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布列塔尼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南布列塔尼大学
Université de Bretagne-Sud
復辦時間1995年
学校类型公立综合性大学
校址 法國洛里昂
校區市区
隶属布列塔尼-卢瓦尔大学
網站www.univ-ubs.fr
位置
地圖

南布列塔尼大学(法語:Université de Bretagne-Sud),是法国莫尔比昂省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1]。学校是布列塔尼最年轻的大学。

历史[编辑]

南布列塔尼大学的前身是雷恩第一大學设在布列塔尼南部城市的部分学院,于1995年正式成立。

院系设置[编辑]

大学基金会[编辑]

南布列塔尼大学基金会于2008年12月董事会投票决定成立[2],2009年7月南布列塔尼大学于其他五个创始机构共同签署了基金会的文件[3]。成立大学基金会主要有三个目的:帮助学生学习和学生组织的建设、支持校友会的运作、帮助毕业生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捐赠的企业可以获得捐赠额百分之六十的企业所得税抵扣,捐赠个人则可获得百分之六十六的所得会抵扣。

校园[编辑]

2010年,大学在瓦讷洛里昂蓬蒂维三处设有校区,洛里昂大学技术学院位于蓬蒂维校区。

洛里昂校区[编辑]

大学在洛里昂分别有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两处校园。

瓦讷校区[编辑]

大学的工程师学校和科学技术工程学院均位于此校区,法律经济管理学院也位于瓦讷。

相关条目[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Décret n°2000-250 du 15 mars 2000 portant classification d’établissements publics à caractère scientifique, culturel et professionnel
  2. ^ Communiqué sur la création de la Fondation Universitaire de Bretagne Sud[永久失效連結], univ-ubs.fr
  3. ^ La fondation de l'UBS réunit ses membres fondateurs mercredi Template:1er juillet pour officialiser sa création[永久失效連結], univ-ubs.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