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Yug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ell free to translate/correct this page into Chinese.
我畫的地圖!春秋時代的古中國。

我在法語維基百科比較活躍,在那兒的帳號是Yug,主要致力於撰寫法國史、台灣和亞洲的文章,此外也參與維基共享資源中文字筆順計畫(CJK Stroke order project) (笔顺),我还写了几篇台湾和大陆历史的题目。也創建並領導了法文維基百科繪圖計劃(6年)、英文維基百科繪圖計劃(4年)、維基百科地圖製圖準則(2年)。

我會說法語,也能夠輕鬆地以英文交談(帶有少許的錯誤),卻只能像小孩子一樣說中文,而且打字也相當慢,另外我也在學習韓語(真好听),此外,我還對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具備基本的理解能力(但不會說)。目前就讀於法国波尔多三大历史系学,擔任法語維基百科維基共享資源行政員。我真的很喜愛亞洲和當地文化,並來到台灣鹿港這樣一個小巧可愛的城鎮。我目前主修歷史和中文。2007-2011年我再回到亞洲和台灣讀書。

2003-2004年时,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鹿港的這種小巷子穿梭,單車上的法國男孩就是我:)


Please delete this page[编辑]

{{Radical}} <= 這一頁可以清空,现在我不用了。 莱城区 : why I plan to move to China


Changing local[编辑]

國國

国国

Test area[编辑]

规 规

#[编辑]



台灣
台灣島東部多山,向西逐漸過渡為丘陵與平原
台灣位置圖
使用語言[1] 國語
台灣閩南語
台灣客家語
台灣原住民語
土地面積 35,980平方公里
世界第 38 大面積的島嶼
水域率 10.34%
海岸線 1,566.3公里
人口 23,124,514人(2010年1月[2]
國家  中華民國
第一大城市 台北市
第一高峰 玉山
第一高樓 台北101
第一大港 高雄港(世界第12名)[3]
人口排名 46 名
人均GDP(PPP) 31,900 美元 (2009年)
人口密度 637.64km²(世界第9名)
民族 漢族
南島語族台灣原住民
貨幣 新台幣TWD
  • 書面常用作「NT$NTD
時區 UTC+8,無夏時制
電壓 AC110V
AC220V(少部份電器使用,如冷氣等)
電壓頻率 60 Hz
插座 A、b
曆法 民國紀年西元紀年
道路通行方向 靠右行駛
國際網域縮寫 .tw
長途電話代碼 +886

台湾是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北邊的島嶼,面積約3.6萬平方公里,目前由中華民國實際管轄[4]也有寶島福爾摩沙別稱

台灣是由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洋板塊擠壓而隆起的島嶼,整體形狀似長條番薯北迴歸線經過台湾島。全島山勢高峻,地形海拔變化大,山脈大多呈北北東-南南西走向、平原狹窄、地震頻繁、溫泉死火山皆多。氣候上屬高溫、多雨,春夏季交接之時,受滯留鋒影響而有梅雨季,夏季常有颱風,冬季則有東北季風。最冷月的月均溫都在14℃以上,年雨量達2510毫米以上。北部全年有雨,南部則集中在夏季降雨,颱風亦常在夏、秋兩季侵襲台灣。由於地形與氣候共同影響之故,造成台灣有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等氣候區,自然景觀與生態系亦因此呈現多樣。[5]

  1. ^ 臺灣客家話常用辭典,詞目:臺灣話、臺語. 中華民國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 [2009-09-10]. 凡流通於臺灣的客家語、原住民語、國語、閩南語或其他民族等的語言皆可稱為臺灣話 
  2. ^ 中華民國內政部統計資訊服務網
  3. ^ 高雄港 全球排名可望回升
  4. ^ 亞洲科學營,台灣簡介
  5. ^ 台灣的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