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Nickkao74/軍師無所不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軍師無所不知(軍師は何でも知っている)是タンバ所著的日本輕小說作品。

故事簡介[编辑]

主角,博井幸人在臨死之時許下願望,想成為一個熟知他人的人。再次醒來時,發現眼前並不是死後的世界,而是個處於戰亂的異世界。而他所許下的願望遭到扭曲,得到了名為「窺視技能」的魔法。反叛的王子-狄奧路德‧亞克萊特將幸人收入帳下,任命為軍師,在此,博井幸人開始發揮長才。

登場角色[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博井幸人/幸人‧博井

本作主角。維里斯王國獨立機動部隊「諾克斯(Nox)」總隊長,先後擁有「亞特萊特的軍師」及「維里斯的軍師」等稱號。 擁有魔法-窺視技能,能看到眼前人物的各項能力數值化後的資料。

蘇菲亞‧利茲貝魯克

本作女主角。阿爾比翁公國,利茲貝魯特公爵家之女。擁有驚人的美貌及驅使強大的風之魔術,被稱為「至高無上少女」,得到全大陸魔術師的崇拜。喜歡幸人,在小說第四卷時與幸人接吻。

維里斯王國[编辑]

輝夜‧哈爾貝魯特

維里斯王國國王,擁有「黑公主」之稱。擅長使用雷之魔術,大陸上最為優秀的將領之一。率領「黑鳥旗軍」立下赫赫戰功,內亂後在狄奧路德及幸人支持下登上王位。

對幸人抱有好感。

狄奧路德‧亞克萊特

維里斯王國王子,輝夜的弟弟。對前國王的暴政感到不滿而在尤連伯爵等貴族支持下發起叛亂,將姓氏改為母方的亞克萊特。內亂後以患有重病為由拒絕王位。

諾克斯[编辑]

米卡娜‧哈札德

騎士。維里斯王國獨立機動部隊「諾克斯」總隊長副官及第四部隊隊長。善於使用弓箭。原為尤連伯爵領的騎士,內亂時成為幸人的直屬部下,後成為副官。在諾克斯成立時,成為率領高機動性的第四部隊的隊長。對幸人抱有好感。

阿爾斯‧庫洛

維里斯王國獨立機動部隊「諾克斯」第一部隊隊長。原為傭兵,在內亂時受雇於狄奧路德王子,率領傭兵隊。內亂結束後被編入正規軍,後被幸人挖角,率領由原傭兵組成,擁有強大突破性的第一部隊隊長。

艾莉卡‧法尼爾

維里斯王國獨立機動部隊「諾克斯」第二部隊隊長。擅長使用火之魔術,擁有「紅蓮的魔女」稱號。維里斯前國王的王妃之一,原為一小國的王妃,該國被維里斯攻佔後,被前國王虜來。後在幸人及米卡娜邀請之下加入諾克斯,率領由魔術師所組成的第二部隊。

妮可拉‧利歐爾

維里斯王國獨立機動部隊「諾克斯」第三部隊隊長。沒落貴族。原屬輝夜旗下的「黑鳥旗軍」,能夠迅速整合部隊且迅速應對情況。在幸人邀請下加入諾克斯,率領攻守自如的第三部隊。

羅伊

維里斯王國獨立機動部隊「諾克斯」第五部隊隊長。原為農民,在內亂中加入義勇軍,立下些許戰功,成為小隊長。被幸人所看重,邀請成為第五部隊隊長。對於指揮及戰略一竅不通。

艾貝爾‧嘉蘭多

維里斯王國獨立機動部隊「諾克斯」第六部隊隊長。原為利歐爾家的騎士,利歐爾家沒落後成為傭兵,之後被幸人找上,成為負責後勤的第六部隊隊長。

「暗影」的隱者,「暗影」族長孫女,受雇於幸人。

羅蘭

米卡娜的副官。

愛麗

原為王都中高級餐廳的廚師,在幸人邀請下加入諾克斯,成為第六部隊的廚師。

其他人物[编辑]

貝德‧方

維里斯王國,方家的現任當家。為維里斯中擁有最大權勢的貴族。原為「黑鳥旗軍」負責後勤的策士。後來在輝夜的要求下成為宰相。

尤連伯爵

維里斯王國貴族,內亂時為狄奧路德王子的主要支持者。其領地內擁有維里斯中數一數二的兩個大港。

巴斯卡庫

維里斯王國上將軍,為鎮守國界的老將。

帕烏雷斯

維里斯王國將軍,內亂時為狄奧路德王子手下將領,後派駐至國界,成為巴斯卡庫大將軍的下屬。

皇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