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特里德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西特里德島(The Cassiterides),意為錫島,來自希臘文的κασσίτερος, kassíteros“錫”),是一个古老的岛屿地理名称,被认为位于欧洲西海岸附近。[1]

古代地理學[编辑]

希罗多德(公元前430年)只是模模糊糊地听说过锡石,“据说锡就是从锡中来的”,但他并不认为这些岛屿具有传奇色彩。后来的作家——波西多尼乌斯、狄奥多罗斯·西库鲁斯、斯特拉博和其他一些人——把这些岛屿称为伊比利亚半岛西北海岸的小岛(斯特拉博说,“离得很远”),那里有锡矿,或者,根据斯特拉博的说法,有锡矿和铅矿。《狄奥多鲁斯》中的一段话,它的名字来源于他们离伊比利亚西北部锡区很近。托勒密和狄俄尼索斯·佩里格提斯提到过它们——前者是伊比利亚半岛西北部远离海岸的十个小岛,象征性地排列成一个圆环,后者与神话中的赫斯帕里德斯有关。波ponius Mela描述了这些岛屿[2]同样富含铅;在他所写的关于加的斯和卢西塔尼亚群岛的同一段中,最后一段提到了它们,并把它们放在了Celtici。下面的段落描述了塞因岛和英国。


《环球航行》(Circumnavigation of the World)这首诗可能写于公元前一世纪,它的匿名作者被称为“伪scymnus”( "Pseudo-Scymnus," ),这首诗把两个锡岛放在亚得里亚海的上半部分,并提到了Cres岛上的Osoron市场,在那里可以买到高质量的锡。另一方面,老普林尼则代表着面对塞尔蒂贝利亚的Cassiteridesas。

註釋[编辑]

  1. ^ George Smith, The Cassiterides: An Inquiry Into the Commercial Operations of the Phoenicians in Western Europe, 1860, a response to W. D. Cooley's published scepticism about the cherished opinion of the role of Cornwall as source of Phoenician tin, was reprinted in 2008.
  2. ^ De Chorographia, III.39