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拐抢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偷抢拐骗
偷拐搶騙
Snatch
英国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佳·烈治
监制马修·沃恩
编剧佳·烈治
主演班尼西歐·狄奧·托羅
丹尼斯·法瑞那英语Dennis Farina
亞倫·福德英语Alan Ford (actor)
傑森·弗萊明
羅比·吉英语Robbie Gee
史提芬·格拉漢姆
藍尼·詹姆士
雲尼·鍾斯
布拉德·皮特
瑞德·薛比吉亞英语Rade Šerbedžija
傑森·史塔森
配乐約翰·墨菲英语John Murphy (composer)
摄影提姆·莫里斯-瓊斯(Tim Maurice-Jones
剪辑喬恩·哈里斯英语Jon Harris (director)
制片商SKA Films
片长102分钟[1]
产地英国
美國[2]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0年8月23日 (2000-08-23)(英國)
  • 2001年1月19日 (2001-01-19)(美國)
发行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英國)
幕寶電影公司(美國)
预算1000萬美元
票房8355萬美元[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偷拐抢骗
香港邊個夠我薑
臺灣偷拐搶騙

偷拐搶騙》(英語:Snatch,香港译《邊個夠我薑》)是一部2000年英国犯罪喜劇片,由导演佳·烈治執導,群戲演出。劇情以倫敦犯罪黑社會為背景,並將兩條故事線交織在一塊:一條關於尋找失竊的鑽石,另一條描述一對拳擊事業合作者遭惡霸威脅,以在拳賽中耍詐,否則他們將遭殘酷的對待。[4]《偷拐搶騙》與烈治的前部電影《兩根槍管》相似,以動感十足的導演方向、明快的節奏和剪輯風格、錯綜複雜的多線敘事而聞名;且兩部電影共享數名相同的演員,包括雲尼·鍾斯傑森·史塔森傑森·弗萊明亞倫·福德英语Alan Ford (actor)

《偷拐搶騙》2000年8月23日在英國上映,佳評如潮,票房成功。

劇情[编辑]

「艾維表親」的手下「四指老法」在安特卫普抢到了一堆钻石。他计划把较小的钻石在伦敦就近卖掉,然后把一颗巨型钻石带回纽约交给艾維,然而爱好赌博的老法被俄國黑道「刀疤老布」哄骗去参加一场地下拳击赛。其实这场拳赛是老布精心安排的,他的真正目的是打算把老法抢劫一空,老布自己不方便出面便雇佣了三个强盗阿索、蚊子和泰隆,三个愚蠢的强盗闹了许多笑话之后终于抓到了老法和钻石,但後來又被老布搶走。后来三个强盗被地下拳击场老板「紅髮阿托」抓住,从他们那里阿托得知了钻石的消息,于是让这三个人再把钻石抢来。在得知老法去赌博之后,艾维带上自己的保镖,飞到伦敦追查钻石的下落。艾维又雇佣了伦敦当地的流氓「鋼彈牙東尼」,最后终于从老布那弄来了钻石,然而三个小偷却又把钻石抢走了,而他们养的一只狗把钻石吞了下去。艾维不小心射殺了東尼,于是赶快逃回了纽约。

地下拳賽經紀人土耳其让朋友湯米去吉普赛人那里买车,结果不但车没买到连拳击手「炫ㄎㄚ喬治」都被吉普赛人米奇打到住院,阿托把吉普赛人的野营车烧掉杀了米奇的母亲逼迫他打第二場拳赛。按照賭約米奇应该在第四回合故意倒下,结果他不仅赢得了比赛,还安排人杀掉了阿托布置在露营车周围的人马,并且杀死了阿托报了杀母之仇。负责组织这场比赛的土耳其来到吉普赛人的营地看见了一地尸体,正好遇上了警察询问,他们抱起一只小狗谎称自己是在附近遛狗,而这只狗正是之前吞下钻石的那只狗。因为它之前吞下了一个玩具,土耳其带它去医院檢查,意外发现了狗肚子里的钻石。最後,土耳其將鑽石給「狗頭老大」鑑定,狗頭老大說艾維表親會有興趣。

演员[编辑]

電視劇[编辑]

2016年4月20日,Crackle英语Sony Crackle宣布,確定推出《偷拐搶騙》的電視劇版本[5]。8月22日,證實由魯伯特·葛林特主演和擔任執行製片人[6]

參考資料[编辑]

  1. ^ SNATCH.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18-10-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2) (英语). 
  2. ^ Snatch (2000). British Film Institute. [2018-10-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6) (英语). 
  3. ^ Snatch (2000). Box Office Mojo. [2010-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08). 
  4. ^ Snatch. [2013-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27). 
  5. ^ Spangler, Todd. Crackle Greenlights ‘Snatch’ Drama Series Based on Guy Ritchie Movie. Variety. April 20, 2016 [April 25,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6. ^ Prudom, Laura. Rupert Grint to Star in ‘Snatch’ Series from Crackle. Variety. August 22, 2016 [August 22,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