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讨论:傀儡調查/調查助理/申請存檔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uciferianThomas

LuciferianThomas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參與中文維基百科反破壞已有年餘,在社群參與中獲得了不少傀儡調查的經驗,對於傀儡調查程序和規範非常熟悉,協助處理HAM的提報的經驗也相當充足。我從來都是按證據辦事,目標儘量避免在沒有充足證據下錯誤指控用戶導致造成不良影響,例子:12。我希望能獲得管理員、監管員信任,擔任第一批傀儡調查助理團隊的一員。--路西法人 2022年1月29日 (六) 04:36 (UTC)

(+)支持,路西法在HAM的贡献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 Have a good day! -- doge241902022年1月31日 (一) 01:04 (UTC)

转交 转交m:SN公示七日。--路西法人 2022年2月6日 (日) 16:45 (UTC)

已通過。--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4日 (一) 01:35 (UTC)

BureibuNeko

BureibuNeko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感谢托马斯君的邀请。我本人在退休前活跃于HAM转交,自以为有一定经验,且在转交过程中与一些管理员和监管员对傀儡问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更多关于用户查核工具和傀儡判定方面的知识。虽然我可能比不上托马斯君这样的人,但我仍希望成为调查助理来凭借这些经验和知识在空闲时间处理SPI相关事务,亦希望借此为中文维基百科做出更多贡献。 —Regards, BureibuNeko 2022年1月30日 (日) 10:53 (UTC)

很抱歉,考虑到调查助理对需要事件和人物的观察力及说明能力,根据我个人(可能是很片面的)观察,不太赞成您成为调查助理。--Tiger留言2022年2月1日 (二) 04:59 (UTC)

由於有管理員對報名者持有懷疑,暫時擱置轉交此申請。--路西法人 2022年2月6日 (日) 16:45 (UTC)

未完成: 撤回请求。—Regards, BureibuNeko 2022年2月9日 (三) 11:00 (UTC)

Itcfangye

Itcfangye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感谢邀请。我申请成为傀儡調查助理。我关注HAM已一年有余,自认在专业性和中立性上有目共睹。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上线会比较少,傀儡调查页面的建立我也只是简单看了一下讨论过程而没参与。我也不擅长写一长串自夸的文字,就让其他在HAM活跃的版友来判断吧。 Itcfangye留言2022年1月30日 (日) 11:12 (UTC)

(+)支持,ltc在HAM的贡献不可忽视。 Have a good day! -- doge241902022年1月31日 (一) 01:04 (UTC)

转交 转交m:SN公示七日。--路西法人 2022年2月6日 (日) 16:45 (UTC)

已通過。--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4日 (一) 01:35 (UTC)

SCP-2000

SCP-2000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感謝托馬斯君的邀請。雖然因為現實生活的因素,已經較長時間未有處理轉交請求,也可預期一段時間無暇處理相關事務,然而仍持續處理其他相對簡單的反破壞工作,且協助處理跨維基破壞者和LTA。期望藉長期處理LTA的經驗,協助處理辨別LTA等工作。謝謝。--SCP-0000留言2022年2月1日 (二) 05:57 (UTC)

(+)支持Sanmosa A-DWY3 2022年2月5日 (六) 15:26 (UTC)
(+)支持,当时LTA:TTG的一个傀儡正是SCP-2000君识别出来的。 Have a good day! -- doge241902022年2月6日 (日) 08:09 (UTC)

转交 转交m:SN公示七日。--路西法人 2022年2月6日 (日) 16:45 (UTC)

已通過。--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4日 (一) 01:35 (UTC)

Timmyboger

Timmyboger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提名Timmyboger成為調查助理,其於近月亦非常活躍於協助處理HAM事宜,相信他具備成為調查助理的特質。早前(1月22日)已經過Telegram私訊詢問其參與調查助理工作的意向,Timmy君當時表示願意參與,但見Timmy君近幾天(可能因私人原因)沒有上線,故決定先提名。--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日 (二) 14:51 (UTC)

感謝邀請,接受提名。近幾日雖然已有些忙碌,但相信當前仍有空處理相關事務。--2022年2月4日 (五) 06:28 (UTC)
(+)支持Sanmosa A-DWY3 2022年2月5日 (六) 15:26 (UTC)

