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Tigerzeng/2018年5月~12月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 bowl of strawberries for you!

謝謝您為在下發聲!祝您身體健康 青春永駐!^__^ --It's gonna be awesome!Talk♬ 2018年5月14日 (一) 06:25 (UTC)

過去一個月(2018年4月15日至5月14日),互助客棧方針區有新提案30項,已通過有18項。
方針指引變動

方針指引小更改——沒有經互助客棧討論而已修改者有︰


本期简报由《維基百科政策簡報》編撰小組藉由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 發送于 2018年5月15日 (二) 00:48 (UTC)

有關張益哲

您好:這種條目明顯為惡作劇。--Kolyma留言2018年5月20日 (日) 07:18 (UTC)

1860慕尼黑2017-2018球季

你好,因時間關係,該條目仍在編輯中,仍需更多時間去處理。另外,亦已在1860慕尼黑體育會之條目作出修改,以減免重復內容。 本人建立此條見,是因看見很多足球會之條目亦有獨立的 球季 條目。 因此不希望被申請 存廢。謝謝!

Best regards, Titus1860

Titus1860留言2018年6月4日 (一) 17:29 (UTC)Titus1860

為何Wikipedia能容忍不實言論

1. 您好,我是Tparc,在此我強力懷疑Wikipedia的可信度,為什麼可以放任有心人士惡意捏造不實言論,卻不允許刪除呢?
2. 該段關於TP-Link描述屬於負面且不實,沒有任何具有公信力的考據與憑據,所以我認為不妥並加以刪除,請問Wikipedia能容忍虛假不實,沒有公信考據的言論任意散播?
3. 經過Samsung抹黑門事件後,我們更可以相信部分品牌有抹黑部隊在網路上監管與散佈居假的惡意抹黑言論,理論上Wikipedia要作為客觀的第三方,為什麼可以容忍這樣的操作?
4. 最後我不得不質疑,「夢蝶葬花」的身份是否真的有迴避利害關係?網路上並不是維護品牌就是代表有正面利益關係,惡意攻擊並監管競爭品牌的言論也能從中取得十分的好處。
5. 最後我希望Wikipedia能正視我所描述的問題,不要放任Wikipedia成為惡意不實描述的利用跳板,有心人士或惡意行銷公司的利用工具。
--Tparc留言2018年6月12日 (二) 02:46 (UTC)

Wikipedia:維基百科政策簡報2018年6月號

過去一個月(2018年5月15日至6月14日),互助客棧方針區有新提案35項,已通過有16項。
方針指引變動

  • 保護方針》、《編輯戰方針》及《傀儡方針》,應《編輯禁制方針》修訂。
  • 封禁方針》,增添代受封禁用戶編輯相關條文。
  • 快捷方式》經已降格為資訊頁。
  • 回退不過三原則》已改為重定向至《編輯戰方針》,而《編輯戰方針》則相應調整連結。
  • 禁止傷害新手指引》,增加兩個段落,分別為「如何避免成為「新手剋星」」及「如您覺得咬了人,或被人咬了的話……」。
  • 格式手冊(列表)》,增添某地人物列表收錄準則,該段落已確立為指引。
  • 檔案名稱指引》,已經正式確立為指引,列出檔案名應與不應如何,及就檔案重命名作出指引。
  • 編輯方針》,大幅更新內容,除原來提醒條目永無完美,一直修撰之中之外,亦加入文字描述提醒編者須恪守三大內容方針——《中立觀點方針》、《非原創研究方針》及《可供查證方針》,以及《收錄準則》及《生者傳記方針》。亦提示除了移除內容外,有其他方案可以選擇。以及,指出編者需要隨時準備好解釋其編輯決定,及準備好和其他編者溝通,以解決紛爭。
  • 機械人方針》,增加機械人批量條目建立標準。
  • 遊戲維基規則指引》,增添例子,確立原則——判斷是否玩忽規則時須以當事人意圖或動機判斷,以及明言濫用程序者亦屬擾亂。
  • 命名常規》,釐清句意。
  • 快速保留指引》,釐清句意。
  • 可供查證明方針》,移除消歧義連接。
  • 關注度指引》,修正字詞。
  • 檔案移動員方針》,正式確立為方針,記述職責、權限門檻、操作指引及檔案重命名指引。而《權限申請方針》及《新頁面巡查方針》亦已相應修訂。
  • 兒童保護方針》,正式確立為方針,明示禁止張貼兒童色情物品及提倡成人與兒童之不當關係,指引用戶如遇到前列情況可經電郵報告予基金會,以及對年輕編者給予相關建議。

