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讨论:特色列表/存檔1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特色列表是否加入首頁輪展

  • 因為近幾週有兩優秀列表成為特色列表,想請問是否比照特色條目加入首頁輪展,另外,假設新增特色圖片,今方針怎做輪展處理?--winertai 05:04 2007年4月14日 (UTC)
    • 特色圖片…照目前的蕭條運行情況,恐怕一年也出不了幾張。至于特色列表,我覺得在特色條目一欄下面加個鏈接就好。—出木杉 05:06 2007年4月14日 (UTC)
  • 特色列表放上首页轮展的话很麻烦,比如國旗列表,列表之外的文字很少,而且单放文字的话又突出不了特色列表的特色。而如果把列表的部分放上首页的话,以目前特色条目一栏的空间,很难放得好看。至于特色图片,我觉得可以插入到每日图片中,当然如果不插,我觉得也不是问题,因为以现在的评选速度,一张特色图片可以在首页的特色内容一栏放上好几个月,比如现在的十分瀑布,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再占用每日图片的空间了。—长夜无风(风言风语) 09:56 2007年4月14日 (UTC)

第一次用这个东西,大家别见笑

他們應該屬於皇族、貴族和紋章的分類,而不是簡單分類到世界歷史吧。--Jarl av Kirkjubøur 有事請留言 2017年9月10日 (日) 01:26 (UTC)

建议检讨特色列表首页展示措施

最近几次特色列表的展示效果实在不尽如人意,恐怕很难令读者找到正确的条目标题并点入对应条目,例如12月10日展示的退役太平洋飓风名称列表加粗“退役”,11月22日展示的纽约州行政区划加粗在“纽约州”,11月11日展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公园列表加粗“中华人民共和国”等等。

此外,优典条目展示也有让人不知所云的地方,比如12月8日展示的勃列日涅夫之死条目加粗“勃列日涅夫”。建议诸位对此类条目商讨出一个妥当的展示方式。—— Jyxyl9批判一番 2017年12月8日 (五) 11:24 (UTC)

FA和FL評選規則

  • FA:
「且不符合典範條目標準的票數應低於或等於總票數的三分之一(如16符合8不符合,雖然絕對票為8,但是不符合票數等於總票數24的三分之一,不通過。另中立票不計入總票數,僅有參考意義)」。
——是否前後矛盾?
  • FL:
「評選/重選期分三階段,分別為基礎評選期(30日)、初次延長期(基礎評選期+30日)及最後延長期(初次延長期+30日),如參與投票的有效票數未能達到8票則將進入下一評選期」。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規則是「如淨支持票未達8票」(即未達獲選標準)則進入下一評選期。是我理解有誤還是規則表述有誤?

總之這兩項評選規則看起來需要修繕的地方都很多。-- 👨‍🎤 Jim | Talk | 2018年6月6日 (三) 08:11 (UTC)

真的很不濟,不過是否應移入方針區討論?--Шәτіт🐷⏣ 2018年6月8日 (五) 04:11 (UTC)
FL的问题,规则表述无误,当然如果觉得规则不合理也可以提案修改。
--哪位维基人能够一下打死五个2018年6月10日 (日) 11:59 (UTC)
@Dingruogu謝謝提供信息。我在討論頁裡看到了增加「有效票數未達8票」規則時的討論。我對這一規則沒有異議,但評選存檔在實際執行過程中似乎並未遵從該規則。例如Talk:加拿大国家公园列表#特色列表重审,截至初次延長期結束時已經有8票有效票(6支持2反對),但依然進入了下一階段的評選。自規則修改至今的評選中,這種與規則不符的處理大概對相當一部分條目評選結果有影響。-- 👨‍🎤 Jim | Talk | 2018年6月11日 (一) 10:45 (UTC)
FL规则我没有仔细研究,如果一直以来执行的都是“淨支持票未達8票”,而非规则里的“有效票數未能達到8票”,那就改规则吧,反正FL也没什么人关注二哈二哈--哪位维基人能够一下打死五个2018年6月11日 (一) 13:25 (UTC)
  • 第一个问题,说白了就是“小于”还是“小于等于”的区别呗。我印象中,“等于”的时候(如16yes、8no),算yes(无论新评选还是重审)。
第二个问题,我看WP:FLC目前执行的这个样子,[[深圳市历史建筑]],明显是指有效票(总票数)吧。-- SzMithrandirEred Luin 2018年6月12日 (二) 03:49 (UTC)
沒懂,怎麼看出來的?-- 👨‍🎤 Jim | Talk | 2018年6月12日 (二) 06:07 (UTC)
这不是很明显吗,你看看这个FLC是什么时候提的,现在是几号了,然后到现在才几票。-- SzMithrandirEred Luin 2018年6月12日 (二) 12:56 (UTC)
現在淨票數不夠,有效票數也不夠,沒法判斷進入下一個評選期的原因是二者中哪一個啊。-- 👨‍🎤 Jim | Talk | 2018年6月12日 (二) 19:44 (UTC)
额...好吧,好像我想错了,抱歉... -- SzMithrandirEred Luin 2018年6月13日 (三) 03:20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