转交 转交m:SN公示七日。--路西法人 2022年2月6日 (日) 16:45 (UTC)

已通過。--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4日 (一) 01:35 (UTC)

1233

1233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上幾年我因為現在大家可見的原因(咳,OA21)及個人的問題無法協助處理部分的傀儡問題。但是,作為創立火腿的人,以及妍欣問題的發現者,我認為我能夠協助部分識別LTA的工作以及翻譯工作。1233 T / C 2022年2月2日 (三) 10:45 (UTC)

(+)支持Sanmosa A-DWY3 2022年2月5日 (六) 15:26 (UTC)

转交 转交m:SN公示七日。--路西法人 2022年2月6日 (日) 16:45 (UTC)

已通過。--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4日 (一) 01:35 (UTC)

Yining Chen

Yining Chen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协助处理提报WP:HAM请求并在一些请求中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意见,与一些stewards和sysop就一些个人在处理相关事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些交流,并从该过程以及处理有关该过程的程序性事务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能够得到信任,继续这一工作,担任调查助理一职。 --Yining Chen留言|签名页2022年1月29日 (六) 05:32 (UTC)

很抱歉,考虑到调查助理对需要事件和人物的观察力及说明能力,根据我个人(可能是很片面的)观察,不太赞成您成为调查助理。--Tiger留言2022年2月1日 (二) 04:59 (UTC)

由於有管理員對報名者持有懷疑,暫時擱置轉交此申請。--路西法人 2022年2月6日 (日) 16:45 (UTC)

@LuciferianThomas我希望我的意见是作为一个普通用户的意见出现,不想管理员身份在这里发挥作用。--Tiger留言2022年2月7日 (一) 04:23 (UTC)
也同樣還是社群成員對此二用戶可信度持有質疑,也還是暫時擱置吧;況且調查助理需要被管理員信任,您的意見某程度上仍然需被考慮。--路西法人 2022年2月7日 (一) 04:37 (UTC)
看看有沒有其他管理員或調查助理來提出支持或反對意見,我個人是(=)中立的。如果沒有就當作未完成吧(歡迎往後再來申請)。--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4:18 (UTC)

Unite together

Unite together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Unite together

我想加入傀儡調查助理,因為此前我回退过很多破坏、举报过一些破坏者,其中不乏一些长期破坏用户的傀儡。我相信自己可以胜任这项工作。 UNITE TOGETHER, STRIVE FOR SURVIVAL! 2022年2月16日 (三) 15:22 (UTC)

(-)傾向反對,用戶本身參與站務經驗不多,計劃空間僅有94次編輯(甚至也不是延伸確認用戶),參考貢獻記錄也僅有一次提報HAM,未曾參與HAM的其他相關討論。雖然可見其在AIV有辨別傀儡的能力,但似乎未有足夠參與其他方面傀儡調查的經驗,私認為還不是時候,建議多參與站務(尤其是傀儡調查)再回來申請。--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6日 (三) 16:55 (UTC)
被怀疑为帽子收集者。 Stang 2022年2月18日 (五) 06:38 (UTC)
不是吧?我非常希望帮助社群的发展。目前中文维基百科活跃用户本来就(至少比英文版)差得远,再不及时制止破坏者,这仅有一部分人的心血不就白费了?--UNITE TOGETHER, STRIVE FOR SURVIVAL! 2022年2月19日 (六) 09:20 (UTC)
我欣賞您的目標和努力,但傀儡調查是一個涉及用戶指控或被指控蓄意和欺騙性不當行為的複雜範疇,實際上需要頗多的經驗和判斷能力。申請者也需要具備與其他維基人作良好溝通,並冷靜周到地處理事項的能力。您參與站務的經驗不多,SPI設立前參與元維基用戶查核請求的經驗幾乎為零,未看到有在傀儡調查相關事務上的充分經驗。此外,傀儡調查不是只是關於調查持續出沒的破壞者,還有很多複雜的情況;傀儡調查也不是用於「及時制止破壞者」的。您對傀儡調查的程序和意義似乎不熟悉,建議您多參與站務(尤為傀儡調查)再回來申請。--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9:45 (UTC)
(-)傾向反對,阁下做的SRCU方面的事情比我都少了,对傀儡的特质恐怕认知不足。--Pavlov2留言2022年2月28日 (一) 07:26 (UTC)

