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S1817934/Lord Snow 5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ord Snow"
Game of Thrones episode
File:Game of Thrones S01E03 - Lord Snow.png
Jon Snow training at the Wall.
Episode no. Season 1

Episode 3
Directed by Brian Kirk
Written by
Featured music Ramin Djawadi
Cinematography by Marco Pontecorvo
Editing by Frances Parker
Original air date May 1, 2011 (2011-05-01)
Running time 58 minutes[1]
Guest appearance(s)
  • Conleth Hill as Varys
  • James Cosmo as Jeor Mormont
  • Owen Teale as Alliser Thorne
  • Jamie Sives as Jory Cassel
  • Ian McElhinney as Barristan Selmy
  • Ron Donachie as Rodrik Cassel
  • Joseph Mawle as Benjen Stark
  • Francis Magee as Yoren
  • Julian Glover as Grand Maester Pycelle
  • Gethin Anthony as Renly Baratheon
  • Peter Vaughan as Maester Aemon
  • Miltos Yerolemou as Syrio Forel
  • Margaret John as Old Nan
  • Susan Brown as Septa Mordane
  • Mark Stanley as Grenn
  • Josef Altin as Pyp
  • Luke McEwan as Rast
  • Elyes Gabel as Rakharo
  • Amrita Acharia as Irri
  • Eugene Simon as Lancel Lannister

<grammarly-btn>

</grammarly-btn>

《雪诺大人》是 HBO 中世纪奇幻电视系列剧《权力的游戏》的第三集。 2011年5月1日首次播出。 该剧由大卫 · 贝尼奥夫和 D·B·魏斯编剧,由多次执导该系列剧集的布莱恩 · 柯克执导,这一集是他的导演处女作。[2]

剧情讲述了琼恩 · 雪诺在绝境长城的接受训练,艾德到达君临,凯特琳紧随其后,寻找试图杀害布兰的凶手,艾莉亚向她的父亲表达了学习剑术的渴望,乔佛里从瑟曦那里学习到了如何统治王国,罗伯特怀念过去的荣耀。 与此同时,丹妮莉丝得知她怀孕了。 这一集特别致敬了老奶妈,其扮演者玛格丽特·约翰在剧集播出之前就已经去世了。

这一集的标题取自于残酷的守夜人教头艾里沙 · 索恩给琼恩 · 雪诺取的蔑称,讽刺他虽然出身贵族却要戍守绝境长城。

本集受到好评,其中,麦茜·威廉姆斯对于艾莉亚 · 史塔克的塑造、剑术课、御前会议,以及该剧集的进一步的人物塑造备受好评。 这一集在美国最初播出时的观众人数达到了240万。

情节[编辑]

在多斯拉克海[编辑]

丹妮莉丝开始在作为卓戈的妻子的新角色中获得信心,并赢得了被流放的骑士乔拉 · 莫尔蒙爵士的尊重,但是她与哥哥韦赛里斯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韦赛里斯认为她向自己发号施令,并因此愤怒地攻击她。 韦赛里斯也受到了惩罚,他差点被丹妮莉丝的血盟卫拉卡洛勒死,虽然丹妮莉丝的出面赦免了韦赛里斯,他不得不步行回到营地。

伊丽发现丹妮莉丝怀孕了,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乔拉和拉卡洛。 乔拉似乎对此并不开心,并偷偷地去库自由城邦科霍尔出发去寻找补给。在帐篷中,丹妮莉斯告诉卓戈自己怀了一个男孩。

在临冬城[编辑]

布兰醒来后,老奶妈给他讲了一个故事,在很久以前的无尽寒冬的时候,异鬼第一次出现,他们骑着死去的马,将被他们杀死的人复活为尸鬼。 罗柏打断了老奶妈的故事,并告诉布兰他的伤永远不会痊愈了,他再也不能走路了。 布兰说自己已经不记得自己如何坠落,并表示自己还不如死了。

在绝境长城[编辑]

