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1233/Notice/RFC Techyan的詳細回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來這一版是不需要寫出來的,但是看到Antigng的詳細解釋,我認為我需要解釋為何我要在Techyan的CU投票上投下反對票。

首先,丟一個此前我支持Techyan當管理員的原因:

本人在閱畢Techyan的回答後,認為Techyan能夠勝任管理員一職。對英文維基新頁面巡查的政策更改亦顯示出他能夠以英文交流。同時,我認為在面對不同用戶質疑他為何不回答問題的時候,仍然能夠保持理性,理性說出原因而非發脾氣而支持。加上他對IPBE權限的認識,令我認為Techyan君能夠勝任管理員

——1233

上面的支持票是Techyan的第三次管理員申請時放出來的。那次的申請,明顯我是投支持票的,並希望他能保持理性。

接著就是我要開始說我反對的理由。

  1. 關於Techyan的"保持理性"

    在Techyan成為管理員後,的確,在開始的時候,我看到 Techyan 的確是保持理性的。可是,近期的事情,例如是Jasonzhuo的封禁,抑或是其在Telegram的言論,都看出Techyan仍然在努力做事,但是最大的問題是, Techyan 對反對的意見難以接受,或是虛心聆聽。這令我感到十分失望。

    更甚的是,其在Telegram的言論顯示出來,Techyan 對不同方針的解釋有誤,而這個誤會是非常明顯的影響了他的行事形式。這讓我難以放心Techyan在執行用戶查核員的職責時能夠不偏不倚的下結論。

  2. 對其他用戶的態度

    Techyan對用戶的態度不是那麼好。我認為,就算你不認同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到任何差的態度),你也不應該公開的落井下石。顯然,在該人受到挫折的時候,也不應該這樣對待他,這個是善意推定的一大原則。而且,這個態度,對我來說,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另外,對於永封的用戶,也不應該落井下石。例如是Fauzty的封禁。明顯的,封禁已經對Fauzty的行為沒效時,就不應該永遠封禁+禁止修改自身的討論頁+在討論頁落井下石。這個行為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且令人認為維基百科的管理員是如此傷害他人。更重要的是,我不希望有更多的LTA在中文維基百科中出現,故此對其他用戶的態度讓我感到十分可惜。

  3. 對管理員身份的尊重

    我不認為Techyan尊重自己的管理員身份。在此次投票開始後的一些行為顯示其行為開始出現部分POINT的跡象。例如是對反對票的"歸類",抑或是在Telegram討論此事情的時候的行為。我知道的是,Techyan認為我的投票是惡意的,正如其對Antigng的反對票一樣。我想不出的是,一個管理員以"站外言論不構成站內封禁"為由,在解釋其站內操作是如何違反AGF的時候仍然堅持己見。容我再在這裡說一次:Jasonnn~zhwiki的行為是不接受,但我認為就是差那一個Ping。最重要的是,因為Jasonnn~zhwiki並沒有在其他地方被封禁,他絕對可以去英文(去了)法文荷蘭文元維基俄文蒙古文粵文文言文等等不同的地方再Ping。這是十分簡單的事情,也不需要任何人教他。這個已經不是Outlookxp的惡,而是差不多去到濫權的跡象。

我認為,以上三點就是整個"為何我要投反對票而不是支持票"的原因。

1233 字

2018年3月24日 (六) 18:10 (UTC)

P.S. 解釋這一張反對票也要寫這麼多,其實投一張支持票中立票更簡單。我也不需要寫這麼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