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pedia:繁简体转换请求/移除cn:朝鲜;tw:北韓;hk:北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按此把请求加入讨论页中,並在新出現的編輯區填入以下文字:

{{Wikipedia:繁简体转换请求/移除cn:朝鲜;tw:北韓;hk:北韓}}

移除cn:朝鲜;tw:北韓;hk:北韓[编辑]

「朝鲜」一詞意義很多,並非專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 --Ws227 13:10 2006年11月16日 (UTC)

  • 在簡體版出現了北韓半島延邊北韓族自治州北韓語衛滿北韓等嚴重npov結果,反而在簡體中的北韓勞動黨卻變成了朝鮮勞動黨。這當中還有其他很多名詞也不適合轉換,因「朝鮮」和「韓國」兩詞本來就可以泛指兩韓現時所佔有的地區。Stewart~惡龍 03:42 2006年11月17日 (UTC)
  • 支持移除該轉換。「朝鮮」和「北韓」並非是同義字。韓國歷史上「檀君朝鮮」「李氏朝鮮」等皆以朝鮮為國名,此與「北韓」完全無關,不應也不能進行繁簡轉換。--Mainlander 09:43 2006年11月17日 (UTC)
  • 支持移除,引起太多混乱了。--长夜无风(风言风语) 16:11 2006年11月21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