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fre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You are free
恰克與飛鳥单曲
收录于专辑《RED HILL
发行日期1993年11月19日
格式12cmCD
录制时间Burnish Stone Recording Studios
West Side Studios
一口坂スタジオ
Recording Studios TokyoFun
ARC Garret
Metropolis Studios
类型J-POP
时长24:38
唱片公司波麗佳音
词曲飛鳥涼
制作人恰克與飛鳥
GO YAMAZATO
排行榜最高名次
恰克與飛鳥单曲年表
Sons and Daughters ~我最希望告訴您的
(1993年)
You are free
為何您不歸來
(1993年)
HEART/NATURAL/On Your Mark
(1993年)
試聽音频範例

You are free》是日本樂團恰克與飛鳥1993年發行的單曲之一。

概要[编辑]

《You are free》是從恰克與飛鳥1993年專輯《RED HILL》上挑選出曲目、重新製作成單曲CD發售的作品。當年曾被選為日本飲料廠朝日啤酒推出的罐裝咖啡「SUPER J.O」廣告歌曲。[2]

唱片在格式上採用12cm規格CD,並在唱片外盒包裝上附帶著金色側標,與當時同一日發行、附帶著銀色側標的恰克與飛鳥另一單曲《為何您不歸來》互相並映。

《You are free》的音樂影片PV上,有邀請香港小姐李嘉欣一同參與演出。[3]

華語歌手葉倩文曾於1994年分別翻唱《You are free》的國語、粵語版,其中粵語版被受賞為當年十大勁歌金曲即十大中文金曲之一。

收錄歌曲[编辑]

1.You are free

※作詞.作曲:飛鳥涼 編曲:澤近泰輔

2.向星星許願星に願いを〜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翻唱由Ned Washington與Leigh Harline創作、用於迪士尼1940年的動畫《木偶奇遇記》中的美國老歌。
※作詞:Ned Washington 作曲:Leigh Harline 重製編曲:服部隆之

3.對世界說聖誕快樂世界にMERRY X'MAS

是恰克與飛鳥於1992年發行的專輯《GUYS》收錄歌曲之一,此為重新編曲演唱的版本。
※作詞.作曲:飛鳥涼 重製編曲:Jess Bailey & 飛鳥涼 & 服部隆之

4.You are free

《You are free》卡啦OK伴奏版。
※作曲:飛鳥涼 編曲:澤近泰輔

翻唱華語歌手[编辑]

葉蒨文

國語版歌名:《離開情人的日子》;收錄於同名專輯『離開情人的日子』(1994年)。
※國語版歌詞:鄭淑妃
粵語版歌名:《女人的弱點》;亦收錄於同名專輯『女人的弱點』(1994年)。
※粵語版歌詞:潘源良

收錄專輯[编辑]

首張專輯收錄

  • RED HILL(1993年)

精選專輯收錄

  • GREATEST HITS(1998年)
  • CHAGE&ASKA VERY BEST ROLL OVER 20TH(1999年)
  • Asian Communications Best(2008年)

其它

  • STAMP(2002年)※重新編曲演唱版本

外部連結[编辑]

(日語)《You are free》:恰克與飛鳥官方網站唱片介紹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參考資料[编辑]

  1. ^ MusicTVProgram. 1993年11月29日日本單曲銷售排行前10名. [2011-06-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20) (日语). 
  2. ^ 杉本知子. 商業廣告曲目清單. [2011-06-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6-05) (日语). 
  3. ^ PV錄影帶《RED HILL》製作參與人員清單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