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阵线 (西班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人民阵线标志

人民阵线(西班牙語:Frente Popular)是西班牙第二共和国时期的一个左翼政治联盟,具有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组织的性质。该联盟成立于1936年1月。同月,该联盟赢得西班牙大选[1]。5月,该联盟上台组织内阁。7月,带有法西斯主义色彩的右翼军人发动内战,企图颠覆人民阵线政府,人民阵线政权积极组织左翼人士进行抵抗。经过近三年的内战,首都马德里在1939年4月被国民军攻陷,人民阵线政府垮台,左翼领导人纷纷流亡,人民阵线也随之不复存在。

该联盟的意识形态是进步主义共和主义反法西斯主义。该联盟主张废除君主制,实行激进的土地改革政教分离

成员[编辑]

人民阵线的成员包括:

人民阵线还得到了以下党派的支持:

參考資料[编辑]

  1. ^ Pagès i Blanch, Pelai. War and Revolution in Catalonia, 1936-1939. Leiden, The Netherlands: Brill Books Vol. 58, Historical Materialism Book Series, 201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