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专题:創作物專案互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歡迎來到創作物專案互進計劃。当您在採編維基百科牽涉創成性質的事物本身的相關條目,或在其他並非主要屬於創成事物的條目內容編寫上,有涉及這方面的任何疑惑;或在利用屬於創成性質的事物條目、多媒體檔案和版面等方面,有涉及任何疑惑:例如採編來源是否「不能通過現實權威的商業出版物獲取熱評」?維基條目是否「編輯內容不合現實世界標準而被提刪」?條目內容是否「不能放置沒有現實影響的訊息」?...:

當您需要維基社區內的互助和解疑、並可能需要依賴關聯專業及虛構格式手冊的資源時,無任歡迎來到這裡。這裡會基於本地維基計劃編輯化對條目總體化的要求,圍繞涉及創成事物在獨立成為維基條目時,是「可以表述甚麼」並「如何表述這些可以表述的內容」,提供一系列協調不同專案並顧及多方系統化參與的計劃,令維基社區環境更好循序漸進地協同社羣共進,在衡平好合規與放膽等維基基石間促使維基諸計劃項目有更多矚目的發展。

這裡會羅列出本地既有的關聯維基計劃和小組、手冊指南、工具模板、示範個案等资源,以及一些協作計劃和其他可公佈的資源項目。歡迎随时利用參考並可在此留言參與和提問互動,如不同門類內有其各自特定用語,與關聯領域或涉及領域的維基編輯或維基使用者可能都有一定維護或理解差異,都可以一齊於該版內探討這些專案問題。

創作物專案互進旨在协调維基百科內各關聯專題編輯條目的質素協進,并整理相关资源。

活躍致力關聯專題的您,歡迎在Wikipedia:創作物專案互進/聯絡員内留下簽名,以作為長期的專題協作參與者。谢谢!

公佈欄[编辑]

基於重議手冊及維基化等事宜,目前有以下固定項目,歡迎在本專題內參與討論協作:

  1. 分段審視虛構格式手冊原冊的英文版和中文本地初本,對其約定的採編方向、內容和收錄判定等幾個方面認真再翻譯理解和研究;
  2. 依據虛構格式手冊未有細定具體的專門課類手冊,協同各與虛擬事物有相關範疇面的本地維基專門課類(wikiproject),促進維基專案間對總手冊升格專案的長期適用之改善及編輯互助;
  3. 涉及或關聯虛構格式手冊的不同專案、個案、案例版本等項目內容,處於維基管理系統性整頓或維基採編型維護等不同維基角度,檢視適用合規手冊指南本地化下的格式條文等規則內容是會「可以執行甚麼」及「如何執行這些可以執行的內容」;
  4. 為協作商討及聯絡的固定版面,各關聯編輯可利用該平台,協調檢視有關合規化編輯事項,如格式手冊的適用條文和重新修訂等項
  5. 交流互助涉及關聯創成物的不同門類百科知識

採編指南[编辑]

Wikipedia:如何編修

關聯專題[编辑]

內容[编辑]

WikiProject:動畫

WikiProject:電視

WikiProject:电影

WikiProject:神話

WikiProject:小說

WikiProject:音樂

WikiProject:漫画

WikiProject:电子游戏‎ ‎

WikiProject:希腊神话

WikiProject:喜剧

形成[编辑]

WikiProject:語言學

WikiProject:文學

WikiProject:摄影

WikiProject:图像与多媒体

持份項[编辑]

WikiProject:ACG

WikiProject:歌手和演员

WikiProject:漫画家

WikiProject:公司

WikiProject:迪士尼

關聯群組[编辑]

Wikipedia:维基化工作小组

Wikipedia:文字編輯工作小組

Wikipedia:格式審查工作小組

Wikipedia:外文譯名討論小組

Wikipedia:存廢覆核志願參與工作小組

協調活動[编辑]

未维基化页面

维基百科專題列表

 

維基百科专题委员会

 

維基百科專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