MCC214

請當事人先解除自己在SRCU的禁制,否則根本不可能執行職務。--Xiplus#Talk 2022年3月11日 (五) 01:23 (UTC)
下列討論已經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在合適的討論頁提出,而非再次編輯本討論。

MCC214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提名MCC214出任傀儡調查助理,MCC君經常在VIP及RFCU出沒,有豐富面對傀儡的經驗,亦熟知各傀儡之間的行為,認為他可以勝任。 A1Cafel留言2022年2月18日 (五) 17:15 (UTC)

(-)強烈反对,提名人因擾亂程序和大量提交不合規而被監管員-revi禁用m:SRCU,明顯不可能符合「獲得監管員信任」的條件,甚至就SPI啟用了僅五天已經被拒絕過好幾次不需要查核的請求了,不認為其現在非常熟悉有關程序的使用。--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3:20 (UTC)
基本可以雪球駁回。 Wiki emoji | 😷🅔🅜🅞🅙🅘🅦🅘🅚🅘😷 祝百毒不侵~ 2022年2月19日 (六) 04:00 (UTC)
也循例等其他管理員和調助來給給意見,不過我不覺得會有什麼分別啦。--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4:33 (UTC)
“不被某一个特定的监管员信任”与“不被监管员信任”完全是两回事;而且您认为不需要查核的请求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认为。此前除-revi外的其他许多监管员都曾在知晓为MCC214提报的前提下处理过其所提报的查核请求(包括Sleeper检查)。而且就-revi对MCC214进行编辑禁制这件事本身尚且存在某些争议。个人不认为这件事足以充当反对的理由。--Yining Chen留言|签名页2022年3月10日 (四) 08:41 (UTC)
就算如此,MCC214經常在站內發表受LTA影響的言論(包括嚴重失實的指控),顯示其極度容易錯信不應該相信的人。要我舉例子的很簡單,三個月前才有一宗堅持相信LTA的擾亂性言論對其他用戶作出惡意指控[1],而且此等情況不下一次,完全不符合擔任傀儡調查助理應該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路西法人𖤐 2022年3月10日 (四) 10:56 (UTC)
实在抱歉,没有看出这则VIP请求在哪里体现出“恶意”;从根本上来说,也不知道这则言论哪里体现出“受LTA影响”。可能是我也“极度容易错信不应该相信的人”吧。另外还希望您尽量不要在讨论中带入个人 对某名特定用户的不满之情(或称为“诉诸人身”),虽然这样可能很难,但若不这样(您以上的部分言论)可能会让一些人误认为是您对某些特定用户有偏见 才做出的判断;若您将以上判断运用到与个人权限相关的场合,则可能令他人更加困惑。--Yining Chen留言|签名页2022年3月10日 (四) 14:41 (UTC)
這一則。--路西法人𖤐 2022年3月10日 (四) 15:55 (UTC)
如果你覺得一個堅持相信某被OA封禁人士、又可以拿偽基人在偽基上的發言來當作指控他人作為他人傀儡或真人傀儡的證明的話,我很遺憾,就如老虎君在之前您的傀儡調查助理申請所留的言一樣。當然,我可以將此申請連同上面的申請連同反對意見同時轉達過去監管員佈告板,不過監管員信哪一個心中有數。--路西法人𖤐 2022年3月10日 (四) 16:05 (UTC)
(-)反对:同LT。MCC虽然对LTA很熟悉,但在SPI和SRCU流程上还有缺陷,而且和CCF走太近了。Itcfangye留言2022年2月19日 (六) 07:22 (UTC)

真的有心想幫助本社群的人就不會禁制我,Revi當年的行為,時間會證明一切,至於CCF,我不會、不想也不希望再作任何評論。--MCC214Sign | Contributions 2022年2月21日 (一) 07:44 (UTC)

另回覆一下LT,Albert20009的首次SPI我是要求「查最後三個賬號的Sleepers」,米記123則是「請求找出利用上述IP段註冊的傀儡並全域封鎖之」,但他就將這兩句話忽略了。--MCC214Sign | Contributions 2022年2月21日 (一) 08:41 (UTC)