琼恩加入了艾里莎·索恩爵士的训练新兵的行列,并且轻而易举地击败了所有对手。 艾里沙爵士因为他们的糟糕表现而斥责他们,并对琼恩恶语相向,称呼他为“雪诺大人”,以此来嘲笑他私生子的身份,并说他是“这里最没用的人”。 琼恩心灰意冷,请求班扬带他到长城以北进行几个月巡逻,但班杨拒绝了他,并告诉琼恩说:“想得到什么样的待遇,就得证明自己有什么样的本事。”

提利昂告诉琼恩,他并不比这里的任何一个人优秀,只是更加幸运而已,他接受师傅的训练,而其他人却是孤儿或罪犯,他们之前很可能从未拿过剑。为了向大家表示歉意,琼恩决定教其他人如何用剑。因为野人的数量不断增加,守夜人难以抵御,加之有传言异鬼重现,守夜人总司令杰奥·莫尔蒙、伊蒙学士请求提利昂向瑟曦和詹姆求救,给守夜人增援。提利昂对于十分怀疑,但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在离开绝境长城之前,提利昂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长城上小便,并与琼恩告别,琼恩也终于接受了这个朋友。

在君临城[编辑]

艾德等人到达君临城。 艾德立即召集御前会议。 在王座厅,艾德遇到詹姆·兰尼斯特,观众通过他们的对话可以知道詹姆杀死了的疯王伊里斯·坦格利安,也就是丹妮莉丝和韦赛里斯的父亲。 詹姆提醒艾德,是伊里斯杀害了艾德的父亲和兄弟,然而,艾德并不认为这是詹姆打破御林铁卫誓言的理由。

艾德加入了御前会议,其他成员包括国王的兄弟蓝礼,情报总管瓦里斯,大学生派席尔和财政大臣"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 小指头曾经为争夺凯特琳和艾德的哥哥进行决斗,而且他可能爱着凯特琳。 蓝礼宣布,劳勃计划举办一场盛大的比武大会,以庆祝艾德就任御前首相。 艾德了解到王国已经负债累累,特别是欠了往后的父亲泰温·兰尼斯特一大笔钱。

凯特琳本想隐姓埋名抵达君临, 然而,她却被两个士兵带到了小指头开的妓院。小指头表示将凯特琳带来这里是为了保护她的安全。瓦里斯也在场,他说自己是通过密探得知凯特琳的到来的。 他们三人和罗德里克爵士讨论了布兰险些被谋杀的问题。 小指头承认刺客的匕首曾经是他自己的,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他声称他自己在与提利昂 · 兰尼斯特赌詹姆 · 兰尼斯特能否赢得之前的比武时,把匕首输给了他。 小指头安排艾德和凯特琳见面,艾德不愿与小指头成为盟友,让小指头帮忙找到袭击布兰的凶手。

艾德回到自己的房间,发现两个女儿在吵架。 艾莉亚对于珊莎为保护乔佛里而说谎感到什么愤怒。奈德提醒艾莉亚说乔佛里是王子,终有一天会继承王位并娶珊莎为妻。在得知艾莉亚想要成为一名拥有宝剑的剑客后,他请来布拉佛斯的“水舞者”西利欧·佛瑞尔来教她剑术。

制作[编辑]

写作[编辑]

本集是由该剧创作者大卫*贝尼奥夫和D.B.魏斯编写。

《雪诺大人》由该剧的创作者和执行制片人大卫·贝尼奥夫和D.B.魏斯根据乔治·R·R·马丁撰写的《权力的游戏》改编,内容包括包括第18-22、24和37章。[3]

选角[编辑]

由于故事的新地点扩大到君临和绝境长城,第三集介绍了一些新角色的故事。

在首都,御前会议的成员出场。 电视剧《同志亦凡人》和《火线重案组》中的演员埃丹·吉伦扮演了培提尔 · 贝里席大人,他是国王的财政大臣,被称为“小指头”。 格辛·安东尼饰演国王最年轻的弟弟蓝礼·拜拉席恩。演员罗伊·多特赖斯因健康原因无法出演,资深演员朱利安·格洛弗替代出演在演员罗伊·多特赖斯因健康原因不得不换演员之后,他因出演《帝国反击战》和《夺宝奇兵3:圣战奇兵》而被科幻小说和奇幻小说迷所熟知。[4] 本书作者乔治·R·R·马丁评价康勒斯·希尔饰演的情报总管瓦里斯写道:“希尔和瓦里斯一样,他就像变色龙,是一个真正消失在他所饰角色中的演员,他让这个圆滑虚伪的太监活过来了。"[5] 伊恩·麦克尔希尼饰演御林铁卫指挥官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米尔托斯 · 约雷穆饰演剑术老师西利欧·佛瑞尔。 麦克尔希尼曾在《同志亦凡人》中扮演吉伦的父亲。