方針指引小更改——沒有經互助客棧討論而已修改者有︰


本期简报由《維基百科政策簡報》編撰小組藉由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 發送于 2018年6月14日 (四) 13:44 (UTC)

請教

請問怎樣可以把簽名區的編輯權封閉,不讓其他用戶修改編碼,但又可以讓他們簽名?--屈原蟲留言2018年6月18日 (一) 09:48 (UTC)

@屈原蟲似乎没有什么办法。虽然过滤器可以实现,但是过滤器不是用作这个用途的。用<!-- -->写提示应该足够。--Tiger留言2018年6月18日 (一) 13:08 (UTC)

我的意思是個人討論頁的訪客簽名區。--屈原蟲talk2018年6月18日 (一) 13:52 (UTC)
@屈原蟲真不太懂,请教一下技术见长的为己任可能会有点帮助吧,我不是太懂这方面。--Tiger留言2018年6月19日 (二) 02:23 (UTC)

回复通告

您有新的留言 您好,Tigerzeng。您在Wikipedia:權限申請/申請巡查權有新的留言或與您有關的訊息。
此回覆通告添加于2018年6月29日 (五) 11:13 (UTC),您可以透過移除{{Talkback}}随时移除本通知

Cohaf留言2018年6月29日 (五) 11:13 (UTC)

提報關注度不足過期提醒:英雄联盟职业联赛2018年春季赛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靠北班級」已過限期(條目已掛上提刪模板),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英雄联盟职业联赛2018年春季赛」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TWICE Arena Tour 2018」已過限期(條目已掛上提刪模板),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Cewbot留言2018年7月4日 (三) 00:02 (UTC)

AR

本人認為在處理AR後應通知查詢者,故代為通知。--B dash留言2018年7月4日 (三) 04:39 (UTC)

標題不支援繁簡轉換,似乎是一個bug。--  By Jimmy Young. (Talk) 2018年7月4日 (三) 15:37 (UTC)

@LNDDYL确实,不过我认为单一个繁体没什么问题。如果不好的话,再把简体加回去也可以。--Tiger留言2018年7月5日 (四) 00:11 (UTC)

邀請您參加中文維基百科第十六次動員令

第十六次動員令邀請函
維基娘——第十六次動員令的吉祥物
維基娘——第十六次動員令的吉祥物

親愛的維基百科用戶Tigerzeng/2018年5月~12月您好:

感謝您對維基百科的貢獻。第十六次動員令正在2018年7月7日至9月9日期間舉行,目的為提升中文維基百科的條目品質及數量,現誠邀閣下參與,共襄盛舉。

詳細動員事項請參見第十六次動員令主頁,您也可以從動員令說明書中了解什麼是動員令。參加動員令前,請先參考主頁的報名指引(用戶可在即日起報名)。

本次動員令分為大、中、小動員令三類。大動員令是可以在任何主題中貢獻的動員令項目。中動員令的主題包括文物遺產、體育及行政區劃,而小動員令的主題則包括基礎條目及傳統百科全書條目、文學、工程技術及生物學。

希望各位收到本邀請函的維基人能將{{subst:動員令}}轉貼到其他尚未收到本動員令的維基人討論頁上(或參考查詢聯繫),如果您由於各種原因不能響應本次動員令、積極建立新條目,也請幫忙散發動員令,因為能否將動員令傳播出去,是歷次動員令成敗之關鍵,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升維基的服務、品質及數量!非常感謝您的參與!


