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94rain/学术道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学术诚信 (英語:Academic Integrity),是学术界的道德准则 或 规范。该词由"学术完整性"的始祖Don McCabe英语Don McCabe提出[1] 。其中包括如避免作弊剽窃;保持一定的学术标准;在研究和学术出版方面的诚信和严谨等多个方面。[2]

违反学术道德的形式[编辑]

学术不诚实的例子包括:

  • 剽窃:未经适当承认,采用或复制其他作者(个人,集体,组织,社区或其他类型的作者,包括匿名作者)的原创作品。
  • 伪造:在任何正式的学术练习中伪造数据,信息或引用。
  • 欺骗:向教师提供关于正式学术活动的虚假信息。例如,错过最后期限或虚假声称已提交作品的错误借口。
  • 作弊:任何试图在没有得到应有的确认(包括使用备忘单)的正式学术活动(如考试)中获得帮助的尝试。
  • 贿赂或付费服务:提供作业答案或测试答案。
  • 破坏:行动以防止他人完成他们的工作。这包括从图书馆书籍中删除页面或故意破坏其他人的实验。
  • 教授不端行为:学术上欺诈的教授行为等同于学术欺诈或学位欺诈。
  • 假冒:假冒学生的身份以给学生的学业成绩带来好处,例如代表该学生参加考试。
  • 合同作弊:一种欺骗形式,学生雇用第三方代表他们完成工作。论文工厂属于这一类。

历史演变[编辑]

在18世纪后期,学术诚信与美国南方的荣誉准则英语Academic honor code密切相关,着重于责任,骄傲,权力和自尊。[3] 学术诚信仅仅与个人的社会地位和外在表现有关。任何学术不诚实行为都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好名声而被视为达到目的的必要手段。

直到19世纪末,当大学的目标发生变化时,学术诚信的概念才发生变化。这个时代的学者被要求通过原创研究来教学和创作。 这种演变对促进整个学术机构的团结非常重要,并鼓励学生互相追究不诚实行为的责任。它还允许学生通过彼此的自我监控感受到自己的能力。

信息技术的进步给学术诚信带来了挑战,特别是在互联网上的剽窃 and use of poor-quality sources found on the internet.[4]信息技术也增加了合作写作的机会,引发了作者身份正确归属的问题。[5]

对大学的影响[编辑]

现今大多数教育机构都对学术道德有着严格的要求。

违反学术道德的案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Donald McCabe (Obituary). (2016). Star-Ledger. Retrieved from http://obits.nj.com/obituaries/starledger/obituary.aspx?pid=181490279
  2. ^ Alison Kirk, Learning and the marketplace, 1996-11-30, ISBN 9780809320929  |ISBN=|isbn=只需其一 (帮助)
  3. ^ Tricia Gallant, Revisiting the Past: The Historical Context of Academic Integrity, Academic Integrity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13–31 
  4. ^ The Netherlands Code of Conduct for Academic Practice (PDF).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in the Netherlands英语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in the Netherlands (VSNU). 2014. 
  5. ^ Tricia Gallant, Twenty-First Century Forces Shaping Academic Integrity, Academic Integrity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