在绝境长城,詹姆斯·卡沙莫饰演杰奥·莫尔蒙,彼得·沃恩饰演伊蒙学士,欧文·蒂尔饰演新兵训练官艾里沙·索恩爵士,弗朗西斯·麦基饰演尤伦。

在这一集中,威尔士女演员玛格丽特 · 约翰饰演的老奶妈首次出现。84岁的玛格丽特 · 约翰于2011年2月2日去世,在去世的几个月前她刚刚完成了《权力的游戏》中的拍摄,这也是她最后一个电视剧角色。 在50年的演艺生涯中,她因在 BBC 电视节目《加文和斯泰西》中扮演多丽丝一角而被人们记住。 执行制片人大卫 · 贝尼奥夫和丹 · 魏斯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她的去世表示哀悼。 "雪诺大人"是献给她的一集,是为了“纪念玛格丽特 · 约翰”。[6]

the grand gate of Mdina
姆迪纳门,即红堡的大门。

拍摄地点[编辑]

为了拍摄绝境长城的场景,制片方在贝尔法斯特以北几分钟车程的 Magheramorne 废弃采石场上建了一个摄影棚。 复合布景(外部和内部都有)由黑城堡的一大部分组成,包括庭院、皇宫、食堂和兵营,并以采石场的石墙作为基础,保护维斯特洛人免受外部危险的影响。 他们还制造了一个真正的电梯,把护林员送到长城的顶端。[7]

扮演罗德里克 · 卡塞尔爵士的罗恩 · 多纳奇说,进入君临的那一幕是他最喜欢的一场戏。 在参观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的博物馆时,多纳奇看到了一幅描绘骑士骑行穿过姆迪纳门的画作,他为能够做同样的事情感到兴奋,”尤其是,罗德里克爵士穿着的全套史塔克式铠甲。“[8]

其他场景[编辑]

在老奶妈给布兰讲故事的那一幕中,她表示她最喜欢的是关于高个子邓肯爵士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权力的游戏》发生之前的一百年,出现在作家乔治·R·R·马丁的另一系列中篇小说。[9]

评价[编辑]

收视率[编辑]

雪诺大人的首次播出时有240万观众收看,比前两集增加了10% 。 再加上第二次播出,观众达到了310万,考虑到有关本·拉登死亡的新闻在本集的西海岸播出时出现,这样的收视率已经十分优异了。[10]

在英国,本集收视率与前两集收视率相似,约有510000名观众收看。 这些数字是在顶端用于网络 空大西洋的。引证错误:<ref>标签中未填内容的引用必须填写name属性

关键的响应[编辑]

虽然本集收到的评价大多数是好评,但是许多人认为引入许多新的人物和地点影响了本集的表现。 评论聚合网站的烂番茄调查了本集的10个评价,发现其中80% 是积极的,平均得分为8.75分(总分10分)。 该网站的评论一致认为,本集是一个有趣而沉重的过渡情节,比恩和吉伦的表现都很突出,尽管更多地关注角色的改变和发展会更好。"[11] 迈尔斯 · 麦克纳特(Myles McNutt)在《文化学习》(Cultural Learnings)上写道,这可能是"前六集中最没有故事性的一集",不过他强调,这"算不上是一集糟糕的电视剧,因为它充满了令人满意的镜头,捕捉到了该系列的许多主题。"他还补充说,这一集中提出的许多问题,在未来的几集中都能得。[12] 《娱乐周刊》的詹姆斯 · 希伯德也认为这是前六集中他最不喜欢的一集,因为角色塑造太多了。[13] 然而,《 HitFix 》的艾伦 · 斯宾沃尔(Alan Sepinwall)却喜欢"更加杂乱无章的《 Lord Snow 》",尽管他承认这个故事的重点在于解释,但他觉得这个故事起作用了,"因为这些故事正在以极大的热情讲述着。"[14] Ign 公司的马特 · 福勒(Matt Fowler)写道,"雪诺大人是一个充满了大量阐述和背景故事的密集体,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吸引那些对这个故事感兴趣的新人——但我发现自己对每一个宝贵的词语都很在意。"[15] 艾伦 · 塞宾沃尔(Alan Sepinwall)为《希菲克斯》(HitFix)写了一篇正面评价的文章,他说:"艾莉亚的击剑课是一个精彩的场景,梅西 · 威廉姆斯(Maisie Williams)的表演带来了欢乐,新教师西里欧(Syrio)有着伊尼戈 · 蒙托亚(Inigo montoya)式的幽默感,但这也是一个小而简单的东西,你通常不会想到,它会成为一个戏剧性电视节目播出的注意事项。"他还接着说:"我喜欢《雪诺大人》(Lord Snow)中那种松散、杂乱的感觉,这是一集。[16]

