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讨论页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Wikipedia:对话页
维基百科绝大部分页面都会有一个对应的讨论页。点击“讨论”,即可与其他编者一起讨论。

讨论页是特殊的维基百科页面,它包含了所有对主题文章的讨论。要查看讨论页,只要点击页面旁的“讨论”链接即可。当你在讨论页时,可以点击“条目”(如果不是条目,则可能是其他相应名称,比如“项目页面”等)标签返回到该讨论页对应的文章。

如何使用讨论页?

讨论页的主要目的是从一种百科全书的观点来协助撰写更好的相关文章。任何的问题、疑虑、怀疑、参考文献、有关文章的论战或者评论都可以在相关的讨论页提出来。

讨论页是用来帮助编写条目的,而不是进行广告或测试的场所。请认真提交编写的条目。

用户讨论页

您的用户页也有一个讨论页(对话页),它的功能有所不同。在您的用户名和地址旁会有一个到您讨论页的链接。如果有人在您的讨论页做了修改或加入了内容,您会看到“您有新消息”出现在页面的顶部。这些讨论页可以用来作为与其他人的联络和沟通渠道。但要注意的是讨论页是公开的,如果您需要私下与其他人联系,请使用电子邮件IM

要到用户的讨论页,只要先到该用户的页面,然后点击页面旁的“讨论”即可。在“最近更新”页面中,您可以直接点击括号内的链接到用户讨论页。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