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歸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你写作一篇文章时,一般都会参考一些其他的文献(包括书籍,论文,杂志,网络资源等等),那么你就应该在文章的后面顺序列出这些参考文献(使用“#”号),并明确指向相关内容,这样便于读者了解更多的该条目的信息。

凡是引用前人(包括作者自己过去)已发表的文献中的观点、数据和材料等,我们建议都要对它们在文中出现的地方予以标明,并在文末列出参考文献表。 维基百科不是发表原创研究或原创观念的场所。所谓原创研究或原创观念,指的是未发表的事实、争论、推论和想法;以及对已发表材料进行的未发表分析或总结,并产生了新的立场。以上意味着维基百科不是存放你的个人观点、经验或争论的场所。

列明来源同避免原创研究是紧密相连的。要证明你没有发表原创研究,你必须列明与条目主题直接相关、且直接支持条目信息的可靠来源。

非原创研究是維基百科三項核心內容方針之一。另外两项是维基百科:中立的观点维基百科:可供查证。這三項方針共同決定了維基百科条目收錄内容的種類和品質。因此,編輯者不应把个别方针孤立地诠释,而應盡量熟悉它們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