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战士之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Valknut
死亡战士之结的不同变体。

死亡战士之结[1](德語:Valknut)是由三个互锁的三角形组成的符号,出现在古代日耳曼民族考古记录中的各种物品上。Valknut一词是现代新发展出的,未知历史上使用什么术语来指代该符号。

学者们对该符号提出了多种解释。它有时会和奥丁神联系在一起。有学者将这一符号在9世纪Snoldelev石刻英语Snoldelev Stone上发现的三角符号进行了比较,并发现这两个符号可能相关。 [2]

参见[编辑]

  • 妙爾尼爾,代表雷神之锤的符号,在维京时代特别流行

参考文献[编辑]

  1. ^ 亚历克斯·贝洛斯. 迷人的逻辑题. 中信出版集团. 2018. ISBN 9787508693767. 
  2. ^ Simek, Rudolf (2007), translated by Angela Hall. Dictionary of Northern Mythology. D. S. Brewer英语Boydell & Brewer. ISBN 0-85991-513-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