(+)支持MCC214阁下在傀儡方面有能力,站务方面热心而努力,但存在假阳性可能。--Pavlov2留言2022年2月27日 (日) 09:45 (UTC)
我在作判斷的時候,一定會留意是否存在誤判的可能性,因為以前我見過太多相同編輯傾向,但實際上卻不是同一人的事例。--MCC214Sign | Contributions 2022年3月3日 (四) 10:38 (UTC)
(+)支持:MCC214在傀儡调查方面为中维做出的贡献与努力有目共睹,相信以其能力完全能够胜任调查助理一职。--Yining Chen留言|签名页2022年3月10日 (四) 08:45 (UTC)
(-)反对:MCC過去對蟲蟲飛的偏袒和在元維基的表現令我對此人不予信任。--Billytanghh 討論 歡迎參與亞洲月 2022年3月10日 (四) 16:33 (UTC)

本討論已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在合適的討論頁提出,而非再次編輯本討論。

Mys 721tx

Mys 721tx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原核查员,有一定判断傀儡经验。 Mys_721tx留言2022年2月16日 (三) 03:18 (UTC)

(+)支持,需要在判斷傀儡有一定經驗的管理員協助處理在傀儡調查中需要管理員操作的部分。--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6日 (三) 03:24 (UTC)
另兩位現任調查助理1233Timmyboger在站外(助理私群)表示支持。就放一陣子看看有沒有其他反對就去m:SN公示。--路西法人 2022年2月16日 (三) 16:57 (UTC)
(+)支持--SCP-0000留言2022年2月16日 (三) 06:53 (UTC)
(+)支持--1233 T / C 2022年2月17日 (四) 04:30 (UTC)
(+)支持。——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學生會 2022年2月18日 (五) 05:36 (UTC)
(-)反对,在 2021 2020年随便永久封禁一名从2009年起持续贡献的普通用户,况且此人过去曾有恶意推定的倾向。换句话说,操作手段过去曾是以後也会是把普通用户当破坏者处理。Mys 721tx 不明事理,随意执法。不光是不适合傀儡调查职务,我还认为此人更应该被基金会直接解除管理员资格。--贝塔洛曼外交公务箱 2022年2月18日 (五) 15:10 (UTC)
2021年封禁日志中无一人自2009年持续编辑Wikipedia:假定善意:"如果你想对其他维基人的行为表示怀疑,请结合具体的差异和其它相关证据去证实这些质疑,这样人们便能理解你关注的缘由了。"-Mys_721tx留言2022年2月18日 (五) 16:49 (UTC)
相关封禁日志相关讨论。日期有误不代表你没做那件事。如果还要使劲圆谎,那就没什麽好说了。不会改变立场。--贝塔洛曼外交公务箱 2022年2月18日 (五) 17:05 (UTC)
"睁眼说瞎话"。活动时间与是否遵守方针显然没有关系。持续不愿意遵守Wikipedia:可供查证显然不具建设性。-Mys_721tx留言2022年2月18日 (五) 17:16 (UTC)
中間可見有被監督掉的IP地址從中作梗,且在後面的分段已經說明了有關IP是被監管員認定為蟲蟲飛案涉及的IP傀儡;另外該案中Mys在User_talk:ArikamaI#2020年10月非常明確地警告了「繼續創建帶有原創研究內容的新條目將導致閣下被封禁」,反對者所謂「把普通用戶當破壞者處理」明顯不成立。就算是近期封鎖按真人傀儡而錯誤封鎖某些帳號的行為我也尚可理解他的理據(看上去是有組織地反覆移除某特定條目的維護模板),以上這些示例違規事實確實存在,恕絕不認同以上的反對理據。--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3:41 (UTC)
