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亚当峰

亚当峰(Adam's Peak),僧伽罗语Sri PadastanayaSamanaliya,简称Sri Pada泰米尔语称Shivanolipatha Malai或Shiva padam,均可译为圣足山,是斯里兰卡中部一座山峰,海拔2,243米。

概述[编辑]

该山位于斯里兰卡中央高原南端,其峰顶上有一座寺庙,庙内一块岩石上有一巨大足印,约1.8米长。对于这个足印的来历,不同的宗教有着不同的说法:

这些众说纷纭的说法将该山变成了这些教派信徒心目中的圣地,尤其是佛教和印度教徒。朝圣季节一般是在四月,朝圣者要连夜攀登,以便在日出之前到达山顶。五月到十一月间是当地雨季,湿滑的山路使得亚当峰几乎无法攀登。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6°48′34″N 80°29′59″E / 6.8094°N 80.4997°E / 6.8094; 80.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