一些场面被高度赞扬通过审评。 闭幕场景与阿里亚把她的第一次教训从Braavosi Syrio Forel得到了强调。引证错误:<ref>标签中未填内容的引用必须填写name属性 莫琳*瑞恩从 美国在线电视 说,这是她最喜欢的场景的系列迄今为止,引证错误:<ref>标签中未填内容的引用必须填写name属性 和詹姆斯*Hibberd说吁质量的所有儿童演员的表演,并指出,梅茜*威廉姆斯拥有她的作用,在这种情节。引证错误:<ref>标签中未填内容的引用必须填写name属性 其他的场景中注意到的评论家们的父亲-女儿的对话与艾德*史塔克和阿里亚的,引证错误:<ref>标签中未填内容的引用必须填写name属性 国王记住罗伯特,与他的成员御林,他们的第一杀害时,引证错误:<ref>标签中未填内容的引用必须填写name属性 和艾德出席他的第一届会议的小型理事会会议。引证错误:<ref>标签中未填内容的引用必须填写name属性

参考文献[编辑]

  1. ^ "Game of Thrones 03". HBO. Retrieved August 22, 2017.
  2. ^ Episode Guide. Winter is Coming.net. [May 5, 2011]. 
  3. ^ Garcia, Elio; Antonsson, Linda. EP103: Lord Snow. Westeros.org. March 31, 2012 [November 9, 2014]. 
  4. ^ Martin, George R. R. A Change on the Small Council. Not a Blog. [May 9,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March 7, 2016). 
  5. ^ Martin, George R. R. Along Came a Spider. Not a Blog. [May 9,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May 5, 2015). 
  6. ^ Margaret John. Winter-is-coming.org. [May 30, 2011]. 
  7. ^ Cogman, Bryan. Dispatches From The Seven Kingdoms: Fresh Recruits. Making of Game of Thrones. [May 26, 2011]. 
  8. ^ Naki, Jessica.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Ron Donachie Of ‘Game Of Thrones’. ScienceFiction.com. [May 26, 2011]. 
  9. ^ Garcia, Elio. Easter Eggs for the Fans. Suvudu. [June 24, 2011]. 
  10. ^ Hibberd, James. 'Game of Thrones' ratings rise. Entertainment Weekly. [May 4, 2011]. 
  11. ^ Lord Snow. Rotten Tomatoes. [May 30, 2016]. 
  12. ^ McNutt, Myles. Game of Thrones – "Lord Snow". Cultural Learnings. [May 4, 2011]. 
  13. ^ Hibberd, James. 'Game of Thrones' recap: Lord Snow, Littlefinger and Back Alley Sally. Entertainment Weekly. [May 4, 2011]. 
  14. ^ Sepinwall, Alan. Review: 'Game of Thrones' - 'Lord Snow': War stories. HitFix. [May 4, 2011]. 
  15. ^ Fowler, Matt. Game of Thrones: "Lord Snow" Review. IGN. [May 1, 2011]. 
  16. ^ Sepinwall, Alan. Review: 'Game of Thrones' - 'Lord Snow': War stories. [27 August 2014]. 

[[Category:权力的游戏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