提報關注度不足過期提醒:大彰化新聞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大彰化新聞」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Cewbot留言2018年7月13日 (五) 00:02 (UTC)

過去一個月(2018年6月15日至7月14日),互助客棧方針區有新提案44項,已通過有24項。
人事變動

  • Ellery已經卸任管理員。

方針指引變動

方針指引小更改——沒有經互助客棧討論而已修改者有︰


本期简报由《維基百科政策簡報》編撰小組藉由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 發送于 2018年7月15日 (日) 03:27 (UTC)

個人用Ggoogle關鍵字搜尋[SDスーパー戦隊ロボ 三国演義]結果,也是找不到跟這部動畫有關的新聞與官方網站等等可以證實的來源。

除非透過時間的等待,偶然看到公司官方網站釋出新作的消息、和這部動畫的官方網站的架設、以及從動漫畫新聞媒體(個人比較常去看コミックナタリー)得知。事實上個人覺得目前是不存在的。--Ryokie38留言2018年7月24日 (三) 06:00 (UTC)

(▲)同上,已在頁面存廢討論复议。感谢提醒,往后巡查新条目时将多加留意此类破坏。太假真人对话 2018年7月24日 (二) 08:10 (UTC)

提報關注度不足過期提醒:釋厚重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釋厚重」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Cewbot留言2018年7月31日 (二) 00:02 (UTC)

過去一個月(2018年7月15日至8月14日),互助客棧方針區有新提案37項,已通過有14項。
方針指引變動

  1. 檔案名稱指引》,增添內鏈。
  2. 爭議解決指南》,由《爭議的解決》正式移名為《爭議解決指南》。
  3. 格式手冊(標點符號)》,提示可使用模板代替輸入連接號。
  4. 人物收錄準則》,修訂新聞主播收錄準則。
  5. 快速刪除方針》,與重定向相關準則不再適用於用戶及用戶討論頁名字空間。
  6. 列明來源指引》,添加模板例子,事實修改。
  7. 避免地域中心方針》,修順語句。
  8. 快速保留指引》,修整語句。
  9. 存廢覆核方針》,添加條文。
  10. 繁簡處理指引》,事實修改。
  11. 五大支柱》,鏈結、字眼及地區詞轉換。
  12. 禮儀指引》,移除過時連結。
  13. 基金會行動方針》,校對。
  14. 新頁面巡查方針》,事實修改,更改權限組合。

方針指引小更改——沒有經互助客棧討論而已修改者有︰


本期简报由《維基百科政策簡報》編撰小組藉由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 發送于 2018年8月15日 (三) 04:35 (UTC)

您說頁面出現問題,請問是哪個頁面出了什麼問題呢?因為您這樣直接回退Template:Periodic table (group names)會完全無法使用。--╞ChenKB91╡[留個言吧] 2018年8月22日 (三) 06:06 (UTC)

看到了,已幫您修正。--╞ChenKB91╡[留個言吧] 2018年8月22日 (三) 06:39 (UTC)

Re:校友名單

謝謝提醒,這是我同學(他改完還截圖傳給我了),我已經回退了,始終我也不是什麼特別人物這樣不太合適。Richard923888 參加動員令,共創優良條目 2018年8月28日 (二) 10:51 (UTC)

re:“有什么内容全部写在一个模版内”at User_talk:Naivensimple

我是说不要滥用模版,那个用户来了很多重复模版。--Cohaf留言2018年9月8日 (六) 03:53 (UTC)

