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線上訓練/學生版/引用參考來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線上訓練
編輯課程
更多資源
回到目錄
10頁,共22頁


引用參考來源

float


任何維基百科編輯者都可以質疑沒有參考來源的文字,只要在文字後加上 {{Fact}} 的標籤,就會出現[來源請求]的標籤。我們鼓勵大家移除在維基百科上沒有參考來源且有爭議的內容。維基百科現在除非有附上參考來源,否則不再接受直接為尚存活的人物新創條目,而未經證實的條目幾乎最後都會被刪除。所以當你想要為條目編寫內容時,務必記得附上所使用的參考來源,也盡量使用內文引用(inline citation)的引用方式。有了參考來源,其他編輯和讀者才能夠確認資訊的真實與正確性。

新增內文引用的方法很簡單:

1. 檢查頁面末端有沒有「參考來源」的段落,如果還沒有,那請加入 == 參考來源 ==
2. 檢查參考來源的段落有沒有包含 {{reflist}}<references /> 的維基標記。如果沒有其中一項,請加入 {{reflist}}。加入這個維基標記後,該段落會顯示這個頁面上所有的參考來源。
3. 現在把游標移動到你想要加上參考來源的那一句文字末端。
4. 在參考來源的開頭鍵入 <ref> 標記語法,並在參考來源的尾端鍵入 </ref>。維基軟體將會自動辨識這些標記,並把這些內文引用依序排列出來。

你也可以在 <ref> 標記中使用參考來源模板,插入引用的細節資料。下一頁的線上訓練將會說明參考來源模板的使用方法。

右上角這部影片告訴你怎麼在維基百科編輯腳注,以引用適當的參考來源。無法正常播放影片嗎?你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這部影片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