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SickManWP/維基病夫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首頁 · 討論頁 · 名言警句 · 用戶框框們 · 訪客簽名區 · 條目貢獻 · 獎座櫃 · 冷藏庫 · 維基病夫史 · 維友

維基病夫的身體已經被我和逆襲的天邪鬼破壞得殘破不碪,看來要接受器官捐贈了(換一個
維基病夫強烈反對餵維霉體雞精會一意孤行更換成Vector 2022新皮膚,對連上維基數據十分不友好!!!

本頁為維基病夫加入維基百科的路程,簡稱自傳。同樣地,自傳很難保持中立的文字和特定觀點,還請見諒。

導言[编辑]

我註冊維基百科帳號三年有多了,而我認識維基百科也少不了六個年頭。既然我近期發生了如此多的事情,是時候要告訴大家我的看法了。

我註冊維基百科帳號三年,結識了不少的「維友」,經歷過網上交友的嚴重後果。這些「維友」中,有些表面上是新手,但是實際上目的並非來貢獻的;有些熱心幫助我和我合作寫條目,我和他們現在也沒對話了,但是大家依然保持合作的關係。我還有些「維友」,我親眼看著他們一個個獲得社群的信任,漸漸融入了成為社群的一份子。而我,經歷了很多的「風浪」,依然只是一場空,虛渡了自己的青春。

幼小的我在維基百科流連的時候,我認為維基百科是一片樂土,維基百科十分太平,是一個很和諧的大家庭。我加入維基百科頭兩年的時候,我認為維基百科就像一個王國一樣,偶爾有人在社群不滿、在破壞。直至現在我加入TG後,我認為維基百科是一間公司,同伴們都在認真改進維基百科,而且很和諧地討論,而且大家之間偶爾也會開開玩笑。總之,維基百科對我而言,是一個奇幻的世界。在維基百科,我也學會了不少做人的道理,也經歷了成長的路程。

我三年來在維基百科不斷遇到機遇,也不斷經歷過不快。從網上交友、巡查權被剝、翻譯腔到維基學生會,都是我經歷過的東西。也正因如此,我在維基百科的路起起伏伏,我認為我和其他維基人的歷程十分不同。所以經過數位維基人的支持,以及多日來的資料搜集後,這篇自傳才得以誕生。

最後在閱讀本文之前,我在此感謝大家會花時間聽我在長篇大論。本人由於具有輕微的口吃病徵,因此若本文出現不清楚或錯漏的地方,望各位讀者海涵,亦歡迎大家告訴我。

維基病夫,2019年5月1日上


不知不覺,我註冊維基百科帳號四年有多了,而我認識維基百科也有六個年頭。我希望能藉著本史,記載自己在維基百科的點點滴滴,給自己、別人一個記載,也能成為自己的回憶。

我註冊維基百科帳號的前三年,經歷了網上交友的危害,也經歷過維基學生會的挫敗。我從九歲起接觸維基百科,到現在都快要投靠社會了,維基百科可謂陪伴我的成長,也教會我許多人生道理。我表面上一片光影,但照耀著我的,是光影陰暗的背面。

幼小的我在維基百科流連的時候,或許沒有想到,我會在維基百科走過如恆河般漫長的路。這條路再崎嶇,再辛苦,只要能到達目的地,始終都不會白費。同時,我也希望分享我這四年來在維基百科不斷遇到的機遇,也經歷過的不快,不論是陷低低谷抑或是一帆風順的您,也聽聽我的經歷,可以也對您有所啟發。從網上交友、巡查權被剝、翻譯腔到維基學生會,都是我經歷過的東西。我在維基百科的路或許起起伏伏,或許到目前為止沒人認同我的理念,但我始終認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便是搏盡無悔。經過數位維基人的支持,以及多日來的資料搜集後,這篇自傳才得以誕生。

最後在閱讀本文之前,我非常感謝大家細心閱讀本史的所有內容。本人由於具有輕微的口吃病徵,因此若本文出現不清楚或錯漏的地方,望各位讀者海涵,亦歡迎大家自行更正。感謝大家對維基病夫史的支持!

維基病夫,2019年8月10日上

各卷傳送門[编辑]

由於本頁過於龐大,因此維基病夫已把維基病夫史分為十一卷以上,分別為前傳和第一卷至第十卷。前傳的時間線包括維基病夫的童年生活及早年在維基百科流連的經歷,而第一卷則涵蓋維基病夫2016年至2020年的經歷,第二卷包括維基病夫2021年至2025年的經歷,其他卷則如此類推,直至維基病夫逝世為止。

特別鳴謝[编辑]

以下為維基病夫本人對以下人士作出深切的感謝,維基病夫史才得以誕生,維基病夫才能快樂地在維基百科成長!

小秘密:維基病夫自認為自己歌喉不錯,可是唱高音的時候要用假音才可以唱出來。
欲了解更多小秘密,請前往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