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誠如英文維基所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討論中文維基政策時,編輯有時會援引外文維基百科方針指引說理。然而,有編輯凡見外文維基政策就貼“WP:ENWPSAID”,可謂惜字如金。中文維基百科誠然不是外文維基百科,并不代表凡是外文維基支持的我們堅决反對。特別指出的是,對於條目框架、格式、技術等方面,英維參與人數衆多,條目實戰經驗丰富,考慮得往往比其他維基充分。因此,對於外文維基百科方針指引連結,不要條件反射地回應WP:ENWPSAID

試舉一例。英文維基評審特色列表時,會着重檢查列表行列標題是否加入scope屬性(scope="row"/scope="col")。該考核點出自英維格式手册en:MOS:DTAB,依據是方便視障人士聆聽表格。該理由放之四海而皆準,英文區頁面也已闡明理據。中維編輯若有意提案設此規範,英文維基指引頁就是最有力的論據。此時,主張WP:ENWPSAID者反該說明,中文維基爲何特殊,不應使用scope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