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魚干女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五星級魚干女
Welcome To The Happy Days
基本资料
导演林孝謙
监制葉天倫
编剧呂安弦
林孝謙
主演柯佳嬿
周厚安
呂雪鳳
陳淑芳
蔡明修
制片商晴天影像股份有限公司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6年3月18日 (2016-03-18)
臺灣地區
发行商凱擘影藝股份有限公司
票房新台幣500萬元[1]

五星級魚干女》(英語:Welcome To The Happy Days)(原名《歡迎光臨,今日溫泉》[2]),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愛情電影,為《台北愛情捷運》系列。由柯佳嬿周厚安呂雪鳳陳淑芳蔡明修領銜主演。台灣於2016年3月18日上映。[3]本片於2015年關島國際影展勇奪最佳影片首獎 (Best of Festival) 。

劇情簡介[编辑]

今日溫泉旅館歷史悠久,是從奶奶淑敏開始就一直經營到現在。但是遵循傳統的旅館開始跟不上時代潮流,經營不見起色,偏偏在這時候淑敏還摔斷了腿。孫女芳如自告奮勇,藉機計畫用旅館的盈餘做為出國打工留學的經費。 沒想到旅館早因長年經營不善而赤字滿滿,在芳如焦頭爛額之際,恰巧有個美國帥哥Allen想來打工換宿!!! 一位台灣女孩、一個外國男子、老實廚師阿全叔、熱心公益的阿好姨四人開始了重振今日溫泉旅館的第一步。 然而世事卻沒有他們想像的簡單,這群老弱婦孺加上一個老外,該如何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愛情與友情還有淡淡的硫磺香即將改變他們的人生!  

角色介紹[编辑]

演員 角色 備註
柯佳嬿 芳如 一個懶散又不太注意外表的魚干女,一心一意抱著留學美國的美國夢。
周厚安 Allen 追隨偶像音樂家的腳步來到了北投,陰錯陽差來到芳如家的旅館打工換宿,開始了一段荒唐的爆笑旅程。
呂雪鳳 阿好姨 旅館超資深櫃台小姐,生性樂觀、誇張,善良又愛演戲。
陳淑芳 老闆娘
(淑敏阿嬤)
旅館老闆娘,幾十年來心裡一直藏著一段故事,也一直堅定的守護著旅館,直到發生意外暫時將旅館交給芳如,一切才陰錯陽差的豁然開朗。
葉星辰 年輕時候的旅館老闆娘,與來自日本的小提琴家山田先生有過一段邂逅。
蔡明修 全叔 擁有無敵手藝的旅館大廚,多年以來心裡一直藏著一個秘密,對旅館不離不棄,是超資深員工之一。
米七偶 山田智生 知名小提琴家
周洺甫 來臺的日本小提琴家,與下榻旅館的老闆娘淑敏有過一段邂逅。
廖慧珍 蕭蓉女 和楊鍋一起,人稱「神鵰俠侶」的旅館稽查大隊
高盟傑 楊鍋 和蕭蓉女一起,人稱「神鵰俠侶」的旅館稽查大隊
莫允雯 珍珍 名模女星

電影歌曲[编辑]

曲別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備註
主題曲 Hello Happy Days 柯佳嬿廖語晴 林孝謙 秦旭章
插曲 唱乎爽 黃妃 林孝謙 秦旭章

工作人員[编辑]

  • 監製:葉天倫葉丹青潘靜如
  • 導演:林孝謙
  • 攝影師:馮信華
  • 編劇:呂安弦林孝謙
  • 製作公司:晴天影像股份有限公司、青睞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行公司:晴天影像股份有限公司、凱擘影藝股份有限公司

拍攝場景[编辑]

票房[编辑]

獎項及提名[编辑]

年度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7 第52屆金鐘獎 音效獎 吳柏醇 提名
美術設計獎 唐嘉宏 提名

2016 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首獎

參考資料[编辑]

  1. ^ 【台灣年度票房】豬哥亮《大尾2》淪老二 武林盟主是他.... [2017-0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03). 
  2. ^ 歡迎光臨今日溫泉入選韓國富川影展. 中央社. 2015-06-19 [2015-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3. ^ "魚乾女後援會" 柯佳嬿靠山好強. 自由時報. 2015-09-29 [2015-09-2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