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联络我们/条目问题/侵权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联络我们
联络我们

问题

某个条目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版权材料。

解决方法

维基百科是一个“wiki”系统,所以您可以自行移除!

您是版权持有者吗?

  • 如果您是版权持有者或其代理人,我们建议您通过电邮的方式联络我们。请寄信至permission-zh@wikimedia.org,附带一份非正式请求。请注明确切的条目URL(您的浏览器地址栏中所显示的地址,类似http://zh.wikipedia.org/...),并提供充足的证明,确认您对版权的持有。
    答复是由志愿者组成的一个小型团队撰写的。
  • 如果您要从维基百科复制内容,请不要在本页提出请求,相关页面在此
  • 如果您希望通过正式且处理缓慢的OCILLA获得授权,请寄送请求给我们的指定代理人

重要注解

事实不会涉及侵权,对事实的表达方式才会。因此,您不能因为维基百科恰好引用了您的文字或撰写的页面中的相同事实,而声称维基百科侵犯了您的版权;只有在条目文本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复制了您的作品时才构成侵权。

有些人认为,他们拥有某个商标,就应当有权利授权或禁止任何出版物提及该商标,例如描述贴有他们商标产品的出版物。这是错误的理解——因为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就不会有出版自由之说了。

版权由国家或国际法律规定。这并不涉及伦理学抄袭是一个不同的、更广、相对没有精确定义的概念。

这是营运如wikipedia.org、wikisource.org、wikimedia.org等网站的维基媒体基金会的联络页面。维基媒体基金会并不运作answers.com、wapedia.mobi、wikimapia.com以及其他数以百万维基百科可能链接到的网站,请您自行联络他们的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