大图书馆大量收藏。

教育[编辑]

阿都达里.莫哈末哈山(出生于1947年),曾在1955年至1957年就读于安顺 (霹雳)男子学校[5]。1958年,又转到安顺 (霹雳)一所英式华人小学继续他的学业。1960年,他再次转校至安顺 (霹雳)霍利卫理公会国立高中就读,直到1965年毕业后.他就在安顺 (霹雳)师范学院中,一边教授课程一边完成他的学业。1969年,他获得了馬來西亞教育文憑(英文:MCE 马来文:SPM)。完成学业后,他便去到了马来西亚柔佛州一所乡村国民小学(Sekolah Kebangsaan Spang Loi, Johor.)成为老师开班授课。

文学作品[编辑]

(1989年)

1.《继承》(马来文:Warisan)

2.《彩虹的面貌》(马来文:Wajah- wajah di pelangi)

3.《安江·阿吉》(马来文:Anjang Aki)

(1990年)

1.《煤烟》(马来文:Jelaga)

2.《昨夜之爱》(马来文:Cinta Semalam)

3.《女歌手》(马来文:Primadona)

(1991年)

1.《逃亡者》(马来文:Pelarian)

2.《紫影》(马来文:Bebayang Ungu)

3.《锡》(马来文:Mimah)

4.《云彩》(马来文:Mega-Mega)

5.《雾中之光》(马来文:Sinar di Sebalik Kabus)

6.《命运》(马来文:Destini Kasih)

7.《你》(马来文:Ika)

8.《艾里阿妮》(马来文:Airiani)

(1992年)

1. 《誓言》(马来文:Di Rahang Sumpah)

(1993年)

1. 《画里的丝绸》(马来文:Sutera dalam Lukisan)

2.《冒险之旅·第二册》(马来文:Saga Dua)

(1994年)

1.《阴霾》(马来文:Jerebu)

(1997年)

1.《凯莉》(马来文:Khailee)

(2001年)

1.《冒险之旅·第三册》(马来文:Saga Tiga)

2.《命运合辑》(马来文:Kompilasi Destini Kasih)

3.《紫檀花合辑》(马来文:Kompilasi Sekuntum Bunga Sena)

(2005年)

1.《日记从心》(马来文:Diari Hati)

文学成就[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https://catalogue.nlb.gov.sg/cgi-bin/spydus.exe/ENQ/WPAC/BIBENQ?ENTRY=abdul%20talib%20bin%20hassan&GQ=abdul%20talib%20bin%20hassan&ENTRY_NAME=BS&ENTRY_TYPE=K&SORTS=SQL_REL_BIB&NRECS=20
  2. ^ https://catalogue.nla.gov.au/Search/Home?lookfor=Abdul%20Talib%20Mohd%20Hassan&type=all&limit[0]=&submit=Find
  3. ^ http://explore.bl.uk/primo_library/libweb/action/dlSearch.do?vid=BLVU1&institution=BL&search_scope=LSCOP-ALL&query=any%2Ccontains%2CAbdul%20Talib%20Mohd%20Hassan&tab=local_tab
  4. ^ https://clio.columbia.edu/quicksearch?q=Abdul%20Talib%20Mohd%20Hassan&commit=Search
  5. ^ https://www.goodreads.com/author/show/3494203.Abdul_Talib_Mohd_Ha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