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Mrhso2014/Sauketu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auketu(「仓颉」之古日本语,取自维护者石𫁶使用的倉頡輸入法),又名 mnmrtbot(全稱:Mongolian Message Rapid Transport Bot,中文:蒙古文訊息捷運機械人),是一个为非维基媒体群组(和 zhmrtbot 对着干)提供互联服务的机器人程序。

在 Beta 事件发生后,曾一度停止运营。

功能[编辑]

Sauketu 会像其他真人一样,作为一个用户加入它所服务的群组里。当一个用户发出一条消息时,Sauketu 会将其收到的消息内容以自己的名义转发到其他群组中。消息的最前端会加入消息真实作者的名字,以方便其他平台的用户辨认。

由 Sauketu 互联的神社体系
由 Sauketu 互联的神社体系。从左到右分别为 Telegram、QQ 与 IRC 群组。

相比 zhmrtbot,Sauketu 可以不断地死机、死机、断掉,由于没有服务器,总是会在电脑关机、停电的时候断掉,欢迎捐赠服务器。

由于 IRC 等平台不支持图片的传播,Sauketu 收到图片或者文件消息时,会试图将其文件上传到 vim-cn 图床。图床返回的链接将会被作为文字被转发,以确保所有平台的用户都能收到多媒体消息。

原本使用的程序为 AGPL 授权,由邪鬼维护。

由於 Sauketu 有特殊需求,改为使用 LilyWhiteBot Sauketu 分支。现在使用的程序可以在 GitHubGitLab码云Bitbucket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找到。

QQ 部分依赖酷 Q,而酷 Q 使用 GB 18030-2000(CP 54936),因此使用 IshisashiEncoding 转换编码。可以在 GitHubGitLab码云Bitbucket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找到。

目前,Sauketu 支持以下聊天平台:

  • IRC
  • Telegram
  • QQ(透過酷 Q)

新仓颉与旧仓颉[编辑]

2018 年 5 月 19 日,决定将旧仓颉迁移入新仓颉。

两者差异主要在 QQ 上,原使用石𫁶的个人账户 1145759243,迁移后改为供 Sauketu 专用的账户 1542708177。

旧仓颉是因为历史遗留原因才使用个人账户。目前两账户并行使用,多数群组迁移入新仓颉,少数群组由于不可抗力因素仍使用旧仓颉。

次日(5 月 20 日),旧仓颉除「中华汉字」因 QQ 群人满(785/200)以外,彻底迁入新仓颉。新仓颉继承 Sauketu 名号。

2018 年 7 月 2 日,OldSauketu 决定无限期停用。

群组列表[编辑]

Sauketu 目前为以下群组提供互联服务:

  1. 神社体系

其余资料恕不公开

无论阁下运营的是不是与维基媒体計畫有关的群组,并且希望将其互联到其他群组的话,只要愿意捐赠服务器,欢迎联系维护者。在各个群都有共识支持互联的前提下,Sauketu 可以将一个社群的消息互联至任意数量的(甚至同平台多个)群组(大嘘) Sauketu 有时候会在 zhmrtbot 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代替它给维基相关群组互联,然而也只是临时而已。

维护者信息[编辑]

维护者的定义为拥有服务器 Pasokon 操作权限与机器人账户操作权限的用户。为确保机器人故障时能及时被解决,我们不打算让拥有技术能力的维基人联系石𫁶共同维护 Sauketu。当前,符合这个定义的用户有:

Sauketu 使用的程序(見上)可以被自由下载、使用;无论阁下的群组与维基媒体有关还是无关,都要考虑使用自己的服务器运行类似于 Sauketu 的机器人。

已知问题[编辑]

特设吐槽区[编辑]

大家对于 Sauketu 以及本页面有什么要吐槽的地方?

那么,点击吐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