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H2226/FL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提名[编辑]

僅列出獲選的條目。

通過日期 條目
2020年12月5日

迈克尔·贝是一位美國男導演、製片人兼演員,創作了許多著名的作品。貝的職業生涯從執導MV和商業廣告開始,其中包括贏得克里奧國際廣告獎英语Clio Awards的1992年美國紅十字會廣告。貝執導的首部電影為1995年動作喜劇片絕地戰警》,該片的成功使主演威尔·史密斯馬丁·勞倫斯成為著名的動作影星。1994年,貝憑他在廣告界的成就而贏得美国导演工会奖。貝的第二部電影作品為尼古拉斯·凯奇史恩·康納萊主演的動作片《絕地任務》。之後,他的科幻災難片絕世天劫》為1998年票房最高的電影,使貝獲得了土星獎最佳導演英语Saturn Award for Best Director。三年後,貝執導兼監製了戰爭片珍珠港》。貝之後推出了《絕地戰警2》。貝從2007年起開始執導真人版《變形金剛》電影系列。2014年,貝執導了《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成為當年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

2021年7月31日

本·阿弗莱克是一名美國男演員、編劇、導演和製片人,參與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他的首次出鏡是獨立電影《街道的黑暗盡頭》中的一名小角色。阿弗莱克於1997年開始翻紅,先是參演廣受好評的《猜·情·寻》,後與马特·达蒙共同創作了劇情片《心灵捕手》;他們因此獲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2007年帶來了他的首部長片導演作《失踪宝贝》,改編自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說,在影評界取得好評。他繼續為華納兄弟執導了兩部廣受好評的電影:犯罪片《城中大盗》和傳記片《逃离德黑兰》。2014年,他在大卫·芬奇的好評驚悚片《消失的爱人》中扮演被控謀殺妻子的男子。兩年後,他再次扮演超級英雄角色——《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的蝙蝠俠

2021年8月9日

马特·达蒙是一名美國男演員、製片人和編劇,參與了許多著名作品。首次出鏡為1988年電影《现代灰姑娘》中的一名小角色。擔任1990年代一段時期的配角後,他被弗朗西斯·科波拉選為《造雨人》的主角。同年還在與朋友本·阿弗莱克一起創作的《心灵捕手》中大放異彩;兩人共同獲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個人獲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自2000年代主演兩部電影系列後,他的聲勢持續擴張。他在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十一罗汉》系列中飾演一名騙徒,並在《谍影重重》系列中飾演間諜杰森·伯恩。2009年憑藉運動片《成事在人》中詮釋的法蘭索瓦·皮納爾而入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火星救援》全球票房收入超過6.3億美元,成為他當時票房最高的電影。

2023年8月3日

塞缪尔·杰克逊是一名美國男演員製片人。他身為多產演員,出演電影總票房已超過270億美元,成為截至2021年史上電影票房最高的演員。他在早期進軍電影圈時都在出演小角色,突破角色是在斯派克·李電影《丛林热》(1991年)中飾演的癮君子鱷魚,並為此贏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男配角。他於1994年主演昆汀·塔伦蒂诺電影《低俗小说》贏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更提名金球獎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同年憑藉電視電影《沉默战警》而提名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1996年憑藉《殺戮時刻》提名金球獎最佳電影男配角。隨後與塔伦蒂诺在《危险关系》(1997年)重聚;杰克逊藉該片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提名。兩年後,主演了賣座電影《蔚蓝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