  • 请看看历史吧?Wcam处理了而外模版,建议以后质问其它维基人的行为时候请调查清楚,谢谢您!--Cohaf留言2018年9月8日 (六) 03:56 (UTC)
    • @Cohaf首先,滥用封禁申诉不是骚扰,没有任何管理员因此收到多个通知,封禁申诉的分类上也只会出现一次。第二,被封禁用户写的内容显然是有问题要问管理员,而非单纯在封禁模板里面写就行。第三,从该用户的反应来看,他甚至不明白封禁模板是什么概念,您的发言让他全写在一个模板里,不符合“第二”,亦可能造成误导。--Tiger留言2018年9月8日 (六) 05:50 (UTC)
    • 我不想再提这件事情了,用户已经解封了,需要多说。开多个解封模版是不对的,且用户是傀儡禁封,所以假设善意少了些。看看Wcam的编辑摘要说重复的。没必要为了一个解封讨论这样多,有点浪费时间,巡查条目都没有时间了。--Cohaf留言2018年9月8日 (六) 06:03 (UTC)

過去一個月(2018年8月15日至9月14日),互助客棧方針區有新提案22項,已通過有11項。
人事變動

方針指引變動

  1. 簽名指引》,事實修改。
  2. 人物收錄準則》,重大更新,釐清作家、編輯、編劇等創作者收錄標準。
  3. 介面管理員方針》,正式確立為方針,主要提述介面管理員所有權限為何、簡單描述以及任命及解任程序;《管理人員權限申請指引》、《管理員離任方針》及《行政員方針》,相應修改。
  4. 快速刪除方針》F8款,修改條文描述,以利執行。
  5. 簽名指引》,補充模板樣式相關內容。
  6. 命名常規(化學)》,就「族」命名問題作出規定。
  7. 關注度(性質表)指引》,確立為指引,制訂性質表收錄準則;《關注度指引》,相應修改,增添前述指引。
  8. 模板樣式指引》,確立為指引,就模板樣式作出規範。
  9. 重定向方針‧非中文重定向問題》,允許按Unicode定義建立Emoji重定向;又,如果有可靠來源為據,則該重定向應轉為消歧義。
  10. 存廢覆核方針》,釐清語意,只有管理員提問過後而又缺乏回應,其他用戶方可結案。
  11. 回退功能方針》及《新頁面巡查方針》,共識通過容許回退員及新頁面巡查員移動頁面而不留重定向,應前述共識及系統設置更改修訂方針,作出描述及規範。
  12. 小小作品指引》,從定義之中移除跨語言連接。

方針指引小更改——沒有經互助客棧討論而已修改者有︰


本期简报由《維基百科政策簡報》編撰小組藉由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 發送于 2018年9月16日 (日) 03:43 (UTC)

謝謝

謝謝你幫忙找到侵權條目的來源﹗--屈原蟲留言 2018年9月16日 (日) 09:04 (UTC)

A pie for you!

can't agree with more... dispense 'privileged' judgement based on _that_ wiki anybody's self-learning curve or progress...beauty is at the beholder, not necessarily witness. The difference IS really subtle. LairdUnlimitedLLP 2018年9月18日 (二) 14:22 (UTC)

为什么IRC没人看到我的留言

File:IRC screenshot (Beta Lohman).png

截图在此,我一直在IRC传唤你,可是你完全没反应,其他人也没注意到,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你们沟通使用特殊电码?--贝塔洛曼外交公务箱本月惊悚热映 2018年9月20日 (四) 15:02 (UTC)

@Beta Lohman我检查了telegram的记录,发现确实没有收到您的信息。可能是转发机器人zhmrbot出现问题的原因,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能看到的。--Tiger留言2018年9月20日 (四) 16:09 (UTC)

聊天频道他人无法看到我的信息,你要不要去技术部门反映下?--贝塔洛曼外交公务箱本月惊悚热映 2018年9月20日 (四) 18:59 (UTC)
@Beta Lohman询问过了,结论是这样的:似乎前几日/周,有非IRC注册用户(一般从WP:IRC填个昵称就进去的都属于此类)在频道里大量发诋毁性的内容和不当的图片,总之就是滥用频道。然后管理员开启了某个设置,让非IRC注册用户的发言消失在转发机器人zhmrbot的视野中了。总之到目前为止,像您和我这样,直接填写昵称进入IRC的用户发的消息,不会被转发的其他平台。我并不了解IRC的机制,只能模糊地告知您这些信息。我也不清楚如何成为IRC注册用户等等。--Tiger留言2018年9月21日 (五) 06:16 (UTC)
註冊方式詳見。--NHC、才不是NPC呢哼!。:.゚ヽ(*´∀`)ノ゚.:。 2018年9月21日 (五) 06:20 (UTC)

給您的星章!

