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雪花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我簡述[编辑]

大家好!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要如何介紹自己,但我大概可以說:「雪花蓮就是一個來自香港,興趣非常廣泛的人,幾乎所有認識我的人,都對我說:『不如戒了一些,不要如此不專注啦!』」然而廣泛歸廣泛,我的興趣永遠離不開紙上文章,好像數學、科學、教育理論、社會時事、世界歷史文學,以至流行研究等等,也是我的興趣範圍,有時自己也覺得自己很「花心」。

粵語流行曲與我[编辑]

聽我說完一大堆興趣之後,大概也不難想到我會喜歡閱讀;但除了閱讀之外,我還有一個自小已養成,而從不改變的嗜好,就是聽歌,所聽的多數是粵語流行曲,早年我已經跟其他同齡的小朋友不同,我是喜歡聽關正傑的歌,後來因為心裡認同黃家駒的音樂理念,所以漸漸變成一個「溫和派」的Beyond歌迷,之後,自黃家駒死於意外,樂壇的情況越來越不健康,最後我終於徹底失望。可能是因為我這個聽來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的過去,所以我在這個期間,迅速將自己由一個受眾,變成一個四處去尋找素材,去了解粵語流行曲歷史的人。雖然我實在算不上什麼,但也希望可以親身參與整合維基百科全書粵語流行曲歷史的部份,這也是第一個要專心完成的目標。

最新的計劃[编辑]

幾經辛苦終於完成了兩個頒獎典禮的部份資料(分別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現時我在頒獎典禮的題目上,可以做的已經做完。

接著就是整理及編輯歌手條目,減少斷開的連結,因為完成了兩個頒獎典禮的部份名單,發現有很多條目還未編輯,整份名單也是「遍地紅」,所以在這裡未能詳述……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勝任的「拓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