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舒尔策-瑙姆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保羅·舒尔策-瑙姆堡
原文名Paul Schultze-Naumburg
出生 普魯士王國萨克森省阿尔姆里希德语Almrich
逝世盟军占领下的德国 德国苏占区图林根州耶拿
职业建筑师
配偶玛格丽特·卡洛琳娜·贝尔塔·德尔
建筑塞琪琳霍夫宫

保羅·舒尔策-瑙姆堡(Paul Schultze-Naumburg,1869年6月10日—1949年5月19日),原名保罗·爱德华·舒尔策(Paul Eduard Schultze)是一名德国的建筑学家、画家和政治家。

生平[编辑]

1869年出生于普鲁士王国萨克森省瑙姆堡附近的小镇阿尔姆里希(Almrich),1900年已经成为一个知名的建筑学家和画家。1922年1月5日,他与玛格丽特·卡洛琳娜·贝尔塔·德尔(Margarete Karolina Berta Dörr)结婚,1930年加入德国纳粹党。舒尔策的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多久,1934年他们离婚且并没有任何子嗣。几周之后,他前妻嫁给了第三帝国内政部长威廉·弗利克

他是纳粹建筑的倡导者和现代建筑的执牛耳者,并参与设计了之后举办波茨坦会议塞琪琳霍夫宫。1949年逝世于德国城市耶拿,他的骨灰被安置在他1909年为德国诗人恩斯特·冯·维尔登布卢赫德语Ernst von Wildenbruch设计的魏玛历史公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