勤奮星章
Tiger:
  看到你勤於巡查,而且做得很好,欣賞你的貢獻﹗ 屈原蟲♡♡→♡℃留言 2018年9月28日 (五) 03:09 (UTC)

全域维基媒体调查2018年的结果发布

2018年10月1日 (一) 20:00 (UTC)

駿景園...物业管理事件

回退 駿景園...物业管理事件的原因 " 僅外部連接,非百科内容", 那維基好多內容都要被退回了, 請提供合理解說.—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Petercwc對話貢獻)於2018年10月3日 (三) 05:28 (UTC)加入。

@Petercwc您説的沒錯,有好多條目都有這種問題,但凴一人之力無法一一清理。維基百科應當以連貫的語句來描述事物,而非僅僅給出一個連接,僅一個連接不適合放進百科全書中。當然,并非所有的内容都可以寫進百科全書,具體請參見《維基百科不是什麽》。--Tiger留言2018年10月3日 (三) 05:43 (UTC)

@Tigerzeng 多謝你的意見. 我已收集了 N 個 駿景園及其他的屋苑...物业管理事件, 主要是大地产商的混賬事件 http://www.eowner.info 你可否忍耐點讓我一個個放上維基? Petercwc留言2018年10月3日 (三) 12:24 (UTC)

@Petercwc可以。但恕我直言,http://eowner.info/ 不能作爲維基百科的參考資料,因其并非維基百科認可的可靠來源。另外,根據這個網站的内容,如果您想要加入的内容是該網站提到的事件的話,我很擔心您加入的内容仍然會被移除,因爲維基百科不能作爲宣傳觀點的平臺。當然,這些擔憂還得等您真正寫完以後才能確認,謹在此提示。--Tiger留言2018年10月3日 (三) 13:12 (UTC)

@Tigerzeng 感谢你的認真及包容, 駿景園的混賬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我已亓始寫我的第一个wiki頁 : 物業管理事件, 大部份內容來源是法庭判決書或政府憲報(駿景園一例也不例外),希望得到你的指点, 多謝! Petercwc留言2018年10月4日 (四) 07:06 (UTC)

@Tigerzend 物業管理事件 FY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9%A9%E4%B8%9A%E7%AE%A1%E7%90%86%E4%BA%8B%E4%BB%B6 Petercwc留言2018年10月4日 (四) 07:16 (UTC)

提報關注度不足過期提醒:盧偉文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盧偉文」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Cewbot留言2018年10月6日 (六) 00:02 (UTC)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

条目给出了来源是企业概况,其中摘录自公司官方网站的第一句话“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大型造船企业,由原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组成”。本人并不认为这种引用是侵犯版权,全是企业名称没什么好改写的。-- 豆腐daveduv留言 2018年10月15日 (一) 00:28 (UTC)
@Daveduv我判断侵权的标准并非重复字数,而是语句表达,更深入的说法是“是否为新句子付出劳动”。这里同样的信息,即使保留所有名词不变,仍然可以有不同的表达方式。这与“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这样无法产生第二种表达的句子不同。--Tiger留言2018年10月15日 (一) 01:09 (UTC)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编辑方式,只要是符合方针即可。既然阁下认为自己的判断没有问题,我也认为自己的判断没有问题,那么交由其他维基百科的编者来判断吧。-- 豆腐daveduv留言 2018年10月15日 (一) 01:24 (UTC)