另外,這個與傀儡調查有何關係?--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4:07 (UTC)
(:)回應,因为 Mys_721tx 没有能力分辨普通用户和破坏者,对傀儡调查也一定是错漏百出。选他上只会造成一堆冤假错案。--贝塔洛曼外交公务箱 2022年2月19日 (六) 05:10 (UTC)
那麼「沒有能力分辨普通用戶和破壞者」,Arikamal案是經過警告仍然不遵守可供查證仍不改善而被封禁,不是給你反證了嗎?誰說普通甚至資深用戶不能因為違反方針而封禁?你看看百樂兔MakecatWpcpey這些非常資深的用戶,還不是會違規?--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5:31 (UTC)
據我記憶,閣下似乎不太熟悉方針指引,您是否不清楚持續違反可供查證方針可遭封禁?您在提出次反對時也似乎沒有去瞭解Mys君的封禁是否最少符合事實,為何我翻查你提供的記錄就找到ArikamaI確實屢次違反方針呢而你沒看到這點呢?為何我看到討論中是(當時已被監管員查核確定濫用傀儡,後來在OA2021中被GB的)蟲蟲飛傀儡提出和作梗而令當中發言的IP被節刪,你沒看到?為何我看到苗君已經說明封禁理據「User:ArikamaI視Wikipedia:可供查證若無物時該IP用戶還能如此挑文撿字,是典型的"有選擇性地摘用方針中的隻言片語...,用來支持實際上不符合方針的觀點。」呢?你是真的有去讀讀這案例才來反對?--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5:40 (UTC)
Mys_721tx的操作在去年就有这麽多不满的声音。这样也要继续辩解,那就说明人事权的投票只是走过场而已。如果你愿意可以直接授予其助理权限,这样也就不用投票了。话说到这边,恕我不再回应。--贝塔洛曼外交公务箱 2022年2月19日 (六) 05:56 (UTC)
SPI/C的選拔過程參考英文維基百科設立,由調查助理和管理員選拔、轉交監管員佈告板公示,沒有人說過這是「任命投票」,Wikipedia:傀儡調查/調查助理#成為調查助理已經寫明,其他用戶的意見僅是會被助理、管理員或監管員考慮是同意或反對這名用戶的參考指標。對你的反對意見提出反駁僅是因為要給其他打算給意見的管理員或監管員參考用並用作判斷反對理據是否構成不適合擔任調查助理。--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6:06 (UTC)
您僅一昧拿一名用戶過往發生過爭議來反對,甚至回看該討論參與者,簡單分三類從頭到尾都堅持Mys濫權的僅有Uranus、蟲蟲飛IP傀儡(被OS);最後僅認為適用封禁但封鎖長度不合適的有Ericliu1912、Sanmosa、Gluo(後來在主串表達明白Mys並沒有不避嫌,僅維持對封禁長度的質疑);也看到安憶、Hjh、Catowen、YFdyh000等君支持Mys君認為大致無不當,就算以參與者人數來說不見得社群總體認為其有明顯不當。以上供參。--路西法人𖤐 2022年2月19日 (六) 06:21 (UTC)
@1233,我对最後一句话有意见。光是凭这句话,就可以被解释为中文维基百科官官相护,只会任用亲信担任重要职位。普遍违反避嫌原则。--贝塔洛曼外交公务箱 2022年2月24日 (四) 15:07 (UTC)
@Beta Lohman,長期擁有VRT權限本身就是證明該用戶被信任處理非公開資訊的能力。1233 T / C 2022年2月25日 (五) 02:18 (UTC)

