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nqiao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趙哈童[编辑]

趙哈童 (1967年 -¹),藝術家,義大利斐冷翠(佛罗伦萨)阿波琴多繪畫工作室畫家及教授。 師從已故油畫大師阿尼戈尼弟子薩米爾萬尼多年, 是第一位真正掌握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及近代的義大利和歐州古典油畫技法的中國畫家。生活及工作在義大利和北美。File:《義大利婦女肖像》.jpg

早年生活[编辑]

趙哈童出生於1967年,因為他的商人及前國民黨家將領家庭出生,以及叔公趙無極在法國的原因,家人在文革中大受衝擊。父親希望他從精神上他能遠離這些,就努力引導他踏入美術之門。

求學經歷[编辑]

從1984年入讀中央美術學院附中起,他的美術生涯算是開始了。經過四年的學習後,於1988年入讀浙江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的前身)。1992年獲得美國亞特蘭大美術學院獎學金,在入讀期間結識到尼尔森軒克,麥可安吉等一些擅長古典油畫的美國油畫大師,並受到啓發。於是趙哈童開始對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開始產生興趣,對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進行研究和學習。從1999年起,遊學義大利,主要是在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斐冷翠(佛罗伦萨)學習,2008年獲斐冷翠美術學院碩士學位。導師薩米萬尼(已故大師阿尼戈尼的關門弟子)、薩第毛洛手把手的教授古典油畫技法,使得哈童對古典油畫的認識和研究達到一個更新的高度²。


資料來源[编辑]

1. http://www.artron.net

2. 《收藏家》, 《收藏家》出版,美國 05.2007

-- Bigmorr 2011年10月5日 (三) 17:39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