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太多細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Wikipedia:太多细节

當看到條目的一個章或節,編者常常會想擴充它們,尤其是當這些章節很短時。然而,擴充時常常會加入下列不當內容:

  1. 過度細節
  2. 放在別的條目比較妥當的內容
  3. 瑣碎內容

在加入新內容前,編者應該考慮其加入的內容是否重要;是否在相關主題廣為人知?跟條目主題的連結性如何?需要考虑的是,维基百科面向的是普通大众,而非专业的爱好者,當條目的一部分過於詳細或是過度強調某一方面時,讀者容易失去興趣。

當條目或章節已有過多內容而顯得臃腫時,編者應該試圖清理這些細節;若是這些內容有重要度,應考慮分拆條目。若是不敢或不懂如何清理和分拆,則常見的處理方式是在條目上掛上{{Overly detailed}}或{{冗長}}模板來告知相關編者。

維基百科不該試圖為一個主題寫入所有相關事物。但是,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维基百科,还有很多专注于特定主题的Wiki(例如Fandom上面的各种爱好者Wiki),琐碎细节可以放到那些更适合它们的专业Wiki网站之中。

相關頁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