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影展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倫敦影展
英語:BFI London Film Festival
举办地点 英国倫敦
创办时间1953年
举行日期每年10月下旬
影片语言國際
官方网站http://www.bfi.org.uk/lff
克萊爾·斯圖爾特英语Clare Stewart在2016年影展

倫敦影展(英語:London Film Festival)由英國電影協會(BFI)在每年的10月下旬舉行,是英國最大的電影活動,每年評選全世界近50個國家的300部影片,包括紀錄片與短片。影展匯集了世界上優秀的電影,無論是資深或新進影人的作品,均可在此展現獨到的創意、遠見與想像力。影展的周邊活動包括公眾論壇、教育活動、講座與大師講堂等。

歷史[编辑]

倫敦影展始於1953年。影評人們認為如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一般,倫敦應有屬於自身的影展活動。同年,英國電影協會選在國家電影院(BFI南岸劇院前身)開幕後一天的10月16日舉辦第1屆倫敦影展。[1]

最初設立的目標是期許成為「影展中的影展」,從優秀的作品中遴選出更優秀的作品,範圍甚至涵蓋坎城影展與威尼斯影展的評選。首屆影展由黑澤明薩雅吉·雷小津安二郎盧奇諾·維斯孔蒂安德烈·華依達等人評選出15至20部電影。

除了自詡為「影展中的影展」,倫敦影展之於今日影壇的意義在於發掘重要且令人振奮的電影人才。影展每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電影專業人士與新聞媒體,然而更重要的是提供影迷在影展的交流平臺有一睹為快的機會。

獎項[编辑]

獎項無資深與新進影人之分。

  • 薩瑟蘭獎(The Sutherland Trophy)
  • 格利爾森獎(The Grierson Award):頒發給最佳長篇紀錄片。

自2009年起,將以下獎項獨立成為新的頒獎項目。

  • 最佳影片獎(Best Film Award):獎勵原創、富想像力的電影製作。
  • 最佳新人獎(Best British Newcomer Award):獎勵新進英國電影人才。
  • 英國電影協會獎勵金(BFI Fellowships)

參考資料[编辑]

  1. ^ About London Film Festival. [2013-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2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