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合并页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Wikipedia:合并

合并理由[编辑]

合并页面的最佳理由是提供更多的上下文参考。如果条目作为上下文参考时更有用,可将它合并到更大的条目。

如果您认为页面过于短小,不足以提供有效的信息,可考虑把这页面合并到更大的条目中。当然,最好的办法是扩展这条目,但有的条目确实不适宜扩展。(如《指环王》系列中单独每匹马可以合并成“中土世界的马”,以提供更多信息。)

若您合并了两页,应在合并页面处留下重定向。即使这重定向没有意义,或是很难理解,也应该留下,因为通常看来过量的重定向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管理員會用Special:MergeHistory來合併頁面的歷史紀錄。

方法[编辑]

詳細版[编辑]

如果您覺得詳細版很複雜可參考下面的簡易版

例:欲將小作品甲合併至條目乙

  1. 開啟甲,並点击编辑本页
  2. 在另一分頁開啟乙,并點擊编辑本頁
  3. 剪下甲欲合併的内容(通常為全部),接著貼到乙中合適位置。
  4. 在小作品(此時已移動,為空白頁)頁輸入指令:#重定向 [[乙的條目名稱]],並可加上{{合併重定向}}於次行。
  5. 在甲的编辑摘要填入适当的編輯紀录,如「已合併至乙」。
  6. 保存甲(此時甲為重定向页,仍有编辑历史)。
  7. 在乙中点击显示预览按钮。
  8. 编辑乙直到版面设计很通順。
  9. 在乙的编辑摘要填入适当的編輯紀录,如「已由甲合併」。
  10. 保存乙,並注意此時甲的編輯歷史不會合併到乙的歷史,也就是說乙不會存在甲編輯過的歷史(但是甲会在其重定向頁保留原本的编辑历史)。
  11. 在甲和乙的討論頁分別留下{{Merged-to}}{{Merged-from}}以為之註記。
  12. 重新開啟甲,测试本次合并是否成功(成功的話,應該會順利由甲轉到乙)。

簡易版[编辑]

如果您覺得詳細版很複雜可參考這版本:

例:欲將原頁面合併至目標頁面。

  1. 開啟:分别開啟原页和目标页
  2. 剪贴:剪切原页,贴到目标页
  3. 重定向:在原页輸入指令:#重定向 [[目標頁面的條目名稱]]
  4. 调整:预览并编辑目标页,直到内容通顺整齊一致
  5. 保存:保存两页,并在各頁的编辑摘要提到合并

合併編輯歷史[编辑]

如果原頁面與目標頁面編輯歷史的時間沒有重疊,有合併編輯歷史需求者,請於上述步驟完成後,以Wikipedia:移動請求的方式請求管理員。但如果兩頁面編輯歷史的時間相互交錯,合併的編輯歷史將難以閱讀,則不宜為之。

合併失敗應採取的行動[编辑]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您不能合并这些页面,或者您考虑此合并可能引起争议,请到Wikipedia:合併條目,把合并提议列入此页。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