沒有共識。Ghren🐦🕖 2022年4月13日 (三) 11:15 (UTC)

Stevencocoboy

下列討論已經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在合適的討論頁提出,而非再次編輯本討論。

Stevencocoboy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大家好,本人願意加入成為傀儡調查助理的一分子,因為本人在維基百科已有十年編輯經驗,2019年起開始加入反破壞工作小組,並不斷在反破壞的過程中累積了不少傀儡調查的經驗,成功幫助找出不少維基破壞者及其使用的傀儡用户。此外本人對於濫用傀儡此種行為強烈反對、絕不容忍,因此對於能成為傀儡調查助理抱有強烈的使命感及責任。故此希望大家能予以本人一個機會,讓我加入成為傀儡調查助理的一分子。謝謝。Stevencocoboy 2022年5月2日 (一) 08:08 (UTC)

(-)反对:閣下上次在維基命名空間編輯已經是半年前了。看不出你在過去整年有提報過WP:VIP。--Ghren🐦🕖 2022年5月3日 (二) 11:08 (UTC)
(:)回應:@Ghren君,想問一下必須提報過WP:VIP才能計算嗎?當發現傀儡時向管理員直接提報或交由其他有經驗的用户代為提報WP:VIP也不能嗎?謝謝。Stevencocoboy 2022年5月5日 (四) 02:31 (UTC)
 調查助理意見:傀儡調查不是單純的「找傀儡」,而是管理員在傀儡調查方面的助手。「找傀儡」是傀儡調查的一部分,但並非調查助理職責的一部分。調查助理除了需要辨認傀儡外,還需要協助辨別哪些案件需要請求用戶查核,也需要與無意間使用了傀儡的用戶進行溝通。此外,經檢查閣下貢獻,不見閣下有參與用戶查核相關事務的經驗,多年來在元維基用戶查核請求僅有四筆編輯,且都是自我維護而非實際參與相關事務討論,此反映閣下明顯缺乏用戶查核程序的經驗。鑑於以上及閣下近期未活躍參與站務,我個人認為閣下現階段不適合擔任調查助理一職。建議閣下閱讀致有意成為傀儡調查助理者的建議,並多參與傀儡調查事務再來申請。祝安!--西 2022年5月6日 (五) 10:09 (UTC)
(:)回應:@LuciferianThomas,明白,謝謝路西君的詳細解釋。你的意見有一定認受性,若認為本人未適合的話,那就真的未合時機申請喔。看來在「找傀儡」方面及工作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好好學習,再一次謝謝路西君的指教。本人決定撒回傀儡調查助理一職的申請。Stevencocoboy 2022年5月8日 (日) 04:18 (UTC)
叫我路西法或路西法人,不要叫路西--西 2022年5月8日 (日) 04:34 (UTC)

本討論已關閉,請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見,請在合適的討論頁提出,而非再次編輯本討論。

Kriz Ju

Kriz Ju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敝人雖未必能固定關注相關討論且不解技術工具,或可不時依實際需求、過往反破壞和個人經驗觀顧討論秩序、提供意見和一般常識判斷(不含技術或程序性)等協助,也希望將來能有更多有心有能、可獲社群信任之站友以己所長或關注面向加入協助。--Kriz Ju留言2022年6月28日 (二) 09:05 (UTC)

我个人而言很欢迎您参与傀儡调查、提供意见,不过认为未必要成为调查助理。调查助理得面向更为全面,需要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查核、如何解读查核结果等等,其实颇为复杂。--Tiger留言2022年7月1日 (五) 12:21 (UTC)
感謝老虎閣下考評,敝人能力不足之處將自行觀顧,待來日再持續補強。此專業性站務確有賴有效有能之考核和綜整性判讀以持續運作。故敝人取消個人申請 :),感謝您。--Kriz Ju留言2022年7月1日 (五) 19:24 (UTC)

94rain

94rain討論·留言·貢獻·全域帳號·已刪貢獻·帳號創建·封鎖·封鎖日誌·編輯數·總數·日誌·摘要·電郵 | 用戶列表·RfA·RfB·LTA·SPI·權限日誌·全域權限日誌 | 日誌·更名·封鎖·保護·刪除·回退權·管理權·日誌 | UP近期變更·UT最近變更·編輯UT

提名94rain君,長期活躍於傀儡調查事務,個人相信可以勝任助理一職。 )dt 2024年2月21日 (三) 21:57 (UTC)

感谢您的认可和信任,我愿意谨慎地为协助处理SPI案件出一份力。过往参与SPI讨论可见,欢迎提问。--及时雨 留言 2024年2月21日 (三) 23:16 (UTC)
(+)支持,用戶處事成熟,且對傀儡調查事務有一定認知,近期也相對活躍上線,相信可勝任。--西 2024年2月22日 (四) 01:44 (UTC)
行。——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學生會 2024年2月22日 (四) 13:39 (UTC)
@Mys_721txShizhaoTigerzeng諮詢一下最近常協助處理SPI的管理員。--)dt 2024年2月27日 (二) 06:50 (UTC)
没意见--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24年2月27日 (二) 07:53 (UTC)
(+)支持。--桐生ここ[讨论] 2024年2月27日 (二) 11:41 (UTC)
(+)支持 Per previous contribution on SPI-related cases. -Lemonaka 2024年2月28日 (三) 11:16 (UTC)

已有充分的endorsement,已轉交m:SN公示。--西 2024年2月28日 (三) 14:52 (UTC)

已通過m:Special:Diff/26368443)。請@94rain安裝並測試是否能使用SPI小工具(雖然我除了存檔以外都沒在用小工具了www--西 2024年3月10日 (日) 02:05 (UTC)
存档似乎被过滤器挡了,已在WP:RFAF请求更新--及时雨 留言 2024年3月10日 (日) 02:55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