過去一個月(2018年9月15日至10月14日),互助客棧方針區有新提案28項,已通過有4項。
人事變動

方針指引變動

  1. 小小作品指引》,釐清語意。
  2. 命名常規》,重大修改,修改方針適用範圍,重新排版。
  3. 隐退指引》,删除过时内容,并修饰语句。
  4. 快速刪除方針》,新增R6款——「移動檔案而產生的重定向,且頁面標題不符合檔案名稱指引。」。

方針指引雜項修訂——未經互助客棧方針區討論之小修訂、方針指引相應修訂或事實修訂;請仔細核查。如有需要,請提案互助客棧方針區細議。



本期简报由《維基百科政策簡報》編撰小組藉由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 發送于 2018年10月16日 (二) 04:06 (UTC)

授予IP封禁例外權通知

您好,现已授予您IP封禁例外权限,登录後即可編輯頁面。如果您超过6个月没有任何编辑活动,权限会被解除。如果該權限已無用,請申請解除權限,或是自行移除。詳見Wikipedia:IP封禁例外。祝您编辑愉快。--Xiplus#Talk 2018年11月8日 (四) 14:00 (UTC)--Xiplus#Talk 2018年11月8日 (四) 14:00 (UTC)

提報關注度不足過期提醒:漫展模拟器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漫展模拟器」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Cewbot留言2018年11月11日 (日) 00:02 (UTC)

一只小猫送给您!

您好!我是您两三天前在IRC里帮忙的那位。您在我的用户讨论页上留言指点告诉了我需要改的两句话缺乏注脚,就想表示一下谢意!

Zhuyaoting留言2018年11月15日 (四) 23:43 (UTC)


啊啊啊,知道了!我成功创建了新的条目,但原来的草稿版本我没法删除(希望其他编辑员没有在那个版本上花时间)。在我创建的版本里把您提到的关于污染的句子都删了。好开心终于发了第一篇!(✿◠‿◠)--Zhuyaoting留言2018年11月16日 (五) 00:50 (UTC)

您现在想当管理员吗?

如题。--仍然相信友谊就是魔法CuSO4 2018年11月20日 (二) 12:05 (UTC)

@CopperSulfate:感谢信任。我并不排斥这件事,但目前恐怕没有精力进行两周的RFA。--Tiger留言2018年11月21日 (三) 01:11 (UTC)

@CopperSulfate不敢确定寒假的状况(比现在大概会轻松一些吧,笑)--Tiger留言2018年11月22日 (四) 05:02 (UTC)

所有我愿意公开的信息,您都能查得到,查不到的我也没有公开的意愿。--Tiger留言2018年11月22日 (四) 06:58 (UTC)

回复通告

您有新的留言 您好,Tigerzeng。您在Wikipedia_talk:管理員解任投票/Techyan/第3次#Tiger_的问题有新的留言或與您有關的訊息。
此回覆通告添加于2018年11月30日 (五) 02:58 (UTC),您可以透過移除{{Talkback}}随时移除本通知

Techyan留言2018年11月30日 (五) 02:58 (UTC)

提報關注度不足過期提醒:范鸿志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范鸿志」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Cewbot留言2018年12月3日 (一) 00:03 (UTC)

提報關注度不足過期提醒:非洲青年羽毛球錦標賽、2016年非洲青年羽毛球錦標賽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非洲青年羽毛球錦標賽」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閣下曾提報不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條目「2016年非洲青年羽毛球錦標賽」已過限期,如閣下認為該條目現時尚未合乎關注度標準,可作提刪。 --Cewbot留言2018年12月23日 (日) 00:02 (UTC)

Please refer to w:it:Alfabeto_greco#Altri_caratteri and to w:it:Template:Alfabeto_greco_navbox, I propose to separate Ϳ and Ϸ as established in my native it wiki. Ciao. 54.224.157.129留言2018年12月24日 (一) 12:57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