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TaiwanAlex1/齊奧爾科夫斯基州立宇宙歷史博物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齊奧爾科夫斯基州立宇宙歷史博物館展示俄羅斯航太技術,該展覽包括一些俄羅斯重要發明:
俄羅斯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普尼克1號 第一件太空服
俄羅斯第一艘載人太空船東方一號
俄羅斯第一顆閃電型通訊衛星
俄羅斯第一艘月球探測車月球车1号
俄羅斯第一座太空站禮炮1號
俄羅斯第一個模組化太空站和平號太空站
齊奧爾科夫斯基州立宇宙歷史博物館的建築,可以在遠方看見一部分火箭公園

齊奧爾科夫斯基州立宇宙歷史博物館是世界第一個專門介紹俄羅斯航太太空探索、太空歷史相關的博物館[1]。開幕於1967年10月3日,並被命名為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博物館,他是一位學校老師也是一個航空航天工程的先驅,大多數的時間都生活在這個城市。科羅廖夫火箭與太空公司首席設計師謝爾蓋·科羅廖夫是推博物館建設的倡議者。該建築由鮑里斯·巴爾欣、葉夫根尼·基列耶夫、娜塔莉亞·奧爾洛娃、瓦倫丁·斯特羅吉和基里爾·福明所設計,並於1961年6月13日由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奠基。博物館每年約有100,000人參觀,雇員約127人,其中43位為展覽策畫者。[2]

主要展覽廳[编辑]

博物馆的展覽廳紛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康斯坦丁·齊奧爾科夫斯基的一些點子與研究,其中包括齊奧爾科夫斯基設計的火箭模型、地球科學研究,也有介紹·齊奧爾科夫斯基的學習生活和工作經歷;第二部分則有一些太空船的模型,諸如史普尼克1號月球塵土樣本。博物館外是一座火箭公園,其中包括R-7弹道导弹及其衍伸火箭。

康斯坦丁·齊奧爾科夫斯基的房子[编辑]

卡盧加的郊區小木屋正是康斯坦丁·齊奧爾科夫斯基的房子,直至1936年齊奧爾科夫斯基去世後一年,這幢建築物成為紀念性房屋與博物館的一部分。每年博物館都會舉行齊奧爾科夫斯基讀書會議。

